close

民國七十七年六月,22665410說出了:「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

對那個流氓又不願意娶她的人,不信守承諾來參加她最重視的畢業舞會的前男友說出分手,會讓她好痛好痛孫一美終於知道,小說裡面寫的眼淚像水龍頭一樣地流是什麼意思,有沒有人…來幫她把開關鎖起來啊?

 

那天媽叫他回家吃飯,其實自己心裡是有點開心的,但怎麼知道,許毅源一聽到她說的氣話就打退堂鼓了。哼!叫什麼許毅源啦,一點毅力都沒有。 

 

後來,聽到Call 台轉述5410的”我愛妳”,幾乎讓她在那一刻就想原諒毅源了,誰知道…居然是她雞婆的媽媽做的好事。

 

孫一美終於知道…原來自己,對許毅源來說,只是可有可無,他不會在乎她的離去,也絲毫不想挽回。說什麼他是認真的啦~去吃大便啦,騙子!!

 

「嗚~~~~哇~~~~」現在孫一美正以哭倒長城之勢在大哭特哭:「嗚~~~~~~~~咳咳…」厚…是怎樣,她都已經哭得那麼慘了,還要讓她被口水嗆到,不管啦~~繼續哭:「哇~~~~~~~你這個王八蛋!可惡!嗚~~~~~」哦,眼睛好痛…都快張不開了,眼淚怎麼都停不下來啦!!

 

孫一美一邊哭,一邊聽見孫媽在門口碎碎唸:「孫一美啊,啊蘇戀又不速什麼大不了的素,你是速還要給偶哭多久啦?(台灣國語,自行翻譯)」

 

「人、人家也、、不想啊!就…停、停不下、下來咩。你…以為、我很、很想、哭喔!誰、誰要為了那個、王八蛋、臭、臭雞蛋哭啦!嗚~~~~~~~~」孫一美口中一邊罵,卻還是一邊哭,根本沒有想停止的樣子。

 

客廳的電話響起,一美還繼續進行她偉大的失戀治療,完全沒注意到。 

 

「一美啊,電話啦!」捱~不理偶!後,勾喊幾敗(台):「孫一美啊!賣勾考啊(台),你的電話,快一點。」

 

很好,孫媽的大嗓門果然是比電話鈴有用多了。孫一美一聽到電話,耳朵一亮,會是他嗎?

 

急急忙忙的打開房門,還不小心撞到腳,喔!痛死了啦!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不是腳痛,是電話。用力吸了吸鼻子,拿起話筒:「喂…」期待著話筒另一端出聲的人。

 

「喂…孫一美喔!出來一下。」

 

…原來是復邦。一美難掩失落,回話也開始有氣無力:「幹嘛啦!都快九點了,那麼晚叫我出來幹什麼啦。」讓她回房間繼續哭好不好,為什麼那個人都不打來啦!

 

「哪裡晚啊?那你幹嘛那麼晚還在那邊哭,擾人清夢啊你?快出來啦,我有事要跟你說,快,三分鐘你家門口見。」復邦說完立即掛掉電話,絲毫不給一美反對

的機會。

 

「欸…陶、陶復邦,欸…怎麼那麼霸道啦。」是沒看見她失戀喔,都不會讓一下她的,婢女就不是人喔,連療傷期都不給!

果然常年下來的習慣還是改不掉,孫一美天生就是給復邦使喚的命,沒辦法拒絕他的要求,那就只好出門啦。

 

「媽…那個,陶復邦找我,我出去一下。」媽,你的女兒天生就是婢女命,我來去作工了齁…。

 

孫媽一邊切水果,其實都有在偷偷聽女兒講電話。她大概猜的出來復邦找一美出去的用意,也好啦,孫一美再待在家裡繼續哭下去,真的是要把她煩死了:「這麼晚喔,啊…好啦,早點回來啊,不然就給你鎖在門外。」不過媽媽的威嚴還是要有,門禁就是門禁,不能隨便破例。

 

「喔…好啦!」孫一美照樣無精打采的應了聲,像遊魂一樣飄了出去,反正她也不打算待太晚,她還要留著時間為她的愛情繼續哀悼。

 

+++++++++++++++++++++++++++++++++++++++++++++++++++++++++++++++++++++

 

「哇靠…孫一美,失戀有這麼誇張嗎?你看你,哭得跟豬頭一樣。」復邦看到一美的憔悴樣,著實嚇了一大跳,雖然自己在和茜茜分開時也好不到哪去。

沒關係,一美,你哥我來解救妳了。

 

「欸…你會不會太沒良心了啊!看到我這樣你還要落井下石喔,什麼態度啊你。」孫一美用力吸了鼻子,繼續說:「而且,你沒聽過失戀最大喔,我愛怎樣哭是我的事啦!」

 

「是是是…失戀最大,算你對。」復邦難得的不跟一美爭論。

 

「陶復邦,你到底找我出來要幹嘛啦?」該不會是要叫她出來嘲笑她的吧!

 

「跟我來就知道啦,帶你去一個地方,包你忘掉失戀!」復邦拉著一美,直往村外走。

 

「欸…是要去哪裡啦!我不能太晚回家啦。欸…」孫一美一直”欸欸欸”的,仍然敵不過陶復邦的執意。「走就對了啦。」

 

然後…他們就到了海邊。

 

「幹嘛帶我來這個鬼地方啦,黑漆漆的。」孫一美一看到這個海邊,就勾起不好的回憶,這裡不但是害她被孫媽狠揍一頓的地方,也是她和許毅源變成朋友的起點。不是說要幫她忘掉失戀,怎麼反而來這邊啦。

 

「噓…」陶復邦制止一美說話:「你站這邊等一下。」說完居然就走進黑暗裡。

 

一時之間孫一美還搞不清楚怎麼了,真的傻愣愣的待在原地,直到她發現復邦的蹤影完全不見,才開始緊張起來,幹嘛把她一個人丟在這裡啦:「欸…陶復邦,你在哪裡啦。很黑耶…,出來啦。」又是黑漆嘛污的讓她一個人在這裡。不會吧…難道她又要在海邊過夜了嗎?

 

「陶復邦…」孫一美又害怕又無奈,此情此景那麼熟悉,是怎樣啦,就想忘記,還故意帶她來這邊!不要再幫倒忙了好不好。「陶復邦…快出來啦…喂…」一美不死心,還繼續叫著。

 

忽然...,黑暗的海邊,一瞬間放亮。一美適應了突來的光亮,發出驚嘆:「哇塞…陶復邦去哪找到手電筒的啊?」還整齊插在沙裡,太厲害了!要是當時她和許毅源在海邊也有手電筒的話,她就不會這麼害怕了。「唉喲…孫一美,你夠了!不要再想下去了。」阻止自己繼續想那些過去的情景,厚…都是那個陶復邦啦!

 

「陶復邦,你是還要藏到什麼時候啦,掉到海裡囉,快出來啦!不然我要自己先走了啦。」天曉得她根本不知道怎麼回去…。一邊等復邦,一美注意到,怎麼…亮亮的?

 

沙灘上…一點一點,亮亮的耶!好奇的走近那片發亮的區域,彎身一看:「彈珠?!」撿起一顆,細細端詳:「好漂亮喔,還一整片耶…是誰把這一堆彈珠灑在這裡啊?」掉了這麼多,要是她小時候,一定哭死了。

 

孫一美很專注的研究這些彈珠,透明的、水藍的、淡黃的、淺綠的,一顆一顆,就像是一個個永遠不會破的夢想,既漂亮又美好。已經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直到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同人文 美元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