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漆漆的

回到家的許毅源,一踏進屋子的第一個念頭:一美呢?

「這傢伙不是叫我早點回家?結果自己還不見人影」帶著專寵的抱怨,一邊叨念著,打開燈,就看見桌上放著一盤炒飯和字條

 

老公:

給你猜猜今天是什麼日子?陪我玩個遊戲,我就告訴你。

首先把桌上的炒飯吃光光,然後到我們房間去吧。

                                                         一美

 

許毅源想起昨天一美神秘兮兮的跟他說,叫他今天早點回家,有事要說。聰明的他看了看牆上的月曆一下子就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嘛!!

看來一美是想慶祝啊,真是貼心的傢伙…。

毅源笑了笑,其實真的不用慶祝什麼,從小到大,他從來沒有過過生日,因為對他而言,自己的出生並不是一個喜悅的開始,而認識了一美之後,每天每天都覺得有幸福感填滿全身,生日也就不是那麼重要或獨特。

不過既然他的親親老婆有這樣的心意,不陪她玩一下,好像又有點說不太過去了。

 

「好吧!就來看看你這笨笨的腦袋,可以玩出什麼花樣…」坐下開始吃炒飯,嗚…又忘了加鹽了,不過也不算難以下肚啦。

想起剛結婚時,一美唯一會煮的是泡麵,第一個月,他都在吃半生不熟的東西;第二個月,他改吃熟過頭的東西;終於到第三個月,媽看不過去,給一美來個

”廚神特訓”,至少現在自己吃的東西不至於會食物中毒了。

加點鹽巴,把老婆的愛心吃光光,遊戲開始囉!

 

許毅源走進房間,看看一美下一個指令是什麼,又是紙條啊!

 

炒飯好吃嗎?要老實回答,不可以騙人!

1.    好吃,只要是孫一美做的東西都好吃。

(答案在枕頭底下)

2.    …還好啦,就可以吃不要浪費。

(答案在廁所)

3.    很難吃,媽做的比較好吃。

(答案在衣櫃裡)

 

看著這些無厘頭的選項,看來他老婆在綜藝節目裡待了幾個月,腦袋也開始靈光了起來啦,居然還想的到這些方法來整他

思考著要怎麼回答才能快點玩完這個遊戲,是要昧著良心說好吃,還是要說實話?一美一向都喜歡別人稱讚她的,俗話說,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如果能讓自己的老婆開心,就算是說謊,也無所謂了。

 

決定好了之後,立刻在枕頭底下找答案:

 

真的好吃嗎?許毅源你這個騙子啦。你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高興喔!我都覺得很難吃耶…才剛結婚沒多久你就騙我,太過分了啦你!哼…給我重新選答案。

 

…馬屁拍在馬腿上了!但是這麼番,還真的很有一美的風格

只好再重新選答案了。剩下兩個選項,還是說實話吧!跑去廁所,在鏡子上貼著字條:

 

還好…你覺得還好嗎?我那麼辛苦做好的炒飯,你居然這麼隨便說可以吃不要浪費…,你太傷我的心了啦!

 

不是吧…,他又選錯了嗎?他老婆也太難伺候了吧,難不成要說很難吃她才高興?

許毅源對自己連錯兩次感到有點挫折,太盧了吧,孫一美。

幸好,他發現了…紙條背面好像還有寫字,翻過去一看:

 

不過…算你誠實啦!本來就不難吃嘛!就勉強吃吃囉…我們有一輩子可以習慣,對吧?

所以…就讓你繼續下一題吧。

 

看到一美寫著”一輩子”,心裡就有一股暖流緩緩的經過,臉上不自覺的掛著笑,曾經他的字典裡只有”三個月”,和一美在一起之後,慢慢有了想長久的想法,而結婚後,就只想把這個可愛的”家後”,緊緊的牽住一輩子,甚至是下輩子,而存在他心裡的承諾,又被一美搶先一步說了出來,心裡就只有感動和感恩了!

 

收起會讓他覺得有些彆扭的幸福感,看來他是答對了,可以繼續下去:

 

請問許毅源先生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活潑可愛的孫一美小姐?請認真回答。

1.    在善良的孫一美安慰了傷心的許毅源的時候。

(請到我安慰你的地方找答案)

2.    在許毅源人面獸心的親了孫一美的時候。

(請走到孫一美當了第十五個嘴唇的垃圾場找答案)

3.    在心甘情願的許毅源載雞婆的孫一美去岡山找復邦的時候。

(請在偉士牌裡找答案)

 

看著這些選項,毅源毫不考慮的選擇了第一個答案,就是因為一美的安慰,讓他生平第一次有了被人關懷的溫暖、第一次因為一個傻呼呼的傢伙,讓自己可以逃離憤世嫉俗的情緒裡。更是因為這樣,讓他認識了她的憨傻可愛、為朋友的兩肋插刀、對家人的在乎等等讓他心折不已的優點。

 

決定了,邁開步伐就往馮媽平常等船的地方走去,一邊走,想到一美這麼精心的設計,雖然有很盧的選項、有很無厘頭的解答,但是都是為了他的生日,自己這麼被重視,就算是玩心這麼重的你問我答,竟也覺得有些期待,好奇著他可愛的一美會怎麼出下一招。

 

一到目的地,果真就看到椅子上貼著字條:

 

ㄟ許毅源…真的想不到耶,原來你這麼早就喜歡我囉?你看吧,我就說是你先把我的嘛!好吧…看在你把了我這麼久的份上,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好了。

 

請問:孫一美的夢想是什麼?

1.    變成人見人愛,像茜茜一樣的公主,不要再當婢女。

2.    當女強人,幹掉那個討人厭的執行製作。

3.    給許毅源一個幸福的家。

 

(不給提示囉…自己想要去哪裡找答案吧。聰明的老公…)

 

…這個孫一美,怎麼在這一題話變的這麼少?根本沒有提示,還有這麼奇怪的選項,難不成真的要靠默契嗎?

 

不要當婢女?這個選項不太可能,自己把她捧在手心,如果她還認為自己是婢女的話,那不就是怪他不夠珍惜她嗎?更何況…這個選項也太難找地點了吧,難道要他飛去加拿大嗎?

 

用刪去法,毅源刪去了這個選擇。

 

再來,他是知道一美真的很討厭公司那個執行製作,但是就他的了解,孫一美這麼懶惰、個性懶懶散散的,只想平平順順的過日子,變女強人,對她來說應該是有點太累了齁。

 

最後這個選項,許毅源實在不敢相信,這會是一美的夢想,不敢置信,當時的求婚詞會是一美想認真實行的。有點忐忑的…,他很想選這個答案,很希望真的是…真的是一美的夢想

 

忽然靈光一閃的…毅源開始往家的地方跑,假如他真的選對了,那…不需提示的,他知道應該要往哪裡去

 

一路奔跑,這一個晚上…雖然只是個遊戲,但一美的每一個選項,都給他無窮的滿足,字裡行間透露著在乎和對他的愛,他很想很想…立刻跑到一美面前,和她說,說出所有的感動,以及愛

 

氣喘吁吁的,終於到家了。

…屋裡還是沒有一絲光線,難道他猜錯了嗎?他想緊緊抱住的人,不在這裡等他?

顫抖著手開了燈,桌上放了一個禮物,當然還有紙條。

 

恭喜你,猜對囉!真不虧是我老公…好聰明喔!

現在有最後一個步驟:請大聲的說

 

「孫一美,我愛妳!」「孫一美,我愛你!」充滿愛意的宣示,迴盪在屋內,滿懷驚喜的轉身,期待著看到心之所繫的人就站在身後,不料…還是空盪盪的

 

毅源皺著眉,難不成真的是整人啊?還在思索著是哪個環節出了錯,還是?就聽見慌慌張張的聲音:「唉喲~你怎麼這麼快就出現了啦!」一美一副懊悔的樣子:「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啦,本來還想說時間應該剛剛好,我就跑去上廁所了說,厚……我都沒有聽到最重要的一句話ㄋㄟ。」超氣的啦!

 

孫一美一邊碎碎唸,覺得很不值,自己計畫了這麼久,居然在最後一個環節破功。「厚…我不管啦!你重新說一次啦,我不管啦!」

 

而許毅源帶著笑,看著這個果然還是很不靈光的傢伙,緩緩開口:「孫一美…我…」聽到毅源出聲,一美自動安靜下來期待著。

 

許毅源本來真想從善如流的,但是他老婆的臉,就是有辦法讓他興起捉弄的念頭:「我……你到底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啊?」一美瞬間像消了氣的氣球,讓他著實在心裡偷笑了一下。

 

「許毅源!!你太過分了啦!真的不說喔…。」

「不要,好話不說第二遍。」

「拜託你嘛!你再說一次就好了啦!」盧盧盧…。

搖頭「我不要…誰叫你要想這種累死人的遊戲來整我。」

「真的不要?好…」使出殺手鐗「那我就不要跟你說,我要跟你說的事了!」哼…看誰比較厲害。

「不說就不說,我要去洗澡囉。」天啊…逗她真的好好玩。

看許毅源蠻不在乎的想走,孫一美只好緊急的拉住他,不說那怎麼可以,她計畫了這麼久,就是為了要給他這一個驚喜耶。

「ㄟㄟ…啊好啦(台),讓你先欠著啦!」拿起桌上的禮物,遞給許毅源,「打開來看看吧…,真的是驚喜喔!」

毅源一臉狐疑著,真這麼神秘啊,拆開禮物,「怎麼只有一張紙?」一個晚上也看太多紙了吧!不過接收到一美催促的表情,伸手把紙張攤開,仔細的看著。

 

一瞬間,屏住了呼吸,不會吧…這…是真的嗎?

頓時眼眶濕了,有一滴眼淚滴在紙上,慢慢暈開,就像是在胸腔那股無可言喻的感覺,渲染開來。

 

「許爸爸…你好…。」一美柔柔的聲音傳來,就像是天使在說話,毅源遲遲不敢抬頭,惹的一美又喚了一次:「許爸爸…ㄟ…」伸出手在毅源的眼前晃,這場景和她想的不太一樣耶,這時候許毅源不是應該開心的大吼大叫,抱著她旋轉之類的嗎?怎麼會…?

 

一美還在想東想西,忽然毅源把她抱在懷裡,用力的、深情的,她感覺自己的肩窩濕濕暖暖的,聽見毅源用沙啞的聲音跟她說:「孫一美,我愛你…我愛你…。」感受兩人的心緊緊相連著,同樣也惹出了一美的眼淚:「許毅源…你好現實喔!剛剛死都不肯跟我說…結果…一看到禮物就肯說囉……你…討厭啦!」撒嬌的抱怨,讓毅源更用力的抱著,用越顯呢喃的語氣說著”我愛你,一美”。

 

相擁著,感受著兩人的骨血孕育著。直到一美說:「ㄟ…我腳痠了耶!」才結束這場生日慶祝會。

 

毅源知道,這是他這輩子收到過最好的禮物,而一美也知道這將會是她這輩子送過最幸福的禮物了。

 

我愛妳(你)!謝謝妳(你)給我的幸福。請讓我牽著妳(你)的手,走過這輩子,下輩子…到永遠。

 

 

本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同人文 美元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