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氏夫妻房

 

「老婆…」

 

毅源躺在床上,一美正在幫他清指甲裡的油污:「幹嘛?」頭也不抬的,現在是需要專心的時刻耶,怎麼這麼髒啊!

 

「原來…我是這樣跟你求婚的喔!」把手抽回。他可要好好的問一下,他老婆是怎麼編出這故事的。

 

「呵呵呵…」母老虎孫一美難得的傻笑了一下。今天晚上她寫的劇本剛好播到求婚這一段,事前許毅源還一直問她,到底自己會怎麼跟一美求婚,她還故作神秘,說到時候他就知道,還特地把劇本裡那一幕都抽掉。結果…今天還是逃不了被追問的命運啊!

 

「我怎麼不記得…我說過這麼多話啊?」還陽光咧、風吹過破洞啦…那麼文藝青年的說法,怎麼會是他啊!許毅源覺得劇中的自己,話也未免太多了。

 

「唉喲…不說這麼多,怎麼顯示出你對我很在乎呢?如果不痛…那你把我追回來、跟我求婚就不合邏輯了啊!」對啦…寫劇本最重要的就是合理,不合邏輯觀眾就會說你”和夠”(台)啊!沒錯…孫一美打死不認自己是想一逞私慾,滿足當年自己向毅源求婚沒聽到的話。

 

「是嗎?」毅源一臉不信,他老婆很會ㄠ的。

 

看見毅源懷疑的表情,一美心虛的”巴”開他的臉:「欸…你什麼態度啊!編劇最大你不知道喔!」開始逞兇鬥狠:「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啦!我就是要你說這麼多話啦!」怎樣。

 

「好好好…編劇最大,我的老婆大人更大。」毅源翻身起來,很狗腿的幫一美這邊捏捏,那邊捶捶。「一美,你很厲害。」

 

「為什麼?」不懂毅源幹嘛忽然這麼說。

 

「因為…你把我的心境都寫出來了。」年輕時心裡對幸福的渴望和糾結,他很少說出口,一美知道的部分,也是胡攪蠻纏,他才肯說一點,但是一美卻能把他的心情寫的很貼近,讓他很感動。

 

「真的嗎?」轉身,很認真的…如當時,望進毅源的雙眼。那些過去,她沒有刻意多問,所以劇中的內心話,都是她的揣測。

 

「嗯!」

 

毅源篤定的,像是給一美肯定的力量,寫這個劇本,不只是留下對時代、對村子的回憶,還有他們的愛情。她希望,這是他們最好的紀念品。「那…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現在…還自卑嗎?還幸福嗎?找到那一片閃亮的沙灘了嗎?」好的…不只一個問題。

 

「不是說問一個問題嗎?」像連珠砲似的…果然是說話不用換氣的孫一美。

 

「不管啦…回答我嘛!」要求一個答案,她要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完成給毅源幸福的家的承諾。

 

「不自卑了!」因為有傻丫頭陪著,他是流氓,才是剛剛好。

「非常幸福!」因為她,讓他握在手裡,越看越愛,所以幸福。

「不用找了…」摟住這一片閃亮的沙灘,因為一美已經在身邊。

我的幸福,是因為你。

 

回抱著他,不需要再問任何問題,一美只說:「那就好了,我…也很幸福。」

 

「老婆…雖然,你的劇本真的寫的很好,而且很有創意,但是…我有一小點不滿意耶。」毅源抱著抱著,忽然想到…

 

「哪一點?」她的劇本是哪一點不好?有點生氣喔。

 

「你想知道啊?」毅源很故意的問。

 

「廢話!」批評她的作品,最好是給她講出一點道理,不然皮繃緊一點啦!

 

「可是我怕你會生氣耶。」

 

「不、會!!」口氣很擺明要許毅源小心。

 

「就是啊…求婚的結尾,你忘了加上這個…」說著,輕輕的吻上她的,然後…是的!關燈!

 

老婆…有你陪著,哪裡都會是閃閃亮亮的沙灘。

 

+++++++++++++++++++++++++++++++++++++++++++++++++++++++++++++++++++++

 

許氏夫妻看完戲以後,甜蜜的關燈。

但是自強一村的其他人,也有些話要說。

 

拍雄:「想不到這個孫一美這麼夠意思,我明明就沒出現幫忙求婚,還把我寫進去,太好了!」孫一美,以後你來店裡,牛肉麵打對折給你啦!

 

孫媽:「好啊,這個孫一美…居然不把我經典的”買衣服理論”寫進企,哭哭啼啼是有多好看啦!」都沒有我和老孫的故事來的浪漫。

 

復邦:「原來…我從陪幾摳喝酒,開導他,變成關鍵性的重要角色。」沙灘上灑彈珠這個梗要學起來,下次也來找茜茜浪漫一下。

 

家柱:「我不信…姊夫怎麼會說出這些話?」這不是姊夫、這不是姊夫啦。

 

旁白:孫一美這篇”編很大”的故事會不會在自強一村捲起一陣旋風尚未可知,不過唯一確定的是…幸福開心就好了嘛!管別人怎麼說…您說是吧!?

 

(本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同人文 美元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