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也許是察覺夏宇似乎有話要和她說吧,再者,孫尚香在夏家,除了寒之外,就是和夏宇最聊得來,於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兩人端著冰涼的綠茶,並肩站在木頭迴廊,秋天了...微微的風吹著,好平靜,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好悠閒的一個早晨。孫尚香輕輕啜著茶,並不急著開口問,只是等待著...要是夏宇有什麼想說,他自然會講。

「你...恢復記憶了?」夏宇思考良久,應該怎麼開口,才不會顯得介入太深。

事實上,自從告訴阿香,脩可能會害死她之後,他的內心就一直不曾平靜過...心裡有個聲音告訴他說,自己沒有機會了,但是要抽離,卻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他帶著隨時都有可能破滅的希望,等待著...。

只是沒想到,這天來得好快...當他看見脩和阿香緊握的雙手,他明白了!但~爲了阿香好,有些話...他不得不問清楚。好不容易壓制住體內蠢蠢欲動的鬼鳳,他才勉強自己開口。

搖搖頭,淺淺的笑著:「沒有!」上帝已經對她很好,讓她和脩跨越時空還能相戀,對於失去的記憶,只能說世上事沒有十全十美。

「那你和脩...」停頓許久,問阿香對脩的感覺似乎有些多餘,從他們相握的手、相視而笑的默契,他知道。但...他真正想問的是:「爲什麼是脩?」一時衝動,脫口問出。

像是預知夏宇的問題,孫尚香自信一笑,問:「你想聽理性還是非理性的答案?」

沒料到阿香有此一問,夏宇倒是愣了一下,只是不知這一愣究竟是被阿香的笑容惑住了,還是被她的反問迷住了。

清清喉嚨:「咳~聽清楚啦~理性版的答案啊...」孫尚香故弄玄虛的停頓:「酷、帥、吉他彈的很好、講話聲音很好聽、彈吉他的樣子很深情、皺眉頭的樣子很憂鬱...很多耶!這些理由足夠嗎?」說了一長串,阿香笑著偷覷夏宇傻眼的反應。

夏宇會傻眼不是沒有原因,在他聽來,阿香選擇脩的理由很表面,他不太相信...以阿香這麼奇特的女子,這些應該不是真正原因:「那非理性的原因呢?」

孫尚香挑個眉,一貫自信,說出她生平不曾如此篤定的答案:「因為,他是呼延覺羅˙脩!」右手指著心臟,神色溫柔:「這裡,告訴我...除了他,不會是別人!」

看向夏宇,發現他的臉色複雜,反問道:「你覺得我很傻?還是很不理智?愛情...不談理智!我只知道,失憶也好、轉世也罷,我的心會帶領我認出他。因為有他在身邊,心才不會覺得空,才會有滿滿的溫暖...這就是我的答案。」孫尚香說著這番話的同時,心頭也覺得暖暖的,原來只要想到那個佔據她心裡的人,連空氣都是甜的,嘴角也只會漾出笑窩...。

而夏宇聽著阿香的回答,被深深的震撼著!看著她堅定的述說著愛戀的心情,其實~他明白!因為是愛情,所以不需要其他原因,只因為心會有答案,一如他喜歡上阿香一樣。「可是~脩會害死你!」他懂,卻不得不點出殘忍的事實。

爲了阿香好,也爲了脩,他拋除自己的私心,也應該問出最重要的事。只是...沒預料到阿香居然笑了!

「你們男生啊~真的很愛爲了還沒發生的事擔心耶!」孫尚香搖搖頭,她解釋的都累了:「事實是...##$︿%*&︿(()+(*。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問題!」

夏宇聽著這個烏龍,不禁有些汗顏,阿香真的很聰明,自己居然完全沒想到,虧他還是T大準碩士...不過,另一方面,他又苦笑了,沒想到老天爺也幫他們!

孫尚香看著夏宇的苦笑:「不過~就算這件事真的會發生,我還是不會放棄和脩在一起的!」這個答案無論叫她回答幾千幾百次,都不會變。

是啊~他都明白了!望向阿香篤定的眼,夏宇清楚知道,該是放棄的時候了...而他,也願意真誠的祝福他的好友和眼前這個特別到會讓他永遠記得的女孩。對孫尚香展開笑容:「我相信!而我也知道,你們不會再分開了。」

見阿香疑惑的表情,夏宇沒說破,為何自己如此篤定,只是用眼神示意著,讓阿香看看身後:「因為他捨不得你的!」

孫尚香順著視線回頭,就見到脩倚在門邊,滿眼笑意的看著她,立刻也以笑容回應:「你回來啦!」

孫尚香轉頭看了夏宇一下,夏宇點點頭,表示知道她的意思了~隨即孫尚香就走向脩,兩人大放閃光去了。

而~獨自站在迴廊的夏宇,忽然察覺鬼鳳又想跳出來說些什麼,迅速壓制-
第一次,夏宇不需要用鬼控術,就成功K.O鬼鳳。

祝你們幸福~我的朋友!默默在心裡說了一句...
雲淡風清,真好!


十指交扣,愜意的漫步在紅磚道上,脩只覺得手中滿溢著紮實的幸福感,老實說他並不是沒幻想過有一天能和阿香一起踩在鐵時空的土地上,只是當這天到來,他不知道自己會有快被幸福淹沒的感覺。

轉頭,男孩掩不住笑意的臉映在眼前,孫尚香忍不住問:「你在笑什麼啊?」有這麼開心啊?雖然自己也是笑的藏不住。

「沒有啊。」脩下意識的否認,原來這種幸福感,他還想藏在心裡更久一些。

「是嗎?」挑眉看著脩,孫尚香一臉不信!忽地話鋒一轉:「你~剛剛聽見多少?我和夏宇說的話?」

拉著孫尚香的小手,貼上左胸,思緒又飄搖到剛才聽見的對話...。

『這裡,告訴我...除了他,不會是別人!』

無法克制,滿滿的感動渲染開來,在心窩。「你說呢?」反問,他知道孫尚香一定了解他說什麼!

不需要再言語,因為心會告訴彼此答案。

孫尚香,謝謝你...讓我愛上了你!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