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這篇文就是一整個在假認真!!
因為我本來很想認真的把終極一家給看完,研究一下和三國有什麼不一樣,
順便來看一下到底脩被關上的那道門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目前看到第三十集,我卻有一半都在快轉中度過...>"<
(這是何苦啊我!!)

其實這兩部雖然同樣是掛名"終極"系列,不過編劇/導演都不同,相對處理手法一定不同,但單就故事&劇本流暢度來說,我是真的比較喜歡三國的處理方式!!
"一家"的主題比較以家和正邪對立為走向,感情部份(年輕人)很薄弱,反而是父母和子女的感情讓人印象深刻!!另外可能我對這種拯救宇宙的大任務沒什麼興趣...
(這種事交給脩吧!)
我就比較欣賞"三國"這種純熱血兄弟情和正邪鬥智的劇情!!

而笑點部份,"一家"真正好笑的果然還是阿西哥,他每次出場,說一些"字會忘記我"的話,都讓我笑翻...而其它像那哥或是心湄姊&唐宇哲偶爾的搞笑也讓人絕倒.反而是黃小柔和金寶三(和其跟班)太過冗長又無意義的搞笑台詞就讓人覺得比較刻意...應該說,"一家"的笑梗調配比例比較不均,也可能戳不到我笑點吧!!

相較之下,"三國"的笑點分配比例比較剛好,看飛超忠搞笑也不會有浮誇的感覺,可能...和台詞也有關係!! 當然最好笑的還是阿西哥啦...

總之比較起來,我會比較喜歡三國!!但這不是重點,呃...我知道我廢話太多,好...進入正題好了!!

今天的假認真主題就是:從鐵時空到銀時空之脩團長情路好坎坷!!

----------------------這是假認真之分隔線-------------------------

先來說說在"一家"裡面,脩大師的感情世界:

雖然我知道...支持脩寒的版眾眾多,不過我必須很老實的說...脩寒這條線,就像我的智慧線一樣-不˙清˙楚˙啊!!

一開始這一對身份上的衝突(雙方是世仇),絕對是很吸引人的,就像是陳琳和英雄 / 黑道千金和警察 ; 或是西英女神和T弟 / 被害人與加害人...
可是在還沒鋪陳完全時,就整組去了了!!
這兩位外表冷冷酷酷的超ㄍㄧㄣ派,在音樂競技大會之後是有一副想相知相惜的感覺,但是...什麼鬼都還沒發生,連台詞都沒有,寒就因為驚雷被丟進滅而差點掛了!!脩還沒來得及英雄救美,就被夏天捷足先登....(在鐵時空,脩可以和關羽當領卡好朋友!!)

之後....還是一樣沒有任何交心的台詞,寒就失憶了!!

雖然是有想安排脩對寒有特別情感,只是...(拍拍)戲就不在他身上嘛!!
脩就在那邊自顧自的說東城衛彈琴不談情,看到寒又只能不斷尷尬!! 是怎樣?

後來寒好不容易恢復記憶,兩個人還是沒什麼交集....我的觀球重點都不見了!

雖然這種身分衝突,看的到卻吃不到的悲戀,我還蠻喜歡的,可是....這在一家裡面,根本就是可有可無的贅戲...(天音:因為寒太搶手了!!)

先說,除了兩人"琴鼓和鳴"開了一個可能會有發展的契機之外,我想破頭也不覺得之後到底為什麼脩會喜歡寒啊!!(我認知中寒對脩沒什麼意思...)

因為雖然這兩個人因音樂而開始和平相處,不過根本之後就是相敬如冰,沒有交集,(還是他們都在檯面下作業?!)

而脩單單因為一次音樂交鋒,就愛上人家,就只有兩種解釋:

1. 寒和脩的祖先曾經相戀(請參照綿綿冰和鐵勒士劇場),所以血液裡就有互相吸引的魔力!(這真的很瞎>"<)
2. 因為...鐵時空沒有別的女生了!!!我們的脩團長每天都在忙著維持時空秩序,所 以沒有時間結識女孩子,因為少年不識"情"滋味,所以一遇到稍稍契合的人,就栽下去!

很難解釋吧.....
我想盡力幫他們合理化都覺得超難....
所以唯一有的一個想法就是,因為脩在一家裡面是一個會出現在片頭的...

龍套....

龍套....

龍套.....

所以...他的戲份發展空間,只能乖乖彈琴不談情,順便維持時空秩序!!


-----------------趁亂告白之我愛阿香分隔線------------------------

接著就是大放閃光彈,親完抱完卻還沒牽手的脩香戀(整個進度跳很快):

反觀脩團長在銀時空雖然智能退化,但是卻有大進化的感情發展,這組不閃瞎人死不休的情侶檔,感情線怎麼看都合理多了!!

從一開始阿香出現在曹家後花園,騎馬出現的英姿,和逆轉勝的自信,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再加上阿香偷用異能,讓脩感受到鐵時空久違的親切感,正所謂人不親土親嘛!!

當然這樣的first sight,再加上後來阿香果真展現機智救了曹關兩人,而不只是個
只會說大話的大小姐,夠可愛夠讓人喜歡了吧!!

我認同accidenst大說的,阿香最吸引脩的地方是在於她的機智和靈巧,在加上月下談琴的橋段,阿香善解人意,自然讓脩有種被懂的感覺,這就是共鳴吧!

而這兩個人,在ㄇㄡˊㄎㄧˇ事件中的共患難,再經過阿香被逼婚等事件後,在彼此心中的地位,也許才是從在意的"友達以上"真正升格為大放閃光的戀人!!

他們情感發展的合理之處....之前已經有很多版大有精闢的見解了,所以就不再廢話!不過看到目前十九集,我只能大嘆...脩團長,你的情路怎麼注定要坎坷啊?

現在的甜蜜,其實這段感情就像是站在危橋上的兩人,隨時隨地都會有墜毀的危險,無論是...
袁紹或是大喬的隱憂
兩人真實身分的揭秘
是有這麼嚴重嗎的"到底時空秩序是何解"
還有恐怖的魔化董卓

這兩人的情路還是漫漫長啊我說....

到目前為止,至少在銀時空三國的脩香戀非常的ok,但是求求編劇大神,一定要好好寫阿!!千萬不要讓我再次嘗到脩寒戀去了了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