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夏天總是燠熱的,不過在夏末秋初之際,夜晚總會有微風徐徐的吹拂,那捉摸不定的涼風~是夏晚最迷人的驚喜!

孫尚香坐在和室的門檻邊,仰望星空,其實她發覺...自己已經漸漸習慣鐵時空了,這裡的天空很美,尤其在夜晚,雖然不是星辰滿佈,但就因為如此,偶爾發現漆黑夜空有一兩顆明亮的星子,更顯得珍貴,只是她知道...少了什麼!

身邊少了一個人~少了一個可以和她分享望星喜悅的人。

劉備...

呼延覺羅˙脩...

想不透啊!真的~就算聰明伶俐如她,也想不透!

孫尚香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沒注意到夏宇站在她背後,凝視...。

望著阿香的背影,纖細又骨感,卻和她的個性完全的不一樣。該怎麼說呢,夏宇其實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對這樣的女孩感到在意。她聰明、勇敢、靈巧、心思細膩,這些特質和他那些身材姣好卻腦袋長草、十足小女人的女友是完全不同的。

若是在遇到孫尚香以前問他,這樣的女孩是絕對不符合他的條件,在他的世界裡,夏宇是國王,就算尊重女友,卻還是個隱性的大男人。可是就在他看見孫尚香的第一眼,目光已不自覺被吸引。

如果說~在阿香醒來看到的第一眼,那充滿好奇卻毫不畏懼的靈動雙眼是一個起點,那麼...在彼此相處的日子裡,好感已點滴的累積。

他記得,她面不改色的吃下雄哥的恐怖料理,卻在雄哥轉身下一秒用瞬間移動把食物沖進馬桶。

他記得,她看見寒和夏美拿給她的衣服,驚慌失措的樣子,好像那些短裙、背心她一輩子都沒穿過似的。

他記得,逛超市時,她推著推車在超市裡飛快穿梭,就像長了一對翅膀般的靈動。

他記得,烤肉時,她看著烤過的棉花糖,大呼有趣。在吃下熱熱棉花糖那刻,笑容就像糖一般軟軟甜甜的吸引著他。

他記得,她坐在他床上,興趣盎然的看著三國演義,順便和他討論在銀時空她還記得的同名人物。

他喜歡看她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早已習慣的鐵時空、喜歡她和他分享他不知道的銀時空、喜歡她知足的笑容、喜歡她偶爾驚慌的表情、喜歡她總是把阿公逗的很開心、喜歡她唱歌的樣子...。

夏宇知道,自己遲早會越陷越深的...只是脩出現之後,他發現阿香漸漸不同了...這讓他十分在意。

忽然...意識騷動!

『喂!你這娘們兒,不敢問,讓我鬼鳳幫你問!』鬼鳳氣勢萬千的說,一副想破殻而出的樣子。

『你冷靜點行不行啊!你是要我問什麼?』夏宇拼命阻止,如果讓鬼鳳成功出場,可能一不小心就把阿香嚇跑了~

『問什麼?!』他是有沒有聽錯?鬼鳳誇張的挖挖耳朵:『問她對脩的感覺啊!問她要不要和你談戀愛啊!拜託~虧你號稱T大千人斬咧!』

『你瘋啦!我怎麼可能問的那麼直接...更何況,阿香對脩的感覺又和我沒有關係!』夏宇嘴硬的說,的確...他也沒有立場干涉。

『怎麼沒關係?少在那邊假了啦!』呿~『明明就在意的要死!』鬼鳳翻了個白眼!怎麼他的"同居人"和他完全不一樣?

『我承認...我是有點在意。但是這和要不要問阿香是兩回事耶!人家對我都不知道有沒有感覺,我這樣...嚇跑她怎麼辦?』夏宇終於鬆口,但他實在不認同鬼鳳這種激進派的做法!

『怎麼可能!』撥撥頭髮:『我鬼鳳也算是魔化人中風流倜儻美男子一枚耶,而你T大千人斬也不是叫假的,憑我們的魅力,只要開口,孫尚香絕對手到擒來!』鬼鳳對自己有絕對的自信。

『孫尚香不是一般的女孩子。』夏宇表情認真,他就是知道,阿香和他以往認識的女孩不同,所以特別小心翼翼的珍惜對待。

『你也會說!夠特別才配和我們在一起啊!』拜託他鬼鳳也是很有眼光的,好不好,夏宇以前那些庸脂俗粉他才看不上眼咧!『如果阿香當你女朋友,我是不排斥啦~這麼正的女生,我也算是受惠到了!所以,爲了我的福利,請你快問好嗎?』鬼鳳難得好聲好氣的說,卻打定主意,只要夏宇再龜毛下去,他絕對會衝破夏宇的兩光鬼控術,直接了當的問阿香。

『我...』夏宇的表情似乎被鬼鳳說動了,也許他也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但猶豫了幾秒,還是無法下定決心:『我覺得還是...』

『啊~~~~~我不管了!』誰管和你的爛協議啊!鬼鳳一看夏宇又遲疑,立刻展開突圍行動。『不要困住我!我來幫你問!』

『鬼鳳!你等一下...』沒料到鬼鳳的突圍速度之快,夏宇措手不及,反制已晚了一步。

 兩人互相抗衡,卻沒人能成功壓制對方,就在彼此掙扎之際,忽聞導致兩虎相爭的禍首聲音。

「夏宇!你在幹嘛啊?」孫尚香好奇的看著夏宇猙獰的表情,一下子又換成鬼鳳的,但可笑的是,鬼鳳的髮型卻還是搭配夏宇的衣服,超不搭!

她知道,鬼鳳和夏宇是共生,但這變臉秀...她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而夏宇被阿香的聲音影響分了神,讓鬼鳳趁隙突圍成功,於是熱情如火的鬼鳳出現了。

撥撥頭髮,呼~真是辛苦,夏宇的鬼控術越練越好了,讓他掙脫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嗨~阿香!」打個昭呼,作為好的開場,老實說他被夏宇搞的也有點緊張。

「呃...」嚇了一跳,孫尚香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夏宇變身成鬼鳳。尷尬的回應:「嗨~鬼鳳!夏宇呢?」

「喔~他說他累了,想休息一下,就換我出來透透氣!」鬼鳳面不改色的說,即使剛剛和夏宇爭奪出場權爭個你死我活,還是要維持自己優雅的形象。

「這樣啊!」阿香朝著鬼鳳淡淡一笑,轉頭,看向天空。

看著孫尚香的背影,鬼鳳忽然覺得,那背影有一種朦朧的神秘感,一瞬間讓他看傻了。

『鬼鳳!讓我出去!』夏宇被封住,卻不死心的喊。

而夏宇的喊叫,讓一時失神的鬼鳳驚醒,連忙制止:『休想!好不容易出來,我不問個結果我就不叫鬼鳳!』

短暫的角力,夏宇落敗。

「阿香,我...有個問題想問你!」鬼鳳難得的吞吐,但~如果不把握機會,萬一夏宇突破壓制,那不就功虧一簀。

「?」孫尚香疑惑的回頭看著鬼鳳:「什麼事?」她和鬼鳳其實見沒幾次面,所以不是很熟悉。她也好奇,鬼鳳想問她什麼。

「呃...」沒料到阿香會這麼直接的回應,反而讓鬼鳳愣了一下。哎呀~豁出去了,他可不是被嚇大的,不就是問個問題嘛:「你對脩有什麼感覺?」

感覺?!孫尚香發覺自己一時之間的好奇心,反而讓自己陷入了一團迷霧中。鬼鳳爲什麼那麼剛好會提到脩?「我...不懂你的意思!」正確來說,她是不懂鬼鳳問的理由是什麼,更何況...她現在對"那個男人"的感覺,摸不清啊!

「嗯...我的意思是,你們以前是不是認識?或者...他喜歡你?」鬼鳳繞了一個好大的彎,就是不想對阿香說出:"你是不是喜歡脩"這幾個字。

「我...我不知道!」面對鬼鳳的問句,孫尚香有點頭痛的閉上眼。她知道她對脩一直有種特殊的熟悉感,甚至脩對她也是!而今天所見的一切,讓她確信,他們真的認識,還有很多很多過去...只是有個難解的疑惑,讓她無法釋懷。

「你知道嗎?就像你說的,我們認識...但,我卻覺得我不認識他!」阿香神情悵然。

孫尚香的表情憂傷又不解,讓鬼鳳也感染了她周遭的濃鬱氛圍,說話也開始婉轉:「那是因為...你失憶,忘了他吧!」

「但~他並沒有失憶不是嗎?」幾近低喃的說...孫尚香被"失憶"關鍵字觸動心弦,忽然覺得心盛滿情緒,好重好重...。

沒聽見阿香說了什麼,鬼鳳安慰的說:「其實你不記得他也好,因為你們不能在一起啊~早點忘記,長痛不如短痛!」就是不想看見阿香這麼哀愁的表情,但...怎麼自己說出來的話,卻像是在幸災樂禍?鬼鳳覺得有點無奈!而且~想知道的答案還是不知道!

「你說什麼?」孫尚香激動抬頭:「爲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你知道什麼嗎?」

鬼鳳神色陰鬱,想起那天看見脩抱著脩迷的阿香衝進房間,他還是生氣!「因為...他會害死....ㄋ...ㄧ...ˇ」還來不及講完,鬼鳳又消失了,取而代之,夏宇出現,滿頭大汗!

「害死...誰?」孫尚香眼見鬼鳳消失,她還沒得到想要的答案,卻隱約覺得這答案不是太好!她站起,拉住氣喘噓噓的夏宇:「你知道鬼鳳說脩會害死誰嗎?」

大口喘氣,好不容易才壓制鬼鳳!這鬼鳳不知輕重,居然大刺刺的把脩的原位異能會害阿香的事情說出來!這...讓他怎麼收尾啊!現在的狀況就像是夏天以為和寒是兄妹時一樣,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的痛苦,才真的苦!如果阿香不知道,那對她比較好啊。

孫尚香看著夏宇表情為難,依她的聰明,她似乎知道鬼鳳沒說完的話是什麼了:「脩,是不是會害死我?」

「這...」夏宇暗自叫糟!慘了~以他的了解,阿香一定會追問到底。那...說出來的後果,根本不光只是他和阿香的關係這麼一點影響,還會影響到脩和阿香接下來該怎麼發展。甚至...如果他說了,不知道盟主會不會發瘋,懲罰他洩密。

「拜託~夏宇!我真的必須知道...」阿香哀求著:「我已經失去了我記憶裡最重要的一塊拼圖,難道...我連知道它怎麼消失的權利都沒有嗎?」

深深嘆一口氣,夏宇發覺自己已經心軟了,在看見孫尚香懇求的表情後。就是讓人會不顧一切後果的想保護她、完成她的要求:「好吧~!@#$%︿&&&(*)事情就是這樣,所以...盟主才會希望他不要接近你。」

「原來如此!」阿香在聽完夏宇的解釋之後,心裡滿溢的情緒終於傾洩出來,她懂了~她懂了...。

只是...孫尚香忽然想到有些事,必須和那個該死的傢伙好好算算!嘴角揚起一抹冷笑,哼~你死定了!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