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Open door˙嗚拉巴哈! 

地板...

啤酒罐散落滿地,亂!

沙發...

揉成一團一團的紙、雜亂的樂譜,亂!

矮桌...

水杯傾倒,浸濕桌上可及之物,亂!

可最亂的,是蜷曲在角落的人...隱身在陰暗處,與自己的影子融為一體。

「你給我起來!」

A Chord一進門就看見脩家裡的慘況,簡直是一場災難。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他還真是不敢相信...。

一絲不茍的呼延覺羅˙脩,平常他們只要把練團室弄亂一點,他都會一臉嚴肅的將它整理乾淨,因為他不喜歡待在雜亂的環境中。

可是現在...這是什麼狀況?

「到底在搞什麼啊!」

A Chord看到脩一團爛泥似的縮在牆角,抱著吉他,一動也不動,那萎靡的樣子,讓他怒火中燒,用力把脩從地上拉了起來。

「戒他們說,你已經好幾天沒出現了,我還不相信!原來你真的躲在家裡...你要死不活的,是想給誰看啊!」A Chord連珠砲似的說,口水還差點噴在這個根本就不是他印象中的好友-呼延覺羅˙脩長滿鬍渣的臉上。

脩毫不反抗的被A Chord拉起來拽到沙發,雙眼瞇著,還在適應突如其來的亮光。

「說話啊!」

「你來...幹嘛?」脩好不容易睜開眼,手拿著吉他不放,攤在沙發上,聲音沙啞的問。爲什麼...不讓他安靜的待在這裡?待在這個自我囚禁的牢籠裡?

「來看你掛點了沒!你還是那個只彈琴不談情的東城衛團長嗎?現在你根本是只談情不彈琴吧!」A Chord語氣嘲諷,但心裡卻比誰都擔心,就算是寒和夏天在一起,也未曾見過脩這麼頹喪的樣子...去了趟銀時空,認識了孫尚香,對他真的有莫大的改變,像是要把他一輩子沒表露出來的喜怒哀樂都用盡。

「看到了...那你可以走了!」脩的語氣毫無情緒起伏,除了阿香,再沒有人能牽引他的所有情緒。

「你這樣到底想幹嘛!自我懲罰?向盟主抗議?還是在測試自己的命有多長,可以禁得起你這樣玩?」

沉默...

「不過就是被忘記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你又何必單戀阿香這一枝花呢?」故作語氣輕鬆,但A Chord說出的話,連自己都覺得沉重!如果真的那麼容易忘記,那脩就不是脩了,而愛情也不再是愛情...。

聽到阿香的名,脩的心又被啟動了開關,所有的感覺回來了,尤其...是痛覺!「你不會懂的...」輕聲的反駁,他...是自責。

「我不懂?我懂得很!」A Chord憤怒的說。「灸舞那天說的我知道了!你是怕自己會害死阿香,所以才把自己封閉在這裡吧!」他是屌兒瑯噹,但不代表他笨,脩那固執又愚蠢的堅持,他怎麼不懂!

「既然知道...那就不要煩我,讓我在這裡,不好嗎?」

「當然不好!要放棄...你就和阿香一樣,忘的乾乾淨淨!不然,你就勇敢的和人家在一起。不要把自己搞的要死不活的,我看了刺眼!」

「我是不可能把阿香忘記的...」她,會永遠在心裡,只在他心裡,不會離開!

「那就和她在一起啊!」火大耶!

「你不是也知道了嗎?我...會害死她的!懂不懂!你懂不懂!」脩忽然像是爆發般的,站起身,緊抓A Chord瘦弱的肩...A Chord以為他不怨嗎?不恨嗎?在他下定決心愛阿香之後,和她在一起的代價竟然是拿她的生命當籌碼,他能賭嗎?

「不懂!我只知道,你根本沒有考慮過阿香的想法!」A Chord用力甩開脩的手:「也許,她寧願死,也要把握和你在一起的一分一秒!」沉下肩膀,唉...第一次大聲的和脩吵架,好累!

「我...」脩被A Chord堵的啞口無言,的確,以他對阿香的了解,阿香是可能像A Chord說的一樣!但...「我...只要阿香好好的活著!」

是的...他只要阿香好好的,開心的笑、調皮的整人、真實的活在世界上!

又再次的沉默。

忽然!

嗶-嗶- 噪聲大作...嗶!嗶!

「鐵克禁衛軍的警報!」A Chord望向門外,可能又是一些小魔在作怪了,應該讓負責巡邏的弟兄去處理就好,還輪不到他出馬。

還在這麼想,脩忽然從他身旁衝過,一瞬間消失在門外。直到A Chord意識到脩想做什麼,已經是兩分鐘後的事了...。「該死!這傢伙,該不會想自殺吧!」

阿香...

從來沒有一刻,我這麼希望自己不是異能行者,多希望自己沒有異能,只是個平凡人!如果可以...就讓我把異能耗盡吧。

 

<<95虛擬招待所>>

灸舞一邊吃著餅乾,一邊想~那天這麼做,該不會又幫自己惹了麻煩吧。

[三天前]

阿香好奇的在95虛擬招待所裡摸摸看看,反正坐在椅子上大口啃食雄哥特製"蜘蛛鮮卵比薩"的灸舞也沒說到底要她來幹嘛,反而讓她樂得在招待所裡欣賞那些懸掛在天空的球體。

「咳!」灸舞用力的咳了一下,她也太無視他這個主人了吧!「你不好奇,我找你來幹嘛嗎?」她不好奇,可是他很想說耶!

「還好啊...你就講嘛!雖然這些球我比較有興趣啦!」這些透明的球體,裡面都有各式各樣的人在從事不同活動。咦!有師父在巷口買珍珠奶茶、還有夏美在寒和夏天旁邊吱吱喳喳說話、還有...「脩?」阿香端詳著眼前這顆球,屋內一團凌亂,還有一個人影窩在角落,好眼熟...不知為何,她直覺是他!

「好啦~你可不可以專心聽我說啊!」灸舞對著阿香,還真是覺得無奈。今天找她來,可是要跟她說關乎她記憶的重要事情,結果她反而無關緊要的。

「喔,好啦!」

「你過來~」灸舞叫阿香走近身邊,並抓住她的雙手,一瞬間的動作讓阿香有點嚇到,直覺反應的向後退,卻被灸舞緊緊拉住。

「你幹嘛啊!」她不習慣有人抓著她的手,尤其...是男人!除了...記憶中,應該出現的某個人。

「噓!仔細看!」無視阿香的反應,灸舞仍是緊抓著她的手,並緩緩輸入能量,一瞬間,微微的光芒從兩人手中滲出,並漸漸凝成一個巨大的光球,裡頭...有畫面。

『我知道你心裡著急啦,但是我必須跟你說,我不太喜歡你今天說話的態度!』

『明天開始...我們就是同學了耶~你開心嗎?』

『你的反應,怎麼好像和你沒有關係啊?你不是劉備吧~』

『周瑜說,你會騙我。這是真的嗎?』

『未來和明天,哪一個先到?』

『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去面對...一定能把壞事變成好事!』

『我以為,在最後一刻,你會大聲對我說些什麼!原來,什麼都沒有啊!』

『你這樣...讓我覺得我好小心眼喔!』

看了大約一分鐘,孫尚香覺得受不了了!「喂~你給我看自己幹什麼啊?」畫面裡,滿滿的都是她...但和她對話的人咧?

「啊~~弄錯了!」灸舞忽然醒悟,留下一滴斗大的冷汗:「抱歉!忘記轉換模式。」都是脩啦!脩的記憶全部都focus在阿香,害他也忘記要切換成第三者攝影模式了。「重來一遍!」

畫面重現...。

『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

『我要跟你一起消失!跟緊你!』

『我真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你。』

『所以上帝,曾經關過你的門囉?』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爲什麼會這樣子!請你不要生氣。』

『我...當然會生氣啊!笨蛋~哪有人親了人家還道歉的!』

『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我只愛你一個,永遠、永遠。』

眼前,凝成一片霧茫...孫尚香知道,那個人,是他。儘管畫面中叫的是劉備,但,她知道...那個人是她在鐵時空遇見的呼延覺羅˙脩。

「驚喜嗎?」灸舞讓畫面停止在與董卓大戰,阿香消失的那刻。

放開阿香的手,讓脩神風磇克中對阿香的記憶重現,其實他不無掙扎,就算讓阿香知道了脩就是她記憶中的人又如何?就算他能對時空秩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又如何?

他們分開的那天,終究很快就會到來的。只是,他不忍,讓孫尚香帶著失落和空白離開,不忍,讓脩永遠都只能懷抱著這些短暫的記憶活著。

吸吸鼻子,阿香有些哽咽的問:「你為什麼會有這些畫面?」

「這是他的貼身武器-神風磇克所顯現的。那傢伙,在你昏迷的時候放在你體內,護你的心脈。我也是恰好發現神風磇克裡的記憶!」嘆一口氣,脩...你的癡情,真的讓人動容:「神風磇克從小就跟在脩的身邊,那等於是他的心,而他的心裡都是你。」

眼淚,又差一點潰堤,眼前滿是霧光,就像自己的思緒,也成一團迷霧。「那他...爲什麼不認我?」既然他們相愛,那脩不認她的理由是什麼?她不知道,有任何原因能阻擋他們在一起!

「呃...」好問題!阿香的問題讓灸舞瞬間變成雕像。他總不能跟她說,脩是因為他跟他說了"那個原因",才不跟她相認的吧!「我也不知道。」裝傻...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裝傻。

回憶至此,鐵時空盟主灸亣長老˙舞可說是十分的後悔...他幹嘛忽然發神經的透露他們兩個相愛的記憶?人生難得的衝動,卻讓自己陷入很有可能被孫尚香活宰的命運...他有耳聞孫尚香在銀時空的驚人事蹟,再加上這幾天與她相處,她的古靈精怪、思緒敏捷還有和他鬥嘴的屢佔上風,他後悔啊....。

忽然~背後一陣涼風吹來...他打了個冷顫!有點緊張的轉過身,原來是A Chord...鬆了一口氣,正想開口打招呼:「A...」話梗在嘴邊...,那個讓他害怕的源頭,出現在A Chord身後。

「阿...阿香...你們...怎麼來了!」

A Chord從來沒見過他這位天塌下來當被蓋的小學同學這麼驚慌失措的樣子,若平常,他真的會想好好嘲笑一下,但孫尚香在他身後,他居然對灸舞的緊張感同身受,因為~他也好害怕啊!!

在脩衝出家門後,自己急忙想來通知灸舞這件事,卻沒想到在半路被阿香遇上,結果就被半威脅半強迫的一同前來95虛擬招待所。

「我來的原因,你應該很清楚啊!」阿香冷冷的笑著:「我可是要來好好感謝你的耶~」

「呃...不用客氣了!」阿香的眼神...好恐怖!

「怎麼可以!我可是很感謝你和脩說,他的異能會害死我耶!」灸舞這傢伙,真是太可惡了。

「這...我...我...」

「你幹什麼騙他!你明知道我會昏倒和他的異能沒關係!你明知道他的原位異能根本不會對我造成影響!」孫尚香忽然有點爆發的說,她真的生氣...為什麼灸舞要編出這些謊言來騙脩,爲什麼要讓他們不能相認!

「你...怎麼會知道?」

「拜託!呼延覺羅˙脩會笨笨的相信你這個鬼盟主的話,不代表我也會相信!」她是誰?她是孫尚香耶!這麼沒有邏輯的推論,她會相信嗎:「如果他風的異能會催化我體內的火異能,那他的神風磇克為什麼反而能保護我?還有,如果異能會互相影響,那夏宇和鬼鳳的火異能,應該會讓我的火燒的更盛吧?」

停頓一下:「根據我的了解,你們鐵時空的異能,應該和我們銀時空的內力是差不多的,內力之所以能互相影響,是靠著肢體接觸,這就是你的雨能壓制火的原因吧!」

一連串的推論,孫尚香對自己的推理十分滿意。只是被質問的那個人,臉色則越來越尷尬,沉默過後...吶吶的開口:「唉喲~我也不是全知啊!我一開始真的是這麼認為嘛!要不是發現脩放了神風磇克在你體內,我...」

「既然你也知道了,爲什麼不告訴脩?」孫尚香沉聲問,這才是她真正生氣的原因!不知者不罪,但知道真相,爲什麼還隱瞞!

「這...」當然是因為時空秩序啊!與其讓脩之後更痛苦,那倒不如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

阿香看著灸舞想辯解卻又說不出話的表情,冷靜一想,知道了:「又是爲了你的時空秩序?」

點點頭,沒再回答。

「好!這是你的責任,我可以理解。」朝著灸舞笑了一下,讓他頓時又冒了一身冷汗:「但是...我們的人生不是你可以決定的!爲了感謝你,我決定送你一份禮物。」

又是一笑,孫尚香笑的越暢懷,灸舞越害怕,一瞬間,猝不及防:「迴夢˙嗚拉巴哈!夢饃-」紫光乍現,微小的光球飛入灸舞的眼中。

「你...」灸舞看著阿香使出這招,不是吧!這招藍爺曾經對他使過,在他不專心練功時。

「你該不會不知道,藍默淵夏家族的另一個能力吧...掌控夢的能力啊!」十五歲那年師父帶來給她練的,當時還練了好一陣子呢!現在才知道,原來是藍默淵夏家的控夢能力。

天啊!!不會吧~「阿香...你不會對我這麼狠吧!」每晚做惡夢,這種滋味他可不想再試啊!

「你~說呢?」嬌俏的笑容,笑靨如花:「放心!我的能力頂多讓你夢三天!」做連續三天都吃不到任何東西的夢!

「不要!阿香~美麗聰明可愛的阿香!好歹~我也是你外公帶大的...不要這樣對我啦!」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也沒想到阿香會學到"迴夢",更沒想到她的"迴夢"居然能穿透他的自我防護牆。中招了,只好快點討饒。

「哼~再說吧!如果我把該追的人追回來,也許迴夢就會解除!所以你就好好祈禱,他那個古板的腦袋,能早點覺醒!」孫尚香絲毫不留情,要不是灸舞從中作梗,她和脩也不用分離。

「我...」灸舞在心裡哀嚎,要脩醒悟,比天上摘星星還難啊!

「嗯~兩位啊!」A Chord看著灸舞被孫尚香壓的死死的,實在很想大笑,但現在可不是笑的時候了。他在旁邊看兩人的對話,也知道脩是不會害死阿香的,只是脩這個笨蛋不知道啊。「你們說的那個古板的傢伙...剛剛衝出家門,好像要去自殺耶!」

「什麼?!」灸舞和阿香同時轉頭看剛剛被當成空氣好一陣子的A Chord,大聲驚呼。「你說脩要自殺?」這怎麼可能。

「呃...不要激動啦!」說自殺是誇張了點:「我的意思是,他剛剛聽到鐵克禁衛軍的警報,就衝出門去殺魔了。」

「以脩的能力,那些小魔怎麼可能對他怎樣?」灸舞鬆了一口氣。呿~被臭A Chord說的多嚴重似的。

「大盟主,我看脩的樣子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你覺得他有體力嗎?還有...我看他不單單是想去殺魔這麼簡單耶。」耗盡異能還比較有可能咧。

「我去找他!」阿香聽見脩的狀況,她擔心他會發生什麼事,當機立斷的說。

在孫尚香轉身要離開時,灸舞叫住了她:「阿香,你...有想過,你們遲早還是要分開的嗎?」的確,這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只是...回應他的,又是一抹自信笑容:「我只知道,事情還沒發生之前,絕對都有改變的可能。」然後...離開。

呼延覺羅˙脩~這一次,我不會讓你再有藉口放開我的手!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