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默默承認,是因為宋仲基看的!然後意外的對味啊~

話說韓國的醫療劇我只看過醫生冠軍(這部也不算很完全醫療),不清楚他們的醫療劇拍的怎麼樣,不過<婦產科>以一集一個主題的方式來拍,我還蠻喜歡的!節奏不拖沓,畫面蠻寫實的(簡直是噴血不用錢啊!),聽說還有找臨盆的孕婦來協助拍剖腹畫面,超講究!主角們都很認真在上班(廢話XD),蠻有美劇風格的。

這部戲的企劃意圖很明確,也沒有什麼"走鐘"的問題,主要就是想表達眼淚和無恥交錯而成的人生故事!選擇以婦產科為背景,似乎比一般外科或是其他腸胃科(啥鬼XD)什麼的更能引起共鳴,畢竟除了捍衛自己的生命之外,還必須與另一條生命作連結,這其中就充分表現出人性的自私和大愛。

當人生出現了另一條生命攪和,是該選擇喜悅接受?還是不予理會過自己的人生?

當生出缺陷的孩子,是應該視之平常繼續養育?還是視為負擔?或選擇流產?

父母有權主宰孩子,任意操控?替他們的未來下決定?

母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

<婦產科>拋出了很多問題,而每一個問題都沒有正確答案,只能端看個人的選擇!雖然有些撒狗血的橋段(血漿都狂噴了說),但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很寫實,是會出現在大家生活中的故事。

這部戲有蠻多感動我的故事,像是得魚鱗癬病的雙胞胎弟弟,雖然被父親隱瞞他的出身,但是醫院裡的大家還是給他很多關愛,還辦生日趴。還有警察爸爸和他的奇蹟小孩。未婚懷孕女高中生願意開始學當媽媽等等…。只是到後期,也許是題材開始有點重複,或是開始在跑感情線,故事的吸引力就沒有那麼大,顯得有點頭重腳輕!

untitled2.bmp  

除了故事以外,最有看點當然就是醫生護士們的感情線了嘛!

傲驕女醫生 ╳ 徐慧英

我第一次看張瑞希不演面目猙獰的復仇劇角色,雖然好幾年前的迴轉木馬不算復仇劇,但她也是演情緒很大起大落的角色,看了好累人!這一次轉型當自信又男孩子氣的女強人,意外讓我超喜歡!本來以為徐慧英會是個臭屁鬼(還真的蠻臭屁的XD)個性冷酷、一板一眼,但結果根本不是!看到孩子出生會喜悅感動、一直跟著自己的病人死掉也難過,有時理性到不可思議,時而流露的感性卻非常吸引人!

頗喜歡劇中安排她意外懷孕所面對的掙扎,一個事業順利的女強人,應該怎麼面對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有害怕、想放棄、會擔心怎麼作一個好母親,她內心的轉折雖然隱晦,但都十分合理,也讓人有所期待…。只是我實在覺得,這女人一直跑來跑去,小孩能活的好好的,才是一個大奇蹟吧!!

超推薦她的片段,明明很想知道李醫生去哪了,怎麼都不連絡,又在那邊耍脾氣!人家都告訴他了,還硬要裝不關心~真是有夠傲嬌!超可愛的XD (瑞希姐姐完全逆齡生長啊!根本都沒老到~)

瀟灑王醫生 ╳ 王在錫

本來是為了仲基看,卻意外迷上王醫生!這角色真的是太迷人了~(*灑花*)

平時看起來玩世不恭,我一開始都一直覺得他到底有沒有認真工作啊?結果為了生出唐氏症兒暴怒的家屬,向他們下跪!明明不是自己的過失,卻願意和解。真的是個很棒的男人,溫暖又懂得體諒別人!

面對自己的感情也十分坦率(其實這三大主角都是耶XD 超不拖戲的感情線!)雖然被發卡,也很有風度的對情敵下指導棋!退回朋友位置幫慧英指點迷津也超棒!這男人徐醫生不要我可以收下嗎?XDD

很喜歡他和徐慧英像哥們兒一般勾肩搭背、喜歡他和護士長一搭一唱,互相吐嘈、喜歡他在車上和李醫生鬥嘴,最後那記︰「誰當司儀還不知道」的回馬槍真是有夠嗆的!(順便宣傳一下,徐智錫的男保姆Manny要在台灣開播了!)

暖男李醫生 ╳ 李尚植

這傢伙才是真的暖男耶~雖然囿於演技問題,有時候會感覺不夠真誠,假假的,不過這才是我心目中不會鬼遮眼又擇善固執的暖男代表啊!(某人默默被打槍)

李醫生的溫暖就不贅述了,很喜歡他對又再次氣他多管閒事的徐醫生,理直氣壯的說︰「我是你的監護人啊!」一句話堵的慧英啞口無言,超好笑的!

他不是想像中那麼典型的木頭男主角,有時候會扮豬吃老虎(賭王再現),在王醫生給他提示時,也不會笨笨的聽不懂!最後和慧英的結尾也蠻好的,大家各自努力,這才符合現實嘛!

安氏小夫妻 ╳ 安靖宇 金英美

怎麼可以忘了拉我看這部戲的誘因呢!宋仲基在這部戲真的超可愛的(盲目模式啟動)雖然有時候口快又白目,常常自己找罵,但也不會因為他之後要轉科去皮膚科,就怠忽婦產科的工作!

和金英美的感情線也很有趣,一開始以為是個始亂終棄的傢伙,結果最後居然來個大反轉!(這兩隻要不要這麼偶像劇啊?!)確定彼此結婚之後,就開始大放閃!雖然安靖宇的媽媽和姑姑超煩人,但還是無損我看安氏小夫妻的興趣!

最好笑的是,劇組宣傳宋仲基完全不遺餘力!一下子李尚植和別人說他的室友(安靖宇)是個「和女人一樣漂亮的傢伙」,我的媽啊~看到差點笑翻!(仲︰我就花美男咩) 連在要結婚前,徐醫生叫安靖宇去桑拿按摩一下,這傢伙還自褒︰「我皮膚一直都在完美狀態!」敢情是編劇也臣服在宋仲基的無瑕雞蛋肌下吧!

 話說這部戲好像要在台灣播了(應該是重播吧!)改名叫「愛情的代價」也還蠻令人無言的…聽起來不覺得很像婆媽家庭劇、還是復仇劇之類的嗎?(大搖頭)

雖然劇名很囧,但還是可以看一下啦!

想看醫療劇,噴血不用錢!

想看愛情劇,這邊有兩對!

想看花美男,宋仲基給你!

想聽 OST  ,這部也很棒!

大推薦!!!

arrow
arrow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