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寒洗完澡,邊擦著頭髮進房,一眼就看見躺在床上發愣的阿香:「阿香,怎麼還不睡?」

阿香像是沒聽見寒的問話,自顧自的發呆,"夠愛"的旋律和脩的眼神交織在一起,就像是一個巨大的漩渦,直把孫尚香的心神往裡吸,無法自拔。

寒見阿香沒理她,索性也坐到床上:「阿香~今天去"老屁股"好玩嗎?」

床上一震,阿香才意識到寒在和自己說話,立刻用抱歉的語氣說:「喔~還不錯啊!我在銀時空沒有去過酒吧,蠻新鮮的!」坐起身,和寒面對面。

「我想今天人一定很多吧!尤其是東城衛去表演,夏宇一定開心死了!」寒不難想像今天的盛況,畢竟東城衛的確是個很出色的樂團,再加上脩歸隊,一定吸引大批粉絲,擠爆"老屁股"。

「嗯~人真的超多的!」阿香聽到寒提到東城衛,忽然想起那個令自己好奇的男人:「寒...我問你,你和那個"ㄒㄧㄡ"認識嗎?」

脩?!阿香怎麼會突然問起他呢?「認識啊!」阿香這麼一問,又讓她想起和脩認識的經過,時間也過了好久了~「我們以前還是世仇呢!不過現在大家都是好朋友了!」

「世仇?好酷喔!」阿香想到了一個畫面~哇!真像在演武俠小說。「寒~你跟我說你們認識的經過好不好,我想聽!」

寒看著阿香,像個要糖吃的小孩,露出了難得的笑容。老實說,她對阿香很有親切感,也許是知道她的分身和阿香在銀時空是好朋友,也許阿香散發一種溫暖、不做作的氣息,讓她很喜歡這個女孩吧!反正自己也還不想睡,那就來說說故事吧。「好啊!事情是這樣的...#$%︿&(*()_*&$#@!」

「哇塞~你們的故事可以去拍偶像劇耶!真是峰迴路轉、百轉千折啊!」阿香一臉驚奇,雖然他們兩家變成世仇的原因很爆笑,但在音樂上的相知相惜卻讓他們化敵為友,真是奇妙的緣分。

寒也笑了:「是啊~要不是和脩飆了一場音樂,我不會願意戴上"你儂我儂、和氣生財止戰環",現在也不會變成好朋友。」

「這麼說來...你對他很了解囉?」阿香問道,毫不掩飾對脩的好奇。

「嗯...脩啊~是一個不茍言笑的人,總是冷冷的、好像沒有任何情緒能擾亂他,但其實他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對別人的關心總是不會說出口,只是默默的去做...然後他很有責任感,對朋友很有義氣!他還有一句名言就是:只彈琴不談情。」寒回想自己所認識的脩,一直以來受到他太多幫助,脩總是像微風,靜靜的吹拂每個人。

冷冷的?不茍言笑?只彈琴不談情?不知怎麼的...阿香覺得寒所說的不是"ㄒㄧㄡ"啊!「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嗎?好奇怪喔!我覺得他應該是一個很容易害羞、臉上常常帶著靦腆笑容的人。雖然不多話,但是只要看著他的眼睛,就會覺得溫暖又安心。還有~他的感情一定很豐富!因為能有這樣琴聲的人,都是善感的。」阿香一邊說,一邊想著看到"ㄒㄧㄡ"的那一眼,那眼神包含了好多情感,讓她不由自主的臆想這個人的個性和情緒。

寒聽見阿香這麼形容脩,腦中不禁想著不茍言笑的呼延覺羅˙脩如果帶著害羞又靦腆的笑容會是什麼有趣的情況?如果他有超明顯的七情六慾,又會是什麼詭妙的狀況。「喔~我真不敢想像脩會有這樣的表情和行為耶~」寒一邊說,一邊搖頭,真是太妙了!「阿香~你怎麼會這麼覺得啊?你不是不認識他嗎?難道你...」被煞到了?

「不知道耶~雖然我不認識他,可是我總覺得他好熟悉,好像認識很久一樣。聽他彈夠愛,我會想哭。還有看到他會覺得很安心。會不會...其實我們認識啊?」阿香認真的說,如果真的要釐清對"ㄒㄧㄡ"的感覺,大概運用她的直覺就是-他們認識!!

「這...」寒靈光一閃,突然想起幾天前脩要死不活的被拖來夏家,和阿香碰面的狀況,很多細節漸漸連結起來,從脩看阿香的眼神、在阿香昏倒時關切的態度,也許...他們真的認識,甚至有很深的關係。

不過...奇怪的是,聽阿香說到脩的樣子,脩並沒有和阿香說他們認識,這是爲什麼?是脩要刻意隱瞞嗎?「我也不知道耶...」寒思考一陣之後,只能給出這樣的回應。她想,也許脩不說...是有他的考量在吧!身為朋友的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他的決定。

聽到寒這麼說,阿香也只得嘆一口氣:「我想,我們認識吧...只是為什麼會忘記他呢?」是啊...爲什麼會忘記?自己究竟遺失了多少珍貴的記憶?

看到阿香爲自己的失憶煩惱,身為過來人的寒,握住阿香的手,想給她一點鼓勵:「你知道嗎?其實我也曾經失憶過...和你不一樣的是,我的記憶不是一點一點消失,而是當我死裡逃生之後,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是誰...幸好當時有夏天...」寒提到夏天,臉上自然而然露出微笑:「一見到他,就讓我覺得安心、好像什麼都不用怕。那種感覺也許就像你見到脩一樣吧!」

孫尚香笑了一下。安心...?不可否認,從第一眼見到"ㄒㄧㄡ"開始,她就一直對他有著強烈的好奇和難以言喻的感覺。「是嗎?寒...你和夏天本來就認識,而且他喜歡你!所以他在你失憶時對你好,會讓你安心。但是"ㄒㄧㄡ"看起來似乎不認識我,我卻還是對他有莫名的熟悉,這是為什麼?」阿香有點混亂,對於空白的記憶,饒是自己聰明的腦袋,也只能攤手,大嘆無解。

雖說尊重脩的決定,但寒直覺阿香對脩的重要性,推波助瀾一下,應該不算太過分吧!「阿香~相信你的直覺!雖然我不能肯定你們認識,但是既然你對脩有特別的感覺,那就代表你們之間一定有某些特殊的連結,我相信...只要你用心發掘,你會找到的。」

「真的嗎?」寒說的連結...真的存在嗎?

「對!相信我...快睡吧~」拍拍阿香的肩,寒起身關燈。脩~我只是小小的幫你一下,你應該不會怪我吧!

阿香順從的躺下,對"ㄒㄧㄡ"這個人,也許自己真的應該好好的探索一下他們之間的關聯...。

閉上眼,偶爾閃過"ㄒㄧㄡ"的眼睛、彈吉他的樣子,可是心卻漸漸平靜下來,從失去記憶開始,終於讓自己看到一點拾回記憶的希望,一切會從那個叫"ㄒㄧㄡ"的男人身上開始。

阿香緩緩的睡去,今夜...又聽見了那陣哀傷又充滿愛意的吉他聲,夢中還伴隨著這麼一個畫面。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長長的河堤,我會躺在河堤邊吹風、看白雲飄過...然後彈著吉他,想像一個個音符在河面上跳躍...』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