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onueega                                       看板  KoreaDrama

標題  [徵文] 給你的一封信-成均館緋聞(桀驁)

時間  Tue May 31 13:56:52 2011

──────────────────────────────────

桀驁︰

 

我的十年好友啊~好久沒收到我的信,是不是有一點想念呢?本來想懲罰你一下的,誰讓你每次的回信都是︰「尚可」,不然就是「囉嗦」、「少煩我」之類沒創意的回話…簡直是太傷我的心了!

不過,身為你的十年知己,市集最大間絲綢鋪老闆-翩翩美男子我,女林具龍河,怎麼會跟你計較呢…?

話說,本來前陣子成均館少了你、大物和佳郎這三個麻煩之後,日子似乎安靜不少,而我呢,也不用成天擔心忽然真的紅壁書出現,一下假的紅壁書也來了。不過,前幾天居然又出現了什麼「青壁書」的…你該不會跟我說,那也是你吧!?

身為你的十年好友,請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好嗎?

不管怎樣,請你想想過去十年,我是如何為你擔心受怕,在你徹夜不歸時,我可是在我的房裡,一邊看小紅書,一邊咬著小手絹,替你擔心著!

會兒擔心你被兵判抓到,直接被殺;一會兒擔心你被大司憲抓到,逮回家痛揍一頓;一會兒又要擔心你被夏仁秀抓到,那可是連主上都沒辦法救你的呀…,想想我那幾年,真是眼尾的皺紋都多了好幾條呢!

桀驁啊!

詠信哥在你心裡的地位,我又怎麼會不明白呢?

我想,也許這件事你一輩子都不能放下的,而我…也不會叫你放下的!因為我知道,也許想起來的時候還是會痛、會不甘心,但若是沒有經歷過,你又怎麼會是現在的「文在信」呢?

那個讀遍成均館詩文,文采斐然的文在信;那個懂得體恤民情、有正義感的文在信;抑或是那個灑脫、放浪的泮宮瘋馬—文在信。每一個都是我的十年知己,是我的好友啊!

所以桀驁啊,不用放下,看著過去的成長…懷著詠信哥留下給你的信念,繼續走下去…

只是,當你仍然有著不甘心的時候,看看身邊的人。想想我們這群陪在你身邊的朋友,想想大物和佳郎生的那個小奶娃 恩兒,你可是他的乾爹呢!想想已經失去詠信哥的你的父親…

再不然,與我痛飲一番;逗逗恩兒,大物說你很久沒去了;或是去你久沒去的成均館的那棵大樹上,呼吸一下泮村的新鮮空氣也好,也許,你會好過一點吧!

唉~這麼正經八百的,還真是不像我呢!!

雖然那個青壁書的錯字連篇,實在和你不像,但我還是得確認一下,是吧?

還有,抽個空來找我喝酒吧,最近牡丹閣來了個新的妓女,那美貌可媲美大物喔!我這話可別說給佳郎聽了!

總而言之,快來找我吧…還有,請你回信有誠意點好嗎?

 

你的十年知己 女林 具龍河     于牡丹閣 凝香居 書

己酉年 桐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均館緋聞 女林 桀驁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