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nner-drchamp.jpg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所謂的「醫療劇」,在剛點開冠軍醫生的時候,本來以為會是那種很典型的,說醫生和病人之間的故事,但實際上看完,與其說是醫病關係的拉扯,倒不如說是人與人之間信念的抗衡。

這是一部被我歸類在小品的作品,雖然沒有什麼過度情愛糾葛的劇情,但就是一部很順、很舒服的作品。

dr-champ-19.jpg    

金妍雨 ╳ 金素妍

雖然比起檢察官公主的馬惠理那樣誇張又大鳴大放的角色,金妍雨的確是顯得平淡很多,但我認為無損這個角色的魅力。她固執又容易心軟;有的時候莽撞但卻勇於補救自己的錯誤;即便環境讓她應該要為五斗米折腰,她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做對病患最好的事!金妍雨是可親的,就像是常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不完美,但仍然可愛。

只要跟我說,金妍雨…做得好!你做得對!

比起毫無道理的一見鍾情,習慣更是一種很可怕的事,愛情總是在你意識到時,兇猛的反撲!金妍雨對朴智軒所做的事怎麼可能不感動,幫她召集病人,幫她說服得梅毒的選手出來說明,太多太多,就算是枝微末節,細節的總合,回想起來感動會更加巨大。朴智軒只是比李道旭少了先機,李道旭在金妍雨的心中是第一個拯救了她醫學生涯的人,所以即使後來朴智軒一樣幫助了她的事業,和李道旭一樣激起了金妍雨的母性光輝,金妍雨仍然喜歡李道旭。不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麼奇妙,堅強的金妍雨,要的不只是認同,而是一個擁抱、一個依靠!相較於李道旭總是放手讓妍雨自行碰撞選擇,朴智軒給予的是無條件的溫暖的依靠…這才是她真正想要的。

雖然這次沒有華服的襯托,沒有過度浪漫的劇情,但我很喜歡金素妍飾演的金妍雨。她堅持自己的醫生道德,即使是固執的,但卻讓人不忍苛責。最後和朴智軒的閃光,也讓人會心一笑!

dr-champ-300x199.jpg    

朴智軒 ╳ 鄭糠雲

我沒看過鄭糠雲的戲,一開始最糗的是還把嚴泰雄錯認成鄭糠雲XDD 真是太瞎了!不過不可否認…肌肉男好適合演這麼天真單純的傻大個!!每個人心理都有陰暗面,但朴智軒總是把自己的陰暗面很好的掩藏起來,無論是和尚峰的誤會、大嫂的不諒解等…他深沉卻不陰沉,在發生退村和尚峰事件後,只看到了他更加穩重,更符合他年紀的成熟。

一次是偶然,兩次的偶然就是必然?!

雖然一向對「一見鍾情」沒什麼好感,也許是這種感情總是被過度的誇張化了吧!演變到最後,一個不小心就是會死纏爛打。但朴智軒對金妍雨的一見鍾情卻讓我沒有違和感!撇開金妍雨的外貌不談,朴智軒應該是被他骨子裡的浪漫細胞催化,第一次是幫她搶回皮包,第二次是出讓1/3個孔明燈,兩次英雄救美都是救到同一個人,你說高舉著「兩次的偶然就是必然」論調的朴智軒,如果不是緣分派的信徒,感覺就是個見獵心喜的登徒浪子啊!偏偏這種安排讓朴智軒變得超天真又純情。一見鍾情梗最怕就是變成「花痴」,幸好朴智軒只是有些傻氣的堅持,但喜歡歸喜歡,倒還是能保有自己的信念,在腿被割一刀、被退村後,也沒有因為金妍雨,而無條件的接受…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這是尚峰的房間!

智軒和尚峰的友情肯定是冠軍醫生很催淚的點!尚峰的原諒對智軒來說不是重點,他也不期望他能原諒,但至少…他能做到的是,堅守尚峰在選手村的身影、一切,當他對雨藍說出他寧願和高範住同一間房,因為這是尚峰的房間,著實讓我感動了一下。

r_dr.champ33.jpg  

李道旭 ╳ 嚴泰雄

因為豪傑春香本來很討厭這個大叔的說,不過這次這個角色,和豪斯大叔卻有幾分相似,有點嘴賤,又有點自戀,很為病患著想,以前滑冰選手的身分,更讓他能設身處地的替選手們治療。

若有人要為此事負責,那我來好了,我們來想想有什麼是可以幫選手做的。

在尚峰癱瘓事件,雖然很心疼尚峰,但我想…這真真切切是治癒李道旭的契機,也許現在的他自戀又自信,能拿出自己跛腳的事情來說,甚至是「以恨為名」對江熙英冷言冷語,但實際上…走不出來的是他自己,他恨的也是那個留不住熙英的殘缺的自己,直到再次經歷了尚峰事件,和自己相似的處境,再看到智軒一蹶不振的樣子,他終於有了出口,這當下要的不是互相指責,因為於事無補,我們要的是如何補救,如何把傷害降低。

李道旭這個角色其實很迷人,成熟又機智,如果不是因為朴智軒追得太辛苦,我可能會爬牆到旭雨派也不一定!最後和江熙英再重遇的片段也很美,無法治癒的傷口,就交給時間吧。

dr_champ.jpg  

江熙英 ╳ 車藝蓮

雖然沒看過車藝蓮,不過她的氣質很好,靜靜的、又有點楚楚可憐!穿運動服好好看。

你和我重遇後,有哪一次露出了真心幸福的笑容?

如果說十幾年前的江熙英是自私的,那麼和李道旭說出希望能找到讓他露出真心笑容的人,那個江熙英則成熟了!雖然沒有辦法認同當年離開李道旭的江熙英,但也無法責備她,的確…身為選手的她,在遇到李道旭癱瘓後,又如何能抽出時間照顧?更別說是長伴在身邊了,但她不懂的是,李道旭會變成那樣,是她間接造成的,所以即使愧疚,依然離開了。

而現在的江熙英,在知道了真相後,有的更是滿滿的愧疚,但仍然不懂的是,李道旭怪的不是害他的她,而是離開他,讓他無法再露出真心笑容的她。所幸後來的結局,給了他們重新開始的機會,希望江熙英能夠明白,逃避無法治癒傷口,只有把紗布揭開,讓傷口透氣,才有痊癒的機會。也許無法回復像從前一樣,但他們又有了交集。

46332_152362514802698_148349078537375_245915_1416747_n.jpg    

劉尚峰 ╳ 鄭錫元

雖然以戲份來說,只能算是配角的鄭錫元,卻在這部戲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沉默寡言,只有在遇到朴智軒時,才會露出大男孩般的打鬧神情,比起朴智軒自己,也許更了解他的人是劉尚峰,從他看智軒激動的做仰臥起坐(消滅慾火XD)就知道他在想不好的事!還有智軒說不參加晚餐聚會,尚峰接著馬上幫他掰裡由,並把鑰匙丟給他,雖然只是些細微的劇情,卻讓人覺得刻劃的深刻。

我不希望把我變成這樣,是你對柔道的最後印象。

我對這部戲有很大的感想是,事情發生了,我們該談得不是誰該原諒誰,誰該負責,而是該怎麼補救?無論是李道旭對江熙英、朴智軒對金妍雨或是劉尚峰對朴智軒,原諒不是重點,是如何消除心裡的傷痕和事後的補救,如此而已。

尚峰很努力的想走出來,同時他也希望智軒能走出來,即便這次的事件造成了一些無法挽救的後果,但仍然有找到其他出口的希望!

誰是冠軍?!

劇名是Dr.Champ,的確最後金妍雨應該算是有最大收穫的人吧XDDD 不過我覺得劇名取這樣到是很有趣的,有誰能是永遠的冠軍?教練?選手村醫生?選手們?沒有人能永遠是賽場上的冠軍,強如劉尚峰,或是最終獲得銀牌的朴智軒,還是捧出金牌選手的教練,只有堅持住自己的信念,無論是否為真正的冠軍,也早已是冠軍了

雖然是小品,雖然有些沉重的劇情,但還是讓人很感動的看完了…有空可以看看!金素妍有自彈自唱喔!(驚艷*100)

m to m.jpg  

 

 

arrow
arrow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