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阿香...」我顫抖著,不敢置信的,叫著那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名字

 

聽見我的叫喚,她停住和夏宇的對話,和她身邊的人一同抬頭看我一雙晶亮的眼,一樣澄澈透明、帶點好奇的、探索的眼光:「你...」她開口,依舊是那樣好聽的聲音

 

我走向她,想好好的看看她、握住她溫暖的小手、確定現在站在我面前的...不是幻覺,不是我過於思念的想像。「是我...」

 

「脩,你們...」夏宇的口氣像是帶點保護與捍衛的成分在...。

 

而我~沒有作出任何回應,只是將視線定在阿香身上,並繼續朝著她走,深怕一個眨眼,她就會不見了,就像從沒出現在鐵時空一樣。

 

但走的越靠近,我只看到阿香的手緊緊拽住夏宇,然後...

 

「阿香...」夏宇一聲驚呼,扶住在我面前倒下的阿香,一切毫無預警,夏宇抱起阿香:「阿公!阿香又昏倒了!快出來啦!」說完,抱著阿香就要往樓上走:「夏美,你來幫忙!」

 

「喔~好啦!真麻煩...」夏美嘟囔一聲,心不甘情不願的上樓。

 

我看著他們的背影,竟無法再走一步,就這麼釘在原地。剛剛怎麼了?

 

「呃...脩、A Chord,剛才那個女生是...」夏天結結巴巴的聲音,片片段段的進入我的耳朵,像是想解釋些什麼。一旁還有寒,和聽到阿香昏倒而從廚房衝出來的雄哥,也在嘰嘰喳喳的。

 

A Chord站到我旁邊,小聲的說:「欸~那個女生,是不是你的阿香妹妹啊?脩!你有聽到吧...剛剛夏宇也叫她阿香耶。喂!」

 

他一邊說,一隻手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這才把我的神志喚回:「阿香...」對~那應該是阿香,我只有一個念頭,上樓、看她!

 

當我一邁開腳步,忽然一個人影擋在我面前:「脩...你等一下!」是灸舞。攔住我之後,還嘻皮笑臉的和雄哥打招呼:「嗨~雄哥,我來吃你做的大餐了!」

 

「厚~在我房門口放那麼多東西,叫我怎麼出來啦!快給我拿走啦!」夏流阿公的聲音從桌子底下傳出來,A Chord和夏天連忙把東西搬開,然後就看見阿公從桌子鑽了出來。

 

「阿爸~阿香又昏倒了啦!你快上去看一下...」雄哥著急的說,這麼聽起來,阿香昏倒應該不是第一次。

 

「知道啦!我不是出來了!」阿公說完也要往樓上走,結果他發現了我們三個,嚇了一跳:「啊~被發現了!」轉身向夏天抱怨:「你們是不會密告一下喔!又不能殺人滅口...」

 

這時灸舞笑著開口:「夏流前輩,你先上去看阿香吧!不過...等一下記得下來說故事啊!」說完,讓出通往樓上的路,讓阿公一臉尷尬的走上樓。

 

我看著阿公上樓,也想跟著上去,卻又被灸舞拉住:「脩,你這樣去女生的房間,不太好吧!」

 

我沒說話,只是直接的和灸舞對看,現在我心裡沒有比阿香更重要的事,身分、責任通通不重要,只要讓我確定阿香平安。我用眼神表達我的堅持,但灸舞也沒有讓步的打算,雖然他是笑著的。

 

「盟主、脩,我們一起上去看阿香吧!沒關係的,阿公和夏宇都在啊!」寒像是看出我們正僵持不下,為了化解僵局,她這麼說,並拉著夏天和雄哥率先上樓。

 

接著灸舞嘆了一口氣,讓步了:「走吧。」

 

 

<<寒房間>>

 

一進寒的房間,就看到夏美把冰毛巾放在阿香的額頭上,而夏宇已拿下掛在脖子上的”北極圈”,變身成鬼鳳,和阿公說話:「老頭子,阿香這次又會昏睡多久?」

 

「我也不知道啊!你的”北極圈”只能暫時冷卻她身上的能量,還是要看小香香的恢復力啦。」阿公無奈的說。

 

「夏流前輩...這是?」看到夏宇的北極圈放在阿香身上,而阿香遍身寒意的昏睡著,灸舞率先開口。

 

阿公嚇了一大跳,轉身拱手,樣子還是一樣恭敬:「夏蘭筕德˙流,參見盟主!」

 

灸舞扶起夏流阿公:「前輩免禮。請問一下...阿香為什麼會昏倒?而且夏宇的北極圈怎麼會在阿香的身上?」

 

「是!報告盟主,事情是這麼發生的...@#$#$@$%%︿&*」阿公用壓縮傳音術把事情交代一遍。

 

「喔~原來如此!」灸舞笑了笑,轉身面向夏天:「夏天,你這個終極鐵克人真是好樣的!居然早我們一步,彈奏"那個"(鐵克無極)把銀時空封鎖牆打開一個洞,進去救了阿香?」

 

不只是夏天,連我們都能感受到灸舞笑容中的寒意,他只能尷尬的說:「盟主,阿香是我阿公的徒弟...我不能見死不救啊!」

 

「稟盟主,是罪人夏蘭筕德˙流強迫夏天幫我去救小香香的。」阿公說完又拱了手:「當時因為我察覺到小香香要使用她的保命絕招-赤煚風湧,所以才叫夏天幫忙的!」

 

「保命絕招?夏流前輩,阿香所使出的招式我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聽過,這...好像是我們鐵時空藍墨淵夏家族的獨門絕招,也就是前盟主...」灸舞的眼中閃過一絲驚訝:「難道阿香是...藍墨淵夏家族的人?」

 

「是!十七年前我奉前盟主之命到銀時空把他的女兒藍墨淵夏˙悉帶回來,沒想到藍悉已經和銀時空的孫堅生下了三歲大的小香香,然後我就把藍悉帶回來了...」阿公停頓了一下,沒聽過這故事的我們,都一臉震驚的看著他,而我也萬萬想不到,阿香居然是夏流阿公的徒弟,更沒想到她是時空混血兒。「再來...咦?雄哥...接下來咧?」阿公健忘症又發作了。

 

雄哥翻了一個白眼:「阿爸~你說...你把藍悉帶回來之後,她因為太難過就生病,臨死前希望你可以幫她好好照顧阿香。再加上前盟主也很心疼他的孫女,所以就默許你穿越時空去教阿香異能啊!」

 

「據我所知,阿香所使出的絕招-赤煚風湧,需要特定體質的人才能練,而且在藍墨淵夏家族裡也只有極少人才有這種體質的。」灸舞忽然十分嚴肅的說,我隱約感覺他似乎知道了什麼不好的事。「但是...擁有這種體質的人,一定都需要能壓制她體內強大異能的奇物,那阿香現在這樣...是因為奇物消失了?」

 

奇物消失?我吸收著灸舞說的這番話,忽然好像想到了什麼:「盟主...藍墨淵夏家的奇特體質是什麼?這會對阿香產生什麼影響?還有你說的奇物難道是"那個"?」我急切的想知道,阿香~原來你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謎啊!

 

「通常我們與生俱來都只會有一種原位異能,你是風、我是雨、寒是雷,只有終極鐵克人能集結五種原位異能。但有些人的體質是會有兩種或以上的原位異能,當這種情況發生,就會有相生相剋的狀況出現。例如同時有火和雨,就會相剋,無法把異能發揮到最高。而阿香這種體質正好是相生的情形,她體內有風和火兩種異能,風能輔助火,讓火越燒越大,也就是火的異能會十分強大,但這並不是件好事,因為這種異能隨時都能噬主,消耗主人的生命力,所以才需要能壓制異能的奇物。」灸舞說完,喘了一口氣:「而你說的"那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不過既然它在阿香與董卓昏死後飛升,也許就是那個吧!」

 

「報告盟主,你們說的那個是"幻雨",它就是抑制小香香體內的火的原位異能的奇物。」阿公的記憶又恢復了,繼續說:「幻雨不是一塊石頭,它是半塊而已!它的另外一半叫狂火,這兩塊就代表著陰陽兩極,只要它們的宿主相遇,就會發生可怕的事情!」

 

「阿公的意思是...董卓(極道)是狂火的宿主?」

 

「沒錯!我那個銀時空的不成材分身沒事跑去練魔功,可能怕陰氣過盛,會侵壞他自己,所以才放了狂火在身上。好死不死,我的小香香剛好跟他遇到,還和他大車拼,幻雨狂火的宿主相遇,雙方只要催動內力,最後一定都會兩敗俱傷、可怕一點玉石俱焚,內力越高,死越快!然後幻雨狂火就會離開宿主身體,再次結合。」阿公無奈的說。

 

這麼說來,唯一慶幸的是,極道一心想致我們於死地,卻害死了他自己。不過阿香失去了幻雨...難道就只有被異能反噬的命運?不會的...「阿公,那阿香...現在怎麼辦?」我們只能看著她生命耗盡嗎?

 

「唉~我也不知道!她失去幻雨石的壓制,再加上當時受傷太重,三天前才醒來,在銀時空的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而且現在昏倒一次,記憶就會消失一點,就好像她身體的異能把她的記憶一點一點燒掉。」

 

阿香失憶了?!那我呢...她是不是也忘記我了?不!應該說她是不是也忘記了劉備?

現在我的腦袋一片混沌,卻又異常清醒...,事情的變化,往往讓人措手不及,在我以為見不到阿香時,我見到了她;看到她平安無事,卻又發現異能正在耗損她的生命;以為她是銀時空的人,卻得知其實她是時空混血兒...。

我看著躺在床上的她,如果~她忘了我們在銀時空的一切,那該怎麼辦?再次見到阿香,居然是在鐵時空,這時我應該用什麼身分面對她?東城衛的呼延覺羅˙脩嗎?那個肩負守護鐵時空使命的人?

我愛她...這輩子只愛她,但時空的差距血淋淋的橫亙在我們面前。我的身分、她的身分...還有我們各自擁有的責任...是不是都殘酷的阻擋在我們的愛情面前?能跨越嗎?我無力去想這無解的問題!

 

「啊~~~」夏美忽然一陣驚呼,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阿公...你看她啦!」她指著阿香,而阿香的臉和四肢開始結霜:「怎麼會這樣?」

 

「唉喲~阿娘喂!阿香妹妹變雪人了。」A Chord也大叫。

 

「夏流前輩,這樣不行!以阿香現在的體力,沒辦法承受北極圈的寒氣,快把它拿下來吧!」灸舞觀察了一下,這麼說。

 

「可是...小香香她身上的火...」

 

「沒關係,我想到一個方法!我身上雨的原位異能傳送到她身上,應該可以壓制她的火。」

 

「盟主!這...你要撐起鐵時空的防護磁場,已經很耗損體力了!如果再幫阿香,你會...」雄哥擔心的說,她把大家都當成她的孩子,不想讓我們任何一個受到傷害。

 

雄哥的擔心,也是我的擔心,灸舞的辦法也許是救阿香的唯一方法了,但...灸舞對鐵時空的重要性:「盟主!雄哥說的對,你的異能耗損太大了...」

 

「安啦!脩~才一點點異能,還不會對防護磁場造成影響的!如果我不行,還有夏天,不然還有蘭陵王啊!怕什麼~況且我吃完雄哥的料理就都補回來了,放心!」灸舞拍拍我的肩:「還是...你不想救她?」

 

當然不是!就算拿我的命來換,我也要讓阿香好好的活著~只是...灸舞對鐵時空的意義和責任...

 

「別囉唆了!我要開始了!」灸舞不顧大家反對,直接坐在床前,握住阿香的手,溫和的藍光罩住阿香和灸舞,片刻過後,藍光消散,我看著阿香的臉,寒霜融去,寒和夏美體貼的幫阿香擦拭周身的水漬。

 

灸舞站起,無視大家擔心的眼光:「脩~」他叫了我的名字,神色嚴肅:「如果我雨的原位異能能壓抑阿香的火,那你風的原位異能,也會觸發她的火!所以為了她好,或許...」灸舞沒有說完,他搖搖頭,嘆了一口氣:「下樓去吧!阿香應該沒事了~雄哥...給我好好補補吧!」

 

大家看著灸舞的背影,不知道該作何反應,只有我...我想我懂他說的是什麼!我的原位異能...可能會害死阿香。

 

A Chord看著我木然的表情:「欸~他是什麼意思啊?」

 

「沒什麼...你們先下去吧!我陪一下阿香,等等下去!」我想和阿香獨處一會兒,或許...這會是最後一次,我看著她甜美寧靜的睡容了。

 

聽到我的話,他們一個個走了,我聽著他們下樓,一步步向下踏的聲音,就像我的心,一點一點的下沉,沉入我看不見的地方。

 

我坐在阿香床邊,一手握住她柔軟的小手,一手從她額頭撫過,纖長的睫毛在眼窩造成了淡淡的陰影,俏挺的鼻、小巧的唇...看一輩子都不會膩的嬌顏,會映在我心底,直到永遠。

 

我拿出神風磇克,放入她手中,握緊,作出了只有我才知道的誓諾,我親吻了她的手,然後放下...,幫她把被子蓋好,起身離開。

 

忽然...背後有了騷動,她好像坐起身,伸了一個懶腰:「喂~」

 

我不由自主的回頭,看了她最後一眼,雖然瘦了,但還是有活力的笑容:「我...是不是認識你啊?」阿香看著我的眼,認真的問。

 

「沒有...我們不認識!」轉身,走出門口...再見了~我的最愛。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