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待在Dingden的最後一晚了,一邊整理行李,不知怎麼的,一邊覺得好想哭,也不知道是哪根神經接錯線了吧!

出門一個月,其實讓我真的完全看清楚自己的適性,只是想貪圖一點點不需要人管的自由,可是又一直抱著倦鳥歸巢的心情在期待著回家,難怪處在這種矛盾下,身體會一直感到非常不舒服,就連聽別人說鼻子過敏到德國會好,我還是一直狂鼻塞流鼻涕的。最後一個禮拜更是胃一直痛,拇趾外翻也讓我不太能走,我想生理和心理的雙重壓力下,讓我很沒骨氣的提出想回家的想法吧!

爸媽還算支持我的決定,我只能厚臉皮的想,或許他們也不太捨得我出那麼久的遠門吧,anyway,確定要回台之後,好不容易覺得輕鬆一點,接下來要去Berlin、Hamburg、Bremen,最後一站繞到Frankfurt搭機,可是莫名的,拉拉雜雜訂完房後,我只希望回國時間快點到,好想家…好想家人和可愛的Puma。

自己剖析起來,大概是骨子裡一直都很軟弱吧,再加上怕麻煩,討厭複雜,這幾天除了語言檢定考之外,胃潰瘍可能又發作了,才讓我在要離開的前一天,情緒低落吧!這也算是活了二十幾年,真正認清自己,願意接受自己有不強悍不獨立的時候了,也不算是甚麼壞事了我想。

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透過外在環境的改變,才能看見真正的自己,離開台灣這個舒適圈之後,離開給我無限包容的家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並不像自己想的需要全然的自由,我只是想偶爾透透氣;我沒有想像中討厭家,相反的其實我很戀家;獨立是一回事,但不代表我喜歡獨立,大多時候還是會懶惰的想依賴;我的身體還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很多時候自己會累積無形的壓力在心裡,之後再轉移到身上;我可以享受寂寞,卻討厭孤單。最後我真的很怕麻煩!

總而言之,最後一晚即將結束了,希望到達其他城市後,可以放寬心情,好好享受在德國的最後兩個禮拜!Gute Nacht~Dingden Akademie Kiausenh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