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925081024935.jpg  

 

前兩天終於開啟了這部「劇名很奇怪」的成均館緋聞,不開還好,一開就只能大喊不得了了(笑)….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

遙想當年,我唯一看的完的古裝劇就是大長今,實在是難以想像會有另一部古裝劇讓我這樣腳踩在洞裡爬不起來的XD

 不過我必須說,這部戲實在扭轉了我對古裝那種嚴肅又沉悶的刻板印象了!!

細膩卻又明快的「粉紅」輕喜劇

雖然我不是年輕人了(),不過還是很吃偽校園真粉紅這種戲碼的XD

想想看一群青春的美少男+女扮男裝的美少女,一起愉快的生活在學校的那種情景,光想就覺得活力無限、青春無敵了!更別說這群人會產生出甚麼樣的化學效應肯定是要愛情有愛情,要友情我也給你!簡單來說,就已經是先天體質良好了,再加上角色多樣、任君挑選,劇情的節奏明快不拖沓,後天也算很勇健,所以看到目前為止,我是真的很喜歡就是了!!

大物金允熙 + 佳郎李先峻

從金允熙被冤家李先峻纏上,其過程就充滿著笑料,一個正經八百的士大夫之子,一心一意想為國家做一番大事業,看到了文采橫溢、很有想法的金允熙,就像是看到稀世珍寶一樣,不把他拉進成均館就死不罷休,完全枉顧他人意願嘛!(大笑) 偏偏金允熙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在內憂外患之下(弟弟的病和兵判威脅)只好前進成均館,自此之後這兩個的孽緣就此糾纏不休XD

雖然只看到ep.6,不過這對冤家的相互碰撞總是很有火花的,無論是兩人之間對於身分差異,或是所謂「原則」的解繹,都相當有趣,不僅是顯現這兩個人直觀上的兩極,但骨子裡又有那麼點相似。現在看來,好像是金允熙總是一次次敗在李先峻的堅持之下,不過我很期待,看李先峻這悶騷鬼,之後如何為了金允熙拋下自己的原則,大爆發XDDD

大物金允熙 + 桀驁文在信

我實在很想說啊~桀驁大哥你眼睛為什麼不雪亮點呢?其實說起來,除了第一次文在信替金允熙搶回錢包,她是女兒身之外,你們明明就見過面欸!!(李先峻只看到人家露一對眼睛,還被呼一巴掌XD) 而且人家還救了你說…居然完全都沒認出來!你這樣就注定當騎士當一輩子啦orz 我真的想過,如果文在信有很認真的張大他的眼睛,認出金允熙這個他救過的、同時也是救過他的人,應該會蠻有戲的…那李先峻除了「男色」障礙之外,就有更多難關要過了(笑)

不過也好,就算文在信沒那麼有戲,也已經徹底抓住我的目光了!他和金允熙之間的粉紅氣場,其實並不亞於呆頭鵝李先峻這個頻頻吃人家豆腐而不自知的傢伙啊!首推第一次見面,那體貼的「掩面」…著實讓文在信加分一百倍耶!!表面看起來隨性之至、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文在信,不知道是懷著什麼心情,這樣的神來一筆,也許是看到金允熙這個他口中的「笨蛋」已經飽受驚嚇了,不想再讓她見血;也或許是,直覺式的保護心態吧…文在信的身體本能反應,永遠比他的嘴巴柔軟、也誠實許多啊(奸笑)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一點,究竟什麼都不在乎的文在信,到底是為什麼忽然開始關照金允熙這個小學弟。尤其是看金允熙頭上頂著桃子被當箭靶,而飛撲過去救人那幕,很威啊…但為什麼啊?

金允熙對文在信來說,一開始應該只是他和「老論小子」之間的橫木,給他擋得好好就對了,至於這傢伙姓啥名誰,在文在信看來根本沒差,他連待在他身邊十年的具龍河都是一副懶洋洋、愛理不理的樣子了,所以唯一能讓我說服自己的說法就是,粉紅無敵啊!!文在信骨子裡絕對對柔弱的東西沒啥抵抗力,甚至我是覺得有點騎士主義的,也許害怕失去、也許不想再讓身邊的生命消逝,所以即便是毫不在乎的文在信,在本能反應下,那一飛撲之後,開始注意起這個白面書生似的嬌柔小學弟吧。

如果說李先峻對金允熙來說,是旗鼓相當、互相砥礪的嚴(ㄉㄡˋ)師(ㄑㄧˋ)益(ㄩㄢ)友(ㄐㄧㄚ)組合,那文在信對她來說應該是絕對安心的存在吧!(捶地三次!!!這樣的先天限制,文在信真是不輸也難哪。)

女林具龍河的成均館大戲XD

唯恐天下不亂的花蝴蝶具龍河絕對是這部戲的一大亮點,每次看他遊刃有餘的遊走在掌議派和中二房三人組之間,都會驚訝於他扮演各種角色的精準,無論是夏仁秀身邊的軍師、愛捉弄可愛學弟的學長、擔心青梅竹馬(咦)的好友,所有姿態都是拿捏得當的,嘴角噙著玩世不恭的笑容,其實才是最冷靜的表現啊!!

一開始會覺得這傢伙只是個玩笑人間的美男子,好像什麼都無所謂,也沒什麼天大的事情會惹惱他,但從他在「新榜禮」訓李先峻那段話看來,他似乎也是有些地雷是不可踩的,這…可讓我超期待的。

而如果少了具龍河,中二房那三隻的化學效應應該會失色不少,看他這裡撩撥一下、那裡暗示一番的,就算那三隻都聽不懂,我這觀眾卻是看的笑不停啊~具龍河這個戲子,他知道了一切,卻只適切的扮演自己的角色,順便機敏的做球給他身邊的人,讓他們照著他的劇本走,所以說…在這成均館上演的一切(或該說是愛情戲碼),根本有絕大部分是被具龍河玩出來的XD

雜七雜八小心得

* 我覺得朴敏英真的把金允熙詮釋的很特別,先不說她真的很漂亮,是那種很明亮的美,而且她眉目之間看起來超有英氣,眼睛靈活又會說話,好幾次都被她電的七暈八素,尤其是調皮的表情,有夠可愛的!我蠻喜歡她在說話的時候,略帶害羞或是開心時會有一個吐舌頭的表情,很適合她,也把情緒表現的很細膩…有一種獨特的嬌態。

* 我說文在信根本只對青春少女沒抵抗力…他的打嗝設定真的很有趣,不過只有少女限定啊XD對市場的歐巴桑和人妻就沒用。之後應該會變成金允熙限定吧…如果他是堂堂男主角,一碰到女主角就狂打嗝,應該會讓人又好笑,又很想翻白眼吧orz

* 我超想對金允熙說:你這樣射得中紅心很奇蹟!!看她的射箭片段,我一直很疑惑,難不成射箭是用拋物線嗎?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金允熙的手不是筆直向正前方的,這樣真的射得中嗎?

 拉哩拉雜到ep.6的心得結束,很慶幸腳還在洞裡拔不出來,繼續看戲去了~接下來的觀戲重點持續粉紅中(笑)。

arrow
arrow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