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於PTT臺劇版 2009.12.14>
<粗體字於2010.2.1新增事後評論>

為了改善我阮囊羞澀的窘況,再來搭個三國文洗板潮...
騙個P幣,以備下次賭盤的不時之需
肉乾吐血吐太早,阿香喊脩喊太晚,整個讓我大失血啊~恨!!
不過我一直都無法言之有物啊~只好說說廢話,騙吃騙吃 orz

42集大致上蠻像健X出奇蛋的,要閃光有閃光,要搞笑有搞笑,要鬥爭有鬥爭,
還真是多種願望,一次滿足!針對這麼豐富?!的一集...偷借一下沒藥醫美洲狼的金字招牌「無可救藥」來說說比較有印象的點好了。

無可救藥的戀戀不捨
老實說,對脩香閃光真的漸漸無感了,而他們之間的相知和心電感應,也是長駐配備,所以在阿香逃出來那段,兩人相擁,就只覺得...嗯~就是那樣!而脩香對戲也算純熟,對彼此的角色掌握和心情轉折都駕輕就熟,所以表現都很自然,尤其是脩壓抑自己情感,親手把心愛的人推離身邊那句「阿香,馬上去幽州吧!」和阿香落淚,緊擁脩的那句「我不要跟你分開」,都把彼此的捨不得表現得淋漓盡致。只是真正電到我的還是那「不是手指不是狗,再親不到就不叫脩」的輕輕一吻!

謎之聲:不是對閃光無感嗎?(踹)

好啦!這是例外!
我要說的是,這終於得逞的第三吻,還真是有畫龍點睛的感覺!把那種捨不得的氛圍,營造得更加完整。如果說睡著的第一吻是甜蜜(外加脩進化成Lady脩的重要里程碑),瓊瑤式的第二吻是不顧一切(外加時空秩序是甚麼?可以吃嗎?),那麼這充滿愁緒又飽含安定之意的第三吻,讓人覺得心好酸!

明明阿香在身邊才能有安定的力量,明明一分一秒都不願把視線轉移她身邊,明明就不想讓她隻身一人處在異地,但只能狠下心,讓小喬的微風陣陣送走她!
再看見阿香無奈但順從的表情後,終於忍不住,將自己內心深處的不捨傾注在那個輕輕的啄吻,雖然是淡淡的,但很明顯感覺得到濃重的情感!

試想一下,如果脩在聽見阿香那句「你要快點來接我」之後,只是輕輕的擁抱,似乎沒辦法把脩的不捨情緒拉到極限,所以我覺得這個橋段的安排,的確蠻絕的!所以給它一個「無可救藥」,這一段的感情真的營造經典,也難怪差點讓「終極三國」變成「終極脩香閃國」XD

無可救藥的只為你笑
不過相較於閃習慣的脩香,這一集「美洲狼的逆襲」更讓我目不轉睛!瑜喬這對不只是無可救藥的孽緣,更是無可救藥的癡情!
易感又害怕二次受傷的小喬,展開羽翼細心包圍的周瑜,言行之間都不難看出對彼此的在乎和愛,只是小喬也許是刻意忽略,也許是面對周瑜對她的好,認為是種罔顧她意願的大男人式的自以為是,這讓她下意識的抗拒。

之前一直在想,也許是周瑜先傷了小喬的心,是周瑜把「總長」.「江東」擺在比小喬前面的位置,甚至是和小喬的未來,也比小喬這個人還重要!這樣的周瑜是自私的。但小喬呢?受過傷的心會害怕會怯懦,之前全心投注自己的感情,把周瑜擺在第一位,換來的卻是「忽視」和「飄渺的未來」,所以即使最後周瑜瞭悟了,卻也讓她不敢再陷下去。現在的她把「朋友」擺在第一位,但她最最依賴的,仍然是周瑜,這樣的她不也是有些自私的?

當然在這段無可救藥感情中,我還是認為,其實「在乎」是他們最重要的連接點!也許他們表現起來都是自私,但這自私的背後,最最在乎的卻是對方。周瑜希望江東強盛,是因為這樣他才有能力給小喬足夠堅固的保護,只可惜表現的方式不對,太過自持冷靜,只是把熱情單純的小喬越推越遠。小喬很明白的表現和「東漢一眾」在一起的決心,表面上是把朋友擺在第一位,這是她的在乎,但這種「在乎」她卻更希望周瑜的理解!於是我的理解,小喬最在乎還是周瑜。

而這對讓人懸念不已的無可救藥孽緣,一退一進之間,我終於在42集找到最感動的點。無可救藥聰明美洲狼,在愛情上無可救藥的白癡!終於在這集讓我看見,他笨拙的表達方式,是藏著怎樣的感情!

「我不喜歡看到你哭,你不哭了我再放手!」
這句話是目前為止,我看小喬後宮大戰中的「深情之最」。這句話表面上的理解應該是「我不希望你不開心」,當然這句話曹會長也說過,但或許是曹喬鋪陳不夠,又或者是周瑜浪子回頭金不換 (狼:我翩翩美男子耶!),這句話讓人聽來格外深刻。在我的理解裡,會長對於小喬的笑容,應該是進而支持他繼續前進的力量,所以看到小喬開心,相對的他也獲得力量,不覺得夢想太大,會把人給撐破。但,周瑜希望小喬不哭,只是單純的希望她開心,希望她無憂無慮,一直維持著那沒有任何執念,只是單純舞動自我,那青春不羈的心的小喬!而這樣的純粹,是擺在比他生命更前面的位置,幫關羽,為了佳人不哭。把血滴在小喬唯一一件制服上(誤),緊抱著她不放,為了佳人不哭,雖然笨拙,雖然有點大男人的霸道,卻蘊涵讓人動容的深情。而小喬那句久違的「瑾」,已經把她所有的在乎傾瀉而出,就不再贅述。

只是這段美洲狼深情大逆襲,卻直接把召喚獸打趴在地(權:那不是我幹的嗎?)
我頗喜歡周瑜在孫權放過大家後,他暈倒前對小喬露出了一個要她安心,又如釋重負的笑容!那比任何的言語,還要讓人印象深刻。如果周瑜真的在此戰役中掛點,那最後的笑,一定讓人回憶萬分!(眾:你少烏鴉嘴!)

雖然我沒有堅持哪派,不過依照戲劇鋪陳度和情感面的深刻度,怎麼看瑜喬就是無可救藥的最佳代言人啦!!

無可救藥的腹黑
話說孫權一定是孫堅的親生兒仔無誤!絕對不可能是偷抱來的!兩個人的腹黑還真是有得比,重點是這兩人的黑,又很難讓人討厭那才是絕妙!基本上腹黑人通常會有一些個性上的矛盾點,來彌補他令人討厭的部分。
例如孫權雖然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內心最在乎的卻是大喬。孫堅希望稱霸天下,以利為先,施恩望報,甚至替他的兒女鏟掉他所認為的「絆腳石」,但他的弱點就是他是個「女兒控」啊!江東人物刻劃個個完整,這就無須多言。但這對父子的腹黑真的讓人又愛又恨!

事後評論:結果....孫權居然不是孫堅兒仔~(暈)看起來孫權的身世會是孫家秘密的關鍵!為什麼孫堅要養不是他的小孩?也許他的身世關乎三國發展,也許是成就大業的key....也許是孫堅隱藏自己是鐵時空人的幌子(你想太遠了)...反正~編劇你很好!又丟了一個我有興趣的梗來了....

疑似隱性妹控的孫權,口口聲聲說是為了阿香,但他越解釋卻越讓人有種霧裡看花之感。
妹控證據如下:
1.告訴父親,以江東勢力不需讓阿香和袁家聯姻。
2.把山寨備嫌棄的一無是處,但似乎是認為阿香應該有更好的對象。(超有想像空間)
3.對大喬說,會傷害小喬,一切都是為了不讓阿香去幽州當質子。
雖然不像總長一樣那麼明顯,但總覺得隱性妹控的感覺頗為強烈。

事後評論:(指)隱性妹控無誤啊你!

但非妹控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1.唇槍舌戰不在少數。
2.拿波動銃守阿香。
3.用燼烺焰傷了替小喬擋掌的阿香,卻絲毫不見歉疚和心疼。

孫權的腹黑在於他的神秘!總覺得一但覺得他是好人,他又馬上使壞。一旦認為他妹控,下一秒他又讓人覺得傷害阿香也在所不惜。簡直是完全無法看透。

但孫權最直接透明的狀況就是遇到大喬的時候,會有玩心的邀請她玩PSP20000,會讓她靠近,而不劍拔弩張,會因為她把平常在孫堅面前從不表露的叛逆和主見展現。每當他露出計謀得逞,或是離稱霸天下更進一步的笑容,有點陰冷,有點無情,看戲的人都知道他想耍壞,但又不得不為他偶爾流露出來的溫柔而摸不著頭緒,好壞難辨。

而腹黑「女兒控」孫堅,的確他是愛女兒,甚至他非常疼愛子女!但,碰上稱霸天下這檔事,兒女可就不一定在第一位了!
處心積慮的攏絡.施恩,這從他叫阿香救曹操已開始鋪線,甚至連荊州大樓,雖不得已,卻也是飽含目的的出借。
而大喬的主謀事件,一步步逼近,想立刻將大喬處死,與其說他是憤怒兒子的生命受到威脅,更多成分是想藉機除掉大喬這可能會讓兄弟倆鬩牆的紅顏禍水消失。

孫堅基本上和孫權的相似是在於,一樣腹黑,但好壞難辨!(果然是父子 = =")
不過孫權有可能衝冠一怒為紅顏,相對的孫堅也可能衝冠一怒為女兒!!

離題一下,雖然目前終極柯南指向孫堅是內鬼主使人,但如果他想除掉大喬的原因是為了不讓兄弟鬩牆,那引發兩兄弟互相誤會內鬥的鬼,就不太可能是他吧XD總而言之,這對腹黑父子,的確有讓人無可救藥淪陷討論的能力!實在太神祕了(尖叫)

無可救藥的搞笑
我想我的主題應該改成無可救藥的江東才對orz 總覺得寫好久!
終極系列一直都是Kuso搞笑,當然42集也不乏笑點,只是吐槽點也很多就是了!

1.強運諸葛的「會長好好玩」,會長簡直諸葛亮的玩物嘛!不但可以隨意吐槽,一直「曾經」不離口,可憐會長不斷中箭。手握遙控器,也不讓會長好過,一首召喚獸硬是唱到完。更別說眼紅會長家「曾經」有錢,但~白目的很好笑!!
2.早就不是登高一呼攻城掠池,只是烏雲罩頂召喚獸!曾幾何時,會長已經變成了負責搞笑的角色?遇到小喬就腦袋秀逗,然後就會開起召喚獸哀怨演唱會~最生動的一幕堪屬張飛和諸葛怎樣都說不出會長除了有錢之外的優點,會長哀怨一邊飄走,手指還沿著沙發一邊走,真是太可愛了!!
3.不過無可救藥的肉腳,真是讓人難以接受!雖說江東人才輩出,但張阿飛應該不是省油的燈吧!孫權一招燼烺焰武力都還沒破兩萬,為什麼阿飛就倒地不起了?反而真的正中兩萬點攻擊的會長,居然還爬得起來?張飛真的有這麼弱嗎?我打個問號。連臉都還沒變黑就被K.O,怎想都不合理!
4.無可救藥囉嗦,微風陣陣人人皆可學的破綻已經被提過,不過小喬念口訣的時候,應該覺得這口訣未免太長了吧!居然連念兩次都念不完....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不在曹家小館就把阿香送走,但如果是為了做球給美洲狼,唉~算了!話說看三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雖然有很多不合理又可吐槽之處,但每次挖掘破綻都覺得蠻好玩!!不過~編劇,加油好嗎?小破綻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也別太離譜啊!

無可救藥的預告
很好~我終於快騙完P幣了!
大體來說,其實編劇3.0真的算是有開火力了!單就一集一集來看,很努力把三國導向政治角力和權謀鬥爭之中,每一集看都覺得似乎劇情有推演進展,不過當接連下來看,尤其是開開心心看完再接到預告時,就會讓人莫名冒火!

感情線的鬼打牆,最一開始的脩香,到現在的瑜喬,總是有種明顯感覺是一集虐完,一集不虐,誤會冰釋,下集誤會再起,追到現在的長壽三國,真的疲態不知到疲到哪去了!

ON檔戲的缺點在於演員檔期難配合,但現在的走向給我一種感覺是,感情戲是為了填補主線無法推展的問題,五虎不回來,曹操被壓著打,袁紹宰相感覺很孬,三國最精彩都沒出現!這樣真的能48集收尾嗎?我真的懷疑啊!

時空秩序何解
三國分裂不完全
據說黃月英要出場
孫家老爸不讓三個小孩談戀愛的原因為何
羽貂苦戀
孫家內鬼糾竟是誰
官渡 / 赤壁之戰出來否

事後評論:1.時空秩序是前途黑漆漆一片(CH47脩香哭很大) 2.三國分裂還沒完全~猜測真劉備詭計會識破... 3.黃月英出場是差勁的安排!除非她說的大秘密是~孫權不是孫家小孩! 4.不給談戀愛目前無解~已經兩對宣告破局(喬策&權喬) 5.羽:貂蟬在我心中~其實...我猜是被左慈救走了! 6.內鬼是司馬家的~會有接下來的影響嗎?觀望中... 7.官渡一句話帶過,赤壁應該是剩下三集的重點!

隨隨便便七個梗,就算一集排一個都不可能解得完啊!!
唉~我只能講,說好的一月底殺青呢?

講到這忽然發現我的廢話和三國無法推展的進度一樣!真是糟糕~
不過,寫到這希望能讓我口袋滿滿的迎接下一場賭盤啊!!(肉乾~你盡量吐血吧!!)反正我現在對三國沒甚麼期望,只希望好好收尾,主線收的完整漂亮,不要辜負香茗的殷殷期盼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