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於PTT臺劇版 2009.7.14>
<粗體字為事後評論,於2010/2.1新增>

三國邁入20集了...這麼算來沛慈也加入三國1/2的劇情了嘛!!
看20集Live文的盛況,感覺大家暴走了!(我看重播也是暴走...汗)
好!!廢話請用壓縮傳音術省略....(喜歡用"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也ok)

20集的重頭戲大概有四個:
1.就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出來又抽到再來一次的脩香吻戲
2.(我私心擺入) 一劍˙你就笑
3.桃花女小喬 香包謀殺"乾哥哥"趙雲
4.東漢盟主學校 出征南匈奴居然只有10幾個人

首先是脩香的告白戲,這邊我不得不說沛慈這一集演的真的不錯!雖然聽這麼多次我愛妳,還要參照瓊瑤派的走位應該超尷尬!!
先小提一下,從知道脩抽到義勇軍時,阿香握住脩的手,而修回握,這段很有fu,醞釀一種無條件支持和撫慰不安的心的氛圍.然後在知道事情沒有轉圜餘地後,阿香希望脩對她說些甚麼,從一開始阿香說:我以為在知道事情沒有轉圜餘地後,阿香希望脩對她說些甚麼,從一開始阿香說:我以為在最後一刻你會大聲對我說些甚麼,原來甚麼都沒有!"那邊,阿香的表情有點強顏歡笑,又難掩失望,還要故作無所謂的口氣很棒!
中間唱"夠愛"還ok,不過我也認為應該唱現場比較好!!至於回憶畫面就有點拖戲嫌疑,但是既然是生離死別,還是算可以原諒!!唱完後藉口離去這段我超愛,阿香說:"我累了,回房間休息",根本就是壓抑到極致了嘛!這種強忍心痛的感覺,沛慈的聲音很有渲染力,整段看下來最讓我心痛就是這邊了!離開之後,走在長廊上,伴隨脩大喊那句"孫尚香"所落下的眼淚(沒錯,就是那顆淚),也是經典,timing抓的很剛好....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瓊瑤戲,和我個人覺得怪怪的吻戲!(恕不贅敘囉~)這一段告白戲,沛慈演起來還蠻有層次感的,比14集她要回江東那種傷心,真實多了!
而脩這邊反倒因為口條或是台詞問題,總覺得有些彆扭!這段掏心掏肺,聲嘶力竭的告白,可以看出大哥真的悶騷太久了....所以整個一open就開始大爆走,最後安排的墨鏡也還蠻有梗的!!在我覺得似乎把瓊瑤的尷尬平衡過來...又跑回終極三國該有的fu!

事後評論:吻戲和談情說愛的戲....的確是熟能生巧啊!脩香情侶檔經過了48.5集的洗禮之後....現在真的是放閃放得很自然!至少枕肩膀的角度順很多~


再來是20集笑點之最的"一劍˙你就笑"
雖然整個瘋狂的很無厘頭,可是每次劍一敲,曹會長的臉色就越來越猙獰+心痛!!
(一副是你的劍要去南匈奴高校似的!)曹乃榮先生明明就很斯文,卻一下子要冏,一下子又尷尬,真的超好笑的!!!用文字完全沒辦法表達那種好笑感啦!
(拍拍)我認真覺得乃榮有潛力成為一代諧星+創作才子.(P.S諧星可以是正職嗎?)

事後評論:諧星乃榮和召喚獸乃榮....還是單純諧星好了!召喚獸終於不再是明智之舉啊~(<-雖然編劇很久之後才變聰明)

然後桃花女小喬終於要帶出江東線了!!看到她和趙雲這幾集激增的曖昧戲,怎麼看都覺得是郎有情妹無意啊!趙雲可能受到閃光們的刺激,也決定要大躍進 (張飛:那我怎麼辦?大嫂勁香團的美眉好嗎?)忽然開始對小喬"起腳動手"(小喬:幸好我不是戴假髮,都快被你揉掉了!)但是怎麼看都有點怪怪的~

與其說編劇要讓雲喬戀成局,我倒是覺得是要讓小喬認清自己心裡只有周瑜吧!?
從15集周瑜蒙面救小喬開始,兩個人眼神間的流轉就很不錯,小喬眼中那種哀怨和倔強,周瑜問候的無奈又鬆口氣的感覺(黃牛...你說這兩句台詞,終於不台了!)好有故事啊!看下集預告,應該是小喬去求周瑜出兵相救,這兩個人如果可以用倒敘法好好鋪個故事,說不定後勢看漲,有機會打敗目前感情線鋪的最成功的大哥大嫂組!!不過可不要為了鋪大喬和妹控總長的的線,把瑜喬線給白白浪費了啊~

事後評論:呵呵~還真的打敗了脩香組....虐虐相連到天邊和後來一閃一閃亮晶晶還真是天壤之別啊!

接下來閃光脩香組爭吵,大哥假Man,又怕跪算盤;大嫂臉臭,卻又捨不得!這段沒甚麼爆點啦,感覺預告都看過了!我個人比較喜歡是臨別前的互望,兩個人明明都捨不得對方,卻又相對無言!阿香在貂蟬貼心的握住她時,終於忍不住淚(妯娌感情越來越好了!我可以跑票香貂配嗎?)而脩在港邊沒看到阿香來相送的眼神也不錯!
你們終於丟棄瓊瑤戲的包袱了!!我真的覺得,這兩個人超適合靜謐或甜蜜的氛圍,總之靜態一點,文火慢煮比較有味道! (說到底我就是很看不習慣瓊瑤戲拉小手啦!整個就很不搭...)

最後的進攻南匈奴高校,我整個是一路碎念看完!
雖然大哥關掉省電裝置,開始動腦了!! (脩大師歸位...只要沒有阿香,人人都是智多星!)但是這段的安排真的蠻好笑的....從那艘出征的"遊艇",再到只有10幾個主將抗敵,還蠻爆笑的!!那個遊艇,你們是要去加勒比海出遊吧....然後南匈奴襲擊,大哥腦力恢復(不錯不錯!),開始出謀劃策,想戰略還表現十足的義氣,到這邊都很好啊!!
可是為甚麼明明是危急的時刻,你還要囉哩叭唆說很高興和大家並肩作戰?
時間很多捏!!(再說下去會變成吐槽嗎?)

反正....這一集幾個片段心得分享完畢.大體來說,不算無聊的一集,不過除了告白戲和一劍˙你就笑,很多細節應該一個禮拜
後就忘光了吧>"<


第21集觀球重點:
1. 小喬和周瑜的愛恨情仇(南匈奴高校之役已經被官網爆光了,除非會長和脩通通被請到江東作客or養傷,以帶出江東線,不然不算有看頭!!)
2. 揪竟脩和夏天分身-孫策,師徒會不會相認呢?大喬現身倒數中....
3. 不是我不愛黃忠,是媽媽線感覺會是個可有可無的支線啊~~~~(只能姑且擺入了!)
4. 呂布要黑化,差點被我忘記! 最後該不會是呂布和關羽雙雙魔化,然後在一起吧?!(大誤)

老人打完了....肩膀很痠>"<
雖然是沒甚麼重點式的心得....
(大驚)居然打完才發現...沒重點~唉!!!21集快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