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公平

 

 

許毅源剛洗好澡,就聽到親親老婆嘟囔著

  

「什麼事情不公平啊?」基於關心老婆的立場,這是一定要問的!

 

 

沒想到一美居然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又繼續碎唸:「不公平就是不公平啦!」

 

 

看一美這種反應,許毅源的"孫一美情緒探測雷達"馬上有了警訊。

通常呢,一美說話的語氣越平淡,就代表越有山雨欲來的趨勢,需要小心應付啊!

  

他笑著爬上床,很自動的抬起一美的雙腳,進行他每日的功課-按摩。

要知道,孕婦都容易水腫,尤其是一美現在肚子越來越大,雙腳所承受的壓力也越大,

毅源不忍心聽老婆每天都唉腳痠,就體貼的負起幫一美按摩的甜蜜責任!

  

一邊按,毅源小心翼翼的拿捏自己的口氣,輕聲問:「到底怎麼啦?什麼事不公平啊?」

 

 

孫一美沒在吃這套,她斜睨了許毅源一眼,口氣甚差的撥開毅源放在雙腳上的手:「走開啦!討厭鬼!」

 

 

毅源被兇的莫名奇妙,但他也總算了解一美甚深,當她口氣不好,才是孫一美的正常反應!

毅源開始默默的揣測,到底他老婆又再生什麼氣了

忽然靈光一閃,關鍵字"公平"出現,該不會

  

調整一下姿勢,又笑著把一美的腳放在自己腿上,細心按捏了起來,一邊開口:「你~該不會是覺得我對女兒比較好,所以吃醋吧?!」就許毅源看來,目前只能想到這種可能,他老婆啊!!愛吃醋也不是一兩天了,懷孕之後更是把"愛歡""愛廬"的本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聽到毅源這麼說,孫一美瞪了他一眼:「少臭美了啦!誰會為了你吃醋啊!」拜託~許毅源還真以為她-孫一美,會一天到晚為了他吃醋喔!

 

 

「喔~是嗎?我面前就有一個大醋醰啊!」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一美看,帶著笑意:「不知道是誰~我不過稱讚一下妮妮就生氣齁!不知道是誰~我只是接送茜上下班,就氣的跑走齁?」故意提起這些舊事,毅源想,當時談戀愛,光是應付一美這個可愛的醋罈個性,就讓他的生活十分有趣了!!

 

 

孫一美一聽,習慣性動作又巴開毅源的帥臉,有點惱羞成怒:「好漢不提當年勇啦!而且~愛吃醋又不只我ㄧ個人!!聽陶復邦說有人齁也很愛吃醋好不好!!」一美想起復邦前兩天跟他說,幾摳曾經看到朱磊和她在一起,還和朱磊打架的事。

 

「誰啊?」難得的,毅源不承認也不否認~雖然他知道,一美在說什麼!

 

 

「唉呦~不講了!!我自己知道就好,哼!」一美不刻意的點破,這些往事,其實沒有必要再說,她也不希望毅源想起自卑的過往!

 

 

「好啦!不說這個~」毅源順著老婆的意,但還是想問出來,到底是什麼不公平啊?他真的猜錯嗎?

 

 

「既然不是吃女兒的醋,那到底在不公平什麼?」

 

 

「今天~是母親節對吧?」一美忽然說,看到毅源愣了一秒後點頭,又繼續說:「那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很生氣!!雖然她今天也吃了母親節蛋糕>"<

 

 

毅源現在覺得自己頭上三條線,不是吧?!「有啊!今天不是幫媽跟你慶祝嗎?」許毅源搞不懂他老婆現在是在盧哪條?

 

 

「厚~」孫一美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我說的不是那個!」

 

 

「那不然你說的是哪個?」毅源嘆了口氣,就算他很聰明,也沒辦法了解他老婆異於常人的思考啊!

 

 

「你看這是什麼」一美指著自己的肚子問道。

 

 

「我們的女兒啊!」

 

 

孫一美一臉這就對了的臉:「對啊~我有女兒,可是她卻不能跟我說母親節快樂!是不是很不公平?」

 

 

「蛤?」許毅源頓時覺得自己變笨了,為什麼今天一美在說什麼他都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不公平?」他決定無視孫一美把他當白癡看的眼神,死活都要問清楚!!免得他和他老婆的代溝越來越深!

 

 

「厚~許毅源!我第一次覺得你很笨耶!」這麼不了解女人心。「我沒辦法聽到我女兒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可是再過ㄧ個月,女兒就出生了,之後你就可以聽到她跟你說父親節快樂耶!是不是很不公平啊!」真是氣死她了~明明女兒就在她肚子裡長大的說!為什麼好處都讓許毅源先佔走了!

 

 

不是吧!!生了一整個晚上的氣是為了這樁?「欸~孫一美!」難得連名帶姓的叫:「我真的敗給你了耶~」很無奈!他老婆真的很盧!

 

 

「怎樣~我說的本來就是事實啊!女兒是在我肚子裡面長大的耶~為了她,我變胖,又不能工作,到時候還要千辛萬苦的把她生出來,結果,我居然不能先聽到她跟我說母親快樂!!你咧什麼事都沒做!結果什麼便宜都被你拿走了!不公平啦~」孫一美越說越激動!越想越生氣!這次可不是她在無理取鬧吧~

 

(天音:明明還是無理取鬧>"<)

 

 

毅源摸了摸脖子,又嘆了一口氣,他該拿這個番婆怎麼辦喔~「許太太!許媽媽!我有兩件事要跟你澄清一下:第一,沒有我,你小孩怎麼來的啊?我哪是什麼都沒做?第二,就算父親節到了,女兒也才兩個月大耶!她要怎麼開口說話啊?又不是神童!」有這麼笨的媽,要生出神童應該很難吧!!

 

 

「況且,等到她會說話,應該是母親節先到吧!!難不成我也要跟你盧說不公平嗎?」

 

 

「呃」一語驚醒夢中人,孫一美經過毅源這麼一說,忽然覺得自己很白痴!!但氣勢上還是不能弱:「唉呦~我說不過你啦!!說不定我們女兒真的是神童啊!」

 

 

毅源看到一美露出這種氣虛又逞強的聲音,就知道該收手了!!隨即膩到老婆身邊:「好啦~就不要生氣啦!沒有什麼好不公平的嘛!不然,如果女兒會開口講話,我一定讓她先叫你媽媽!好不好~」

 

 

「真的?」許毅源果真是一美的剋星,立刻有被說服的跡象。

 

 

「當然囉!打勾勾!」毅源伸出手指,安撫老婆的最高原則-一定要"理中帶柔",最後再給一顆糖,就什麼事都沒了!

 

 

「好吧~就相信你!」一樣伸出手指,雖然還是不太甘願,但許毅源說的也算可以接受啦!「不可以騙人!」

 

 

「好~」笑了一下,他老婆啊!!番是番了點,不過還算好哄啦!這種單純的個性,真的讓他愛極了~把頭靠在一美的肩頸,「馬麻~你說的通通好!」

 

 

沒意料到毅源會裝孩子的聲音跟她撒嬌,一美有點驚喜,又有點害羞的笑罵道:「你很無聊耶~乖兒子,馬麻現在肚子餓了,我想吃陶媽家的水餃!」氣了兩個小時,還真的是該補充一下能量了!

 

 

看老婆不番了,現在一美叫他做什麼他都願意:「好~馬上回來!等我喔~許馬麻!」趕緊出門,老婆願望,使命必達!

 

-------------──────這是分隔線--------------

 

當許毅源在歷經把馮拍雄大老闆叫起來煮十顆水餃,被他碎碎唸近半個小時後,終於回到家!

 

(天音:現在終於知道,拍雄為什麼要破壞許氏夫妻的好事了~原來早就種下了難解之孽緣阿!)

 

 

開心的打開門,期待看到老婆興奮的笑臉,卻發現又歡又盧卻很可愛的孫一美,果真又睡著了!

 

 

無奈的搖搖頭,彎身幫一美撥開散落的髮絲,低喃著:「許媽媽,母親節快樂~」然後將唇印上她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美元 同人文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