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杯 那一夜的微醺

 

夜晚開始了~屬於"Lazy"的夜晚也正要開始

晚上七點,孫若蓉準時出現在"Lazy"門口門外已經有很多人了,其中不乏年輕的女孩,若蓉有些吃驚,在她來的這幾次,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人,看來Tender他們樂團的魅力驚人。好不容易擠進店裡,才發現自己錯了,不只是樂團魅力驚人,而是Tender本身的fans就佔大多數。

 

找到吧台的位子,那是Tender先幫她預留起來的,雖然在舞台偏右側,不過可以和坐在四人座桌椅的觀眾區隔,也比較不會受到打擾。店裡的座位都已被坐滿,其他觀眾只得站在後面觀看了。坐在吧台,若蓉還是可以清楚聽到,大家在談論樂團,不過吵雜的聲音在舞台燈光一亮,立刻就消音。

 

鼓聲一下,節奏緩慢展開,搭配上吉他的簡單和弦,已將人帶入很輕鬆的音樂當中,Tender的聲音輕輕的唱出,一首不知名的歌。孫若蓉以為,Tender的聲音在說故事的時候特別溫柔迷人,沒想到,這溫柔的嗓音,唱出來也像醇酒,讓她有些醉了。

 

不過下一首又偏向英式搖滾,節奏變的比較強烈,這時候就換成上一次調侃她的那個刺蝟頭男孩當主KeyTender則負責合聲,搭配十分有默契。若蓉的心臟跟著強烈的爵士鼓聲撲通撲通的跳,合聲的Tender雖然退到了副位,但還是很能吸引目光。

 

中場休息前的最後一首,則用不插電的方式呈現。一把簡單的吉他,襯托出Tender和煦的聲線。

 

孫若蓉發現,這些歌曲,都是樂團自己的創作,想表達的主題廣泛不受限制,不侷限於愛情或是其他,應該只是紀錄當下想表達的情感反應。雖然不是每一首都能touch人心,但自然能感受到其中真誠的創作能量,很舒服、沒有壓力。

 

中場休息,樂團的少數粉絲熟門熟路的想往休息室擠,就算只和他們說一會兒話也好,只是今天Tender一反常態不走向休息室,而是往吧台的方向走去,沿路和睜著驚訝眼睛的fans們微笑打招呼,卻沒多作停留。

 

孫若蓉知道Tender要過來找自己,笑了一下看他被fans圍著,行進速度有些緩慢,還在等待著,眼睛看了看四周,今天的”Lazy”真的很不一樣,以往進來時,總會覺得有種很平靜又溫暖的感覺,今天則多了神秘和對夜的騷動。忽然,目光掃到了某一桌,和那桌的客人眼神相對,是他

 

愣了一下,旋即又恢復笑容,原來如此看來自己還好沒有再傻一次。

Tender正好走近,順著若蓉的眼光看過去,是一對男女,女人很開心的和男人討論,手緊握著他的,而男人則是顯的有些心不在焉。

 

「妳認識他們啊?」Tender好奇的問。

 

若蓉回過神,綻出一朵笑花:「嗯~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接收到Tender疑問的眼神,繼續說:「因為啊~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他有女朋友了!」是的,她的追求者,也就是這個男人傅政民,有女朋友了,而她現在知道的也不算太遲。

沒有繼續談論的打算,孫若蓉拿起桌上的水遞給Tender:「你們樂團很厲害喔!曲風很多元,連我這個不懂音樂的人都受到感動。辛苦了!」

 

接下水杯,Tender聽見若蓉的讚美,讓他的嘴角笑的彎不下來,她的欣賞,比任何人說都要令他高興:「謝謝!」

 

「我很期待下半場的演出。」中場休息結束,在Tender預備上舞台前,若蓉輕輕的說出了一句。是啊~很期待的!

 

後來,下半場Tender樂團果然沒讓若蓉失望,音樂一樣動聽,只是少了激昂,更多了一些舒服溫柔的曲調,為更深沉的夜,增添了迷離慵懶的氛圍。

 

而心不在焉的主唱則不時的看著那個身邊已有女伴,卻又頻頻看若蓉的那個認識的人和專注在樂團表演的孫若蓉。剛剛未竟的話題,讓他有些在意,比對那男人的態度,和若蓉的不在乎,或許他們之間有些什麼。只是若是她不想說出口,那也沒關係,畢竟自己毫無立場過問,只是他不希望她有什麼不開心,思及此,只有更賣力的表演,把自己想傳達的溫柔情感傳遞給她。

 

++++++++++++++++++++++++++++++++++

 

表演結束,觀眾也漸漸散場了。Tender婉拒了團員吃宵夜的邀請,而團員們看見Tender身邊的若蓉,自然了然於心,也識相的快速道別離去。

 

「你的團員一向都是這麼快閃嗎?」簡直是快閃族嘛!孫若蓉和Tender坐在老位子,感受喧囂過後的平靜別有一番滋味。

 

「呃他們啊~可能今天肚子特別餓吧!」隨便找個理由塘塞,總不能說他們是因為她,所以很識相就走了吧。

 

笑了笑,若蓉知道,才不是那麼簡單的原因咧。只是她懂得不說破的,有時不要什麼都攤在陽光下,反而比較好。

 

「想喝什麼嗎?」

 

正要回答,就聽見手機傳來簡訊聲,連忙說聲抱歉,看了一下,是傅政民傳來的:

若蓉,你不要誤會,剛剛那個女人只是我的朋友,沒有什麼其他關係,我還是很有誠意,希望你能答應我的追求。  政民。

孫若蓉這會兒又笑了,是釋懷的、海闊天空的笑,原來真的是錯過是為了遇見對的,覺得自己真的幸運,更認清傅政民是怎樣的人之後,心被動搖的可能就趨近於零。

 

「你知道嗎?剛剛那個男的啊,之前在追我耶。」孫若蓉自顧自說了起來,她知道Tender一定會聽她說的。「昨天帶來給你吃的那個手工餅乾就是他送的。本來我差點就要答應他了,幸好是你」停頓了一下,Tender的心臟也跟著漏跳一拍,是因為他嗎?

 

「幸好是你的咖啡,讓我知道我還是喜歡那一心一意的專屬對待。」聽她完整說完,Tender笑了,不知道到底是他的人讓她有專屬對待的感覺,還是咖啡啊?

 

「還有啊!要不是今天你邀請我來看你們表演,我也不會認清他是怎樣的人。」真的,一切都是這麼有趣的安排。「好奇怪早就知道他不是我的那個對的人,也知道自己不會答應他的追求,可是~」嘆了一口氣:「還是有點難過!被騙的感覺很不好。」

 

看到若蓉笑著說,說著說著就像漸漸消了氣的氣球,Tender知道,被人欺騙的感覺不好受。想幫助她恢復元氣,心裡卻又不由自主的高興,他會有機會嗎?不想這麼多,一切順其自然吧!現在最重要的,是讓眼前的人開心起來。「識破謊言不一定可怕,尤其是能讓你不掉入陷阱的謊言,有的時候反而是種警訊呢!」拿起吉他,輕鬆撥弄了幾下:「想試試嗎?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音樂可以抒發一些討厭的事喔!」

 

聽見Tender的話,若蓉也想開了些,不過下一秒Tender叫她用音樂抒發,這可讓她嚇了一跳,為難寫在臉上:「可是我對音樂很沒天份耶!」是真的,雖然她媽媽常說她的聲音很乾淨,但聲音乾淨不代表不會走音啊!

 

「沒關係啊,音符是隨著當時心情而跳躍,和天份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只要唱出你想唱的,哼出你喜歡的曲調就好。」Tender很認真的鼓勵,他們樂團的創作也是這樣。

 

「真的嗎?」走音沒關係齁?那她要拿出她的一零一首名曲囉:「阿哈去吧沒什麼了不起什麼都依你

 

孫若蓉唱的真的很小孩子,帶點天真、傻氣,Tender在她唱出第二句後,開始試著用吉他彈出和絃替她伴奏,而有了樂器的搭配,讓若蓉越唱越放的開、也越大聲,兩人的第一次合作,默契有90分。

 

一曲唱完,孫若蓉發現,音樂真的有好奇妙的魔力,讓她心裡的不愉快正一點一點的消失。而Tender看到若蓉臉上漸漸有了笑容,也鼓勵她繼續唱,兩人還挑戰了哥哥爸爸真偉大小星星等兒歌,嘻嘻鬧鬧歡唱了一陣,Tender彈起了一首自己的創作:

 

有時候 你說你害怕

害怕去面對這世界的不真實

我說 只要看著我的眼睛

看見我眼裡你的身影

你會知道 因為你存在所以真實

so don’t be afraid

I’ll always be with you

 

輕柔的歌曲,雖然歌詞很淺顯,沒有多餘的華麗詞藻,但平凡的很真實,真誠的很動人。孫若蓉不由自主的望進還在唱歌的Tender的眼,細長的眼眸,沒有誇張的大眼長睫毛,就是簡單的單眼皮,不用綴飾,有一種直接的誠懇。她看見了他眼中的自己,奇怪的是,明明就是平常的自己,中長髮,淡淡的妝,微微的笑意,但從他眼中看起來,像是另一面鏡子,把她照的不一樣了,腮紅好像更紅、眼睛更水了、好像多了一些溫柔、少了稚氣。怎麼回事她真的不懂。

 

「心情好了很多吧!」Tender彈完這首歌,笑著問。其實不用問,也知道若蓉現在看起來開心了許多。

 

「嗯!這次啊~不和你說謝謝了!」孫若蓉收起聽歌時的怪異情緒,她真的要好好謝謝Tender,所以她決定用實際的行動,不要只是說說而已。「之前都是你請我喝咖啡、聽故事,今天又唱了這麼多好聽的歌,所以我呢,決定也煮個我拿手的東西請你。」

 

沒有拒絕,Tender笑了代表接受。他也好奇著若蓉會煮什麼拿手菜來謝謝他。

 

「等我一下喔!」孫若蓉快速跑出店,去採買一些材料。

 

Tender望著她的背影,他知道自己真的越來越喜歡她了。早在她第一次進”Lazy”開始,他已經被她澄淨的眼吸引而不自知。經過這幾杯特調的相處,看她時而慧黠、時而無厘頭,看她聽故事時的專注,和對一杯杯特調那與他相似的體會,Tender真的確定了。剛剛唱的那首歌,是即興為了她創作的,說的是他的心聲,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伴在她身邊,讓她不再害怕世上謊言的力量。

 

門口鈴鐺聲響起,孫若蓉回來了。看她拿著一大包東西,急喊了一聲廚房借我,就鑽進廚房料理去了。十分鐘後,若蓉端著她的傑作出來,很得意的放在桌上。「我的拿手菜喔!」遞雙筷子給Tender,好奇他的反應。

 

Tender仔細的看了桌上那一碗原來是泡麵啊!

 

「晚上餓的時候,吃碗泡麵超幸福的!而且我有加蛋喔。」見Tender似笑非笑的表情,若蓉還特地解釋了一番,她是因為看他沒有和團員去吃宵夜,現在一定會餓,才特地煮的。催促他快吃!

 

微笑點頭,這碗泡麵聞起來特別香耶!Tender能理解先前若蓉說的,那一心一意的專屬對待,因為特別,所以認真用心,就算只是一碗泡麵、一杯白開水,都能讓人感受到那一絲絲不同。專注的品嘗,平凡的幸福讓Tender的嘴角維持一定的弧度。

 

而坐對面的孫若蓉,則是一邊吃,一邊偷覷Tender的反應,應該還不錯吃吧!

 

兩人一邊吃著泡麵,開始有一撘沒一撘的聊,聊樂團、聊咖啡、聊若蓉吃過的美食,什麼都聊越聊越發現,兩個人看過同一部電影,也在看完的同時大肆和自己身邊的人宣傳,甚至瘋狂的買了原聲帶。也去過同一家店,點過同一份餐。還喜歡同一個電影導演等等。夜越來越深了,泡麵卻好像怎麼也吃不完。

 

孫若蓉發現,看著Tender談起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咖啡、音樂,眼裡綻放出不一樣的火花時,她覺得自己好像有些微醺了,明明泡麵沒有加酒,但她醉在Tender溫柔的眼裡。

 

這一晚˙對他們來說,開始不一樣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