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嗎?」

 

「好看...」

 

「那這件呢?」

 

「也好看...」

 

村民們,別誤會...這樣的對話,不只是閃死人不償命的許氏夫妻才說的出來即將成對的陶氏夫妻,也能有這樣的談話

 

陶復邦深情的看著汪茜茜,這個他這輩子唯一愛著的女人,他的香香公主,他的小龍女看著她,為了他,換上一套套款式不同,卻都襯出茜茜美麗的婚紗,老實說,復邦覺得,不管茜茜穿著什麼,就算是短褲和拖鞋,在他眼裡,茜,依舊是美的無可取代。

 

眼,目不轉睛的看著,捕捉著每一刻的動人,在茜茜換上了第五套婚紗,仍是相同的問句,復邦又再次回答:「只要是你穿的都好看。」

終於,受不了了!!噁心夫妻檔的始祖─孫一美,也受不了了。「拜託~陶復邦,你是夠了沒啊!每一套都說好看...」

 

「你有意見啊?」這孫一美,居然敢說他。要不是看她已經結婚,又有幾摳給她撐腰,他˙陶復邦,絕對跟你槓到底。「茜本來就穿什麼都好看...」

 

「不是啊!你這樣...是要叫茜怎麼選啊?都已經第五套了耶!」一美覺得自己可是忍了好久才說的耶。她當然能了解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更不用說茜本來就是西施。自己當初在試婚紗的時候,多希望毅源每一套都說好看啊,可是他都只一直挑剔,一下不准露肩膀、一下又不准露胸口的,害她想展現一下性感的機會都沒有。可是這復邦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好啊~那我覺得,茜穿第三套最美。」復邦回想了一下,第三套的削肩款式,讓茜圓潤的肩頭隱約展露,合身到膝蓋,裙擺順著小腿散開的設計,讓茜茜玲瓏有緻的身段一覽無遺。

 

「不不不,我覺得第一套最好看。」孫一美也開始發表意見:「它裙子上的珠珠繡工很細,這樣看起來氣質很高雅。」

 

「才怪,那珠子和裙子的顏色不襯。」復邦反駁。

 

「喂~好歹我大學也待過服裝組,還縫過奧菲利亞的裙子耶,相信我!」孫一美對自己的眼光有信心。正所謂一日服裝組,終生服裝魂啊!

 

「那根本就是阿公和全家人幫你的...」復邦毫不留情的吐槽...

 

而,在兩人唇槍舌戰、爭論不休之際,茜茜滿意的看著身上的第五套禮服,抬頭看鏡子,倒映出毅源走來,兩人耳邊仍充斥著復邦和一美幼稚的爭辯,相視一笑。

 

幸福~

我可以得到,你也要相信,你可以得到...

現在...已無關相不相信,而是...我一定要得到!

 

是啊~得到的幸福。不...應該說是,其實一直在手上的幸福,終於由透明不可見,變換成彩色的絢爛。

 

++++++++++++++++++++++++++++++++++

 

茜茜房裡。

終於...將要成為復邦的新娘。感覺走了好久好久,雖然兩人有失散過,無法牽著手,筆直前進。但...繞了一大圈,穿越了崎嶇蜿蜒的森林,終究還是在森林的盡處碰了頭,接下去的,就只有平坦的大道了。

 

「茜~」張媽握住茜茜的手,看著這個從小到大就倔強的女兒,這些年多虧有她,撐起這個家,替她這個不負責又軟弱的媽,負起照顧全家人的責任。幸好~茜茜終究還是找到了幸福。

 

像是知道張媽接下來要說什麼,茜茜微笑著阻止了:「別說了~沒關係...都過去了。」不想聽到媽說抱歉,她...從來沒有怪過她這個一心為了子女存活下來的母親。

 

點點頭,吞下抱歉的話。輕拍茜茜的手:「茜~媽只想跟你說,命運的崎嶇坎坷是為了讓人的關係更緊密,互相依賴的溫暖。千萬...不要害怕依賴,只有互相依靠,才能攜手走出迷霧,看見光明。」這道理她想了很久才明白,終於不再把茜茜爸爸和澤民的死怨怪在自己的依賴上頭。她也希望,茜茜能夠知曉,從今以後牢牢牽著復邦的手走向未來。

 

「嗯...我知道。」茜茜早知道,不再和自己打仗,但這番話從媽的口中說出來,竟讓她備覺感動。是~從今往後,她會牢牢牽著復邦,和他創造幸福。傾身抱住母親,用眼淚表達無聲的謝意。

 

「你們兩個...不要哭喔!妝花了怎麼辦~」娟娟看不下去,也攬住張媽和茜茜,自己的眼淚流個不停...。她也很開心茜終於得到幸福,母女三人,在這場婚前話別中,正式和解。

 

「對對對...不要哭!茜不要哭喔。」張媽拿張面紙,擦去茜茜的淚,也擦去她未來所有的不安和痛苦。

 

吸了吸鼻子,笑了:「我才沒哭呢!汪茜茜最勇敢,才不會哭。」一如兒時,每當爸爸叫茜茜不哭時,茜茜總會嘟著嘴故作堅強的這麼說。

 

「好好好~茜茜最勇敢了!」

 

相視一笑,茜茜站起身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她笑著看著對她最包容的兩位奶奶,自己...真的很幸運,有這些對她不離不棄的家人,讓她在黑暗中仍找得到回家的路。「奶~」撒嬌似的,摟緊一剛一柔的兩位奶奶。

 

「茜茜~奶奶這個老骨頭...終於能撐到看你嫁給復邦,我真是開心。」汪奶說沒幾句,立刻眼淚汪汪。

 

「好啦好啦~這麼個好日子,你就別哭啦!!」張奶笑著喝阻汪奶,帶她哭聲漸歇,笑著摸摸茜茜的臉,成熟了些,但往日的笑容又都回來了:「這丫頭~長的可真漂亮...」頓了頓,和茜茜十分有默契的說:「就是不討人喜歡。」

哈哈一笑~摟著這個最討人喜歡、惹人心疼的孫女,這下...她是真的放心了。

 

「二姊~姊夫來了。」軍豪跑進房裡報告。

 

而張家這一大家子的女人,也在這一片又哭又笑的氣氛中~送走了他們家最倔強卻又最心軟的茜茜。

 

++++++++++++++++++++++++++++++++++

 

婚禮溫馨而低調的進行著~

 

說出"我願意"的那一剎那,復邦堅定的望進茜茜的眼,從今以後...汪茜茜由我保護,汪茜茜的痛由我承擔,汪茜茜只能有笑容、沒有眼淚。

 

說出"我願意"的那一剎那,茜茜堅定的望進復邦的眼,從今以後,陶復邦的手我會牽的緊緊的,陶復邦的心只有我保管,陶復邦的喜怒哀樂由我陪他度過。

 

走過了那麼多的風雨,經歷了那麼多的無奈,終於的相遇,只有珍惜,和此生不渝的承諾。

 

++++++++++++++++++++++++++++++++++

 

晚宴前的一小時。

一美、拍雄、毅源、小東、家柱、再美、復華這群自強一村的好友,正聚在一起,密謀一項"偉大的計畫"。

 

「欸...孫一美,這到底行不行啊?」拍雄推了一美一把,這招可以嗎?

 

「拜託~相信我啦!」一美一邊把酒瓶和細水管連接在一起,並叫毅源吊上天花板。「我是誰啊!我孫一美耶~中視新節目的準製作人耶!去~」

 

「孫家柱,你和復華把那些石頭舖好放地上。拍雄把那個布舖好。再美把眼罩拿過來。欸,許毅源,你掛很慢耶。快點幫我把那個鬧鐘設定好丟進壁櫥。還有啊~郝小東...還在看好戲,把那個水桶裝半桶水吊在門上。快~」孫一美指揮若定,忍不住在心裡得意的笑。哈哈哈~陶復邦、汪茜茜,我們可是送了你們一個難忘的大禮啊!!

 

「欸~孫一美,你再說一次,等一下到底要怎麼整他們啊?」小東還是整個很不進入狀況。

 

「齁~」翻了個白眼,厚啦!「等一下啊,先把茜茜請進房間,然後蒙上陶復邦的眼睛,叫他從一堆女人中摸出茜茜。第一關通過之後,就是地獄的開始啦~他必須背著茜茜,走過這個痛死人的石子路,走到後段,就要叫他喝光那掛在天花板上的紅酒,才能繼續前進。再來,開門的同時,先好心一點,給他一把傘,然後~嘩啦嘩啦~水就會淋他們滿身...之後,我們就要假裝好心放他們去梳洗,等他們跑到床上...嘿嘿嘿,想幹嘛幹嘛的時候,叮叮叮叮叮~~~鬧鐘就會把他們的興致...哈哈哈」說到計畫的最後,孫一美忍不住大笑。

 

連帶著,眾好友們也大笑了起來。陶復邦、汪茜茜~這真的是個很難忘的婚禮啊!

 

只有毅源在一旁笑著看他很得意的老婆,唉~希望真的順利囉!

 

++++++++++++++++++++++++++++++++++

 

事情果然沒有這麼順利~

 

原因是...咱們可愛的陰謀者,孫一美和馮拍雄在晚宴一開始,就開始發瘋似的四處敬酒,一副是他們倆結婚似的,到最後...居然還尬起酒來了。

 

「馮拍雄!你很孬耶!才喝這麼一點~」一美臉紅紅、眼迷離,應該離醉已經不遠了。

 

「你屁啦~這哪裡一點啊!你才孬咧,居然叫幾摳幫你擋酒!」拍雄不甘示弱,他喝很多好不好!

 

「欸...他是我老公耶~還有喔!我才沒有叫他幫我擋咧!」聽到拍雄控訴,立刻反擊,順便告誡毅源:「喂,許毅源...不准再幫我擋酒了!我自己喝~來...」舉起酒杯,用力和拍雄乾。

 

「來!今天就是要不醉不歸啦~搬啦!」拍雄也整個失控。

 

毅源被兇得很委屈,他是捨不得看一美喝這麼多才幫她擋酒的耶~誰不知道孫一美這傢伙酒量差到每喝必醉啊!!不過...今天是個值得開心的日子,就讓她喝吧。笑著搖頭,看來...這個龞腳的整人計畫,也宣告失敗了嘛!

 

不過~有什麼關係呢!

陶復邦、汪茜茜~結婚萬歲啦!

 

++++++++++++++++++++++++++++++++++

 

背著醉得不醒人事的一美,一邊迎著徐徐微風,一邊慢慢走回家。毅源還慶幸著,還好爸媽先帶多美回家了,不然啊~這一大一小,他可就要頭痛了。

 

調整一下一美在他背上的姿勢,繼續走...,他是知道的,一美一直都非常希望茜茜和復邦這兩個他最好的朋友能有好的結果,現在雖然繞了一大圈,但兩人還是修成正果,一美心中的喜悅不言而喻。他老婆啊...真的是...

 

「嗯~」一美在毅源背上嚶嚀一聲:「復邦、茜~你們...一定、要...幸福喔!」在醉夢中~孫一美道出了最誠摯的祝福。

 

聞言,毅源兩頰泛起笑紋,這傢伙:「你啊~真的是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幸福耶~」不過...還真的很可愛!

 

而早已練就能在睡夢中也能回話的孫一美,不甚清楚的說了一句話,讓許毅源的笑久久不退...。

 

「因為~我啊、有你...很幸福。」

 

++++++++++++++++++++++++++++++++++

 

而...好不容易送走賓客,走回新房的路上,茜茜和復邦的手仍然緊緊的牽著,只是復邦忽然想到,毅源臨走前那句:「兄弟,待會兒辛苦你啦!」正在猜測他這麼說的意思是...?

 

「你猜...一美和拍雄他們弄了哪些機關要來整我們?」茜茜比復邦還清楚毅源的話,看他剛剛無奈的表情,就可以略知一二,應該是個滿浩大的計畫吧。

 

「厚!這兩個傢伙...真的要鬧啊!」復邦想,是要來報仇的是嗎,孫一美!

 

「看樣子是...你看...」指著地上的石頭和天花板的紅酒瓶!看來有精心設計喔。

 

「去~這小兒科!」復邦對那些明眼見到的東西不屑一顧,預備牽著茜茜進房。果真是明箭易躲、暗箭難防,打開房門那一瞬間,一大盆水淋了下來,雖然復邦眼明手快,拉著茜茜往內跑,卻躲不了自己濕了整背,還真是名副其實的"濕背秀"。

 

「復邦~還好嗎?」有些驚魂未定。不過這招潑水真的高招,看來以前只有被整的份的孫一美,現在青出於藍了。

 

「可惡啊!這個孫一美!看我明天怎麼教訓你!」復邦很生氣,整個背都濕了啦!連洗澡都免了,直接來塊肥皂吧!

 

看到復邦氣急敗壞,茜茜反而笑了,好像...看到了年輕時的復邦,那個無憂、衝動、熱血的陶復邦。「你喔~還是先去洗澡吧!全身濕答答的。」

 

見到茜茜的笑,復邦覺得自己已經融化在這樣的笑容裡了~他也笑了,起身拉住茜茜的手:「我答應過,這輩子...絕對不會再放開你的手了。」是~這是他認定要牽住一輩子的。「以後你去哪裡,我就到哪裡。你當空中小姐,我就當機師;你當模特兒,我就當攝影師;你當老婆,我就當老公。」說完最後一句,復邦傻氣的笑了~

 

「油嘴滑舌!快去洗啦!」嬌罵一聲,催促著復邦。

 

還是拉著茜茜的手不放:「可是...我不能放開你的手耶!不然~你和我一起洗吧!」復邦裝為難的提出邀請,難得換來茜茜嬌羞的微笑,回握著他。

 

是啊~這輩子,就這樣緊緊的牽著,他們誰也不放開誰了。無論會經過什麼...牽著一起走過平坦的路、崎嶇的山、蜿蜒的河岸,都一樣。只要依靠著彼此,就是這樣微笑的明天...。

 

接下來,就只剩下幸福了。

 

(本文完)

arrow
arrow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