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妙的,旅程接近尾聲(真的很尾了),才開始用老人的腦袋在回憶Dingden的日子~不過今天和Lillian聊起,她說我一定會懷念這段在德國愜意的日子,我笑笑,不置可否!天知道其實真的沒那麼愜意,但偏偏偶爾在最後這十幾天趕行程、睡旅館的日子,還是會有那麼一點想念待了近一個月的那鄉間。

有一句話用來形容Dingden(或者根本是全德國)的天氣,是再適合不過了~"晴時多雲偶陣雨"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的天氣是怎樣!天空總是那麼藍的,而飄著一朵朵的白雲也就像電影裡看到的特寫那樣,漂亮的理所當然!可是總是這一秒大太陽,下一秒忽然就飄起雨來,最誇張的是離開的前一天,我親眼見到了圓珠狀的「冰雹」,經過我親手確認,我敢發誓這絕對不是我語言口試考壞,嚇瘋了的錯覺!

在這裡頭一兩個禮拜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傍晚吃完晚飯後,一邊散步一邊看天空,雖然後來走得太勤,拇趾外翻發作,就變成走一休三。不過每週一次的打排球,還是能夠在草地上,瞥見近乎完美的蔚藍及柔和的白雲,還有一次,居然看見了彩虹,只可惜沒有拍下來!

IMG_0620.JPG  

IMG_0633.JPG  

記得之前說過,我覺得這裡是個很適合養老的地方,在生活了兩個禮拜後,才漸漸發現他的奧妙之處!在語言學校裡,其實有所謂的"秘密基地",也就是Heidekeller(地下酒吧),班上同學除了相約打排球、運動之外,在地下酒吧也有很多事可忙!

像是在球道超小、超短,球還沒有握孔的保齡球室,大家就是自娛式的亂打,洗溝還好,偏偏我們還煞有其事的計分,然後在台灣號稱洗溝王的我,居然在這裡打出了一片天~真是值得祭天酬神。

IMG_0644.JPG  

還有邊喝啤酒邊玩Uno牌也是很有趣,當我第一次從酒保阿姨手中接過Uno牌的時候,真是心裡灑小花!這可是殺時間的好遊戲啊~不過真正妙的還在後頭,先是必須用德文解釋該怎麼玩,等大家都熟悉以後,玩牌的通性就都跑出來了,特別是會用德文幹罵之類的!果真遊戲是不分國界的。

DSC05185.JPG    

也因為跟著大家打球、玩牌,距離逐漸拉近,對我這晚到一個月的新生來說,才能夠如此快的融入!這裡還要特別感謝來德國攻讀哲學的九行,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知道大家有這麼有趣的課外活動~大感謝!

在語言學校,就像是一個小國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最有趣的一個活動,莫過於是我們班自己辦了一個文化之夜(Kulturelles Abend),大家各自準備自己國家的料理,我和九行直接就搬出台灣國寶:泡麵(不是大同電鍋喔!),兩個人就在兩個小時的料理時間晃來晃去,偷看別人家的料理絕招!義大利來的Barbara很專業的做了兩道Pasta,沒吃完的,隔天搭上焗烤,也很對味。阿拉伯來的Bishara用馬鈴薯泥夾肉餡焗烤,再配上特製優格醬,吃起來就完全不膩口!印度的修女和神父們。合力準備了一大鍋的甜點,有點像是甜的米粉湯(湯底是牛奶慢慢燉),配上一堆炒過的堅果,非常香!看起來泡麵雖然是遜掉了~不過卻意外獲得大家的好評,還有一位剛果的同學Albert居然全程用我帶去的筷子吃飯,讓我不得不給他拍拍手!

IMG_0769.JPG  

IMG_0774.JPG  

IMG_0779.JPG  

IMG_0777.JPG  

一邊吃飯,大家還唱起歌來,聽著大家唱著自己國家的歌,感覺真的很新鮮,之後還跳了舞,完全歡樂!!

IMG_0789.JPG  

之後可怕的語言檢定考就略過不談了,反正本人我志不在此~只是讓自己的口說和聽力回來一點而已!(雖然身體直接給我胃痛警告orz)

不過,除了德文,若是在Dingden學到了什麼,大概就是學會更包容,更縮小的看自己吧!在很多時候,並不是甚麼都可以那麼理所當然,也不是時時刻刻都有人能理解你的處境,除了自己適時的踏出一步,有時候也要稍退一步去看待與自己不同的文化!那才有趣~

也許之後在繁忙的台北生活,我還是會偶爾想起這段難得回歸學生身份的日子!會想起雖然語言不通,總是要透過比手劃腳來表達自己的意思,但卻無比真誠,沒有假飾的日子!會想起總是要走半小時才能到車站的日子!會想起一起運動(我默默有變運動健將的感覺)、一起玩牌、一起喝啤酒、一起看電影、一起討論關於天主教和基督教、一起分享各自國家的環保問題、一起煮飯的有趣日子!那是我在Dingden的那些日子。

IMG_06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ngden Klausenhof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