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我要你們找的書呢?」諸葛亮這一句話讓剛才的歡樂瞬間冷卻下來,他環顧從四神陣出來的四人,笑著...眼神裡卻有不容忽視的認真。

脩和阿香也對看了一會兒,不同的是,臉上帶著笑,是對兄弟們的信心!

「找到了啊~」首先回應諸葛亮的,是進入玄武陣的馬超,愉快的聲音,一點都不像剛破陣回來的樣子!只是...在遵循馬媽媽家訓第三條『別人問話要回答』之後,立刻嘟起嘴抱怨:「不過,諸葛先生...你畫的地圖,真的很難懂耶!讓我在地洞裡找了好久!」說完還哀怨的睨了諸葛亮一眼。

馬超此話一出,讓黃忠也跟著附和:「是啊~上天梯的路還畫錯,讓我多花了二十分鐘繞路耶...」他的朱雀陣居然是要上天...書還藏在雲裡,真是新奇的體驗。

「我只是覺得,那地圖應該畫上正確的東南西北...」趙雲冷冷的補上一句,在他入陣之後,研究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地圖上的方位完全是錯的!

馬超、黃忠、趙雲此起彼落的抱怨,讓諸葛亮冒下好大一滴冷汗...真的有這麼糟嗎?「呃...雖然你們對我的地圖有諸多不滿,但,還不是找到書了?」弱弱的打圓場...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雲、忠、超...我們就別怪諸葛先生了!以一個路痴的程度來說,他的地圖畫的已經很好了!」關羽一臉認真的幫諸葛亮解釋,卻讓他面露尷尬之色。

無力的拱拱手:「關兄,謝謝你幫我說話啊!」這二愣子,「路痴」是我心裡的最痛...不需要這麼直白的說出來吧!

「諸葛先生不必客氣!」

關羽回禮,讓諸葛亮更加尷尬...喂~我沒打算讓這個話題繼續下去啊!可惡!輕咳一聲,沒錯,該回歸正題了吧!「我說,你們四個人都找到書了!那...第二個考驗就開始了!」

無視眾人的探詢目光,故作神秘的轉過身,半晌...「你們必須告訴我,我未來的命運!」淡淡的語氣,有著事不關己的超然。

「什麼意思?」馬超立刻舉起手發問...很想叫眼前這個諸葛先生不要一直話說一半讓人猜啊~

「我要你們找的書-銀筆點龍,裡面寫明了我未來的命運!不過...你們四個人各拿了一本,對吧?裡面只會有一本是真的...」諸葛亮頓了一會兒,繼續接下去說:「至於究竟哪一本是真的,哪一本是假...就要靠你們自己判斷了!」

「蛤?千辛萬苦找到書...還不一定是真的喔?」張飛立刻幫兄弟們抱不平,語氣埋怨,好似剛才入陣找書的是他。

「大哥、大嫂,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見諸葛亮已經不管他們,獨自跑到石桌椅處,並喚來奴僕端上香茗,獨飲自得...關羽立刻請示脩和阿香,相信以大哥大嫂的聰明,一定可以輕易判斷書的真偽。

脩看著兄弟四人,手上各拿著一本銀筆點龍,不禁暗笑自己,原來~不是惡搞啊!金筆點龍預言宇宙脈動,而銀筆點龍竟是個人命運的體現...看來,他還是太小看銀時空了!忽然發現阿香不發一語,好奇的順著她的眼光望去...

「怎麼了?」輕輕握住阿香,想知道她的想法。

感受到手背上的溫度,暖暖的...孫尚香回過神,對著脩露出個安撫的笑:「沒什麼...我們,先來看看書中的內容再做判斷吧!」

見阿香以微笑帶過,脩也沒再多說什麼!也許...有些模糊的想法吧~對眾兄弟點點頭,幾個人湊在一起,開始研究!

而站在眾人圍成的圈圈外,司馬懿的距離正好可以聽見他們的討論,又方便觀望諸葛亮的動靜,他沒有參與討論,只是若有所思的看著陶醉在茶香裊繞中的諸葛亮。「真不知道他想玩什麼把戲...」喃喃說了一句,引起肩上鸚鵡的拍翅,好似附和著...。

「"的確,天下第一俊美男子,諸葛亮當之無愧...但可惜的是,四十二歲那年,會因為桃花債,招致毀容命運!"」馬超攤開自己那本,唸出書中內容,卻讓他皺起眉...毀容?!什麼跟什麼啊?

張飛一聽到馬超這麼說,立刻好奇湊上前看:「超~你沒唸錯吧!天下第一俊美男子...是我才對吧?再不然...雲也會是第一名啊!」

「三弟!正經一點啦...」關羽立刻駁斥張飛,該正經的時候還開玩笑。「"是是非非、紛紛擾擾皆與他無尤,諸葛亮身來具隱士之命格,六十歲後遺世而獨立,不問天下事。"」關羽一唸,皺起的眉隨即舒展,這上面所載明的命運,比桃花債毀容好太多了...。

「那換我~」黃忠聽完,衷心期盼自己這本,諸葛亮的命運也是順遂的。「"假如三十歲沒有順利娶到黃月英,將會贏得阿標嫂的三魂七魄,至死不渝..."」一唸完,黃忠大大冒了一滴冷汗...阿標嫂...好可憐啊~

「不是吧?阿標嫂嗎?」馬超聽到銀時空人人聞之喪膽的「阿標嫂」,不禁暗自為諸葛亮祈禱,一定要娶到黃月英啊~而不僅馬超,其他人也為諸葛亮掬一把同情淚,只有張飛在一旁露出興災樂禍的笑...如果他真的被阿標嫂纏上,那他們就不用怕啦~

沉浸在哀悽的氣氛中,趙雲強作鎮定的攤開自己那本銀筆點龍:「"全國上下愛戴,三十六歲將登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位。"」

趙雲一說完,眾人皆露出歡欣笑容...這個命運,很不錯啊!

「欸~那到底哪一本是真的啊?」張飛抓抓頭,四本說的命運有好有壞...可是怎麼辨別真偽比較重要吧?!

「我覺得...我們應該報喜不報憂!全國愛戴就不錯啊!」馬超第一個發表意見,這個命運聽起來就很好...應該是真的!

「可是...我們應該讓諸葛先生知道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災禍,這樣才有挽救的機會啊...」關羽反駁,如果那些不好的命運是真的,那諸葛亮有權利知道。

「羽說的對!不過被毀容和被阿標嫂纏上,哪一個比較慘?」這次發言的是趙雲!

「我倒覺得,隱世獨居也很好啊~不一定要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黃忠淡淡的說。

接下來,就看到四人各執一詞,卻絲毫討論不出結果...。在一片爭論之中,脩也拿不定主意,只好轉頭徵詢阿香意見:「阿香,你覺得呢?」

孫尚香側著頭,也在思考...「我總覺得,這個考驗好像沒那麼簡單!」微微瞇起美目,仔細想想...到底漏了什麼!

脩也同意阿香看法,他們是不是漏掉什麼線索?口中喃喃複述著剛才四人所說出的預言,腦中不停的倒帶...還有什麼沒注意的...

突然靈光一閃!轉頭看向阿香,兩人眼神同時交會,露出欣喜的笑容:「全、是、假、的!!!」不約而同說出四個字...惹來爭論不休的四人疑惑的眼神。

「大哥、大嫂...你們說什麼啊?」

以微笑回應眾人,阿香看了脩一眼,看來你和我想的一樣...以眼神示意:『告訴他們吧!』...接著脩笑著開口:「我和阿香認為,這四本都是假的!」

不賣關子,脩接下去說,面對這幾個兄弟的好奇心,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拐彎抹角的滿足他們...「你們看每句預言的第一個字...湊起來會是什麼?」

脩一說,四人急忙將自己手上的書湊在一起,一陣排列之後,發現四句預言第一個字湊起來就是脩和阿香不約而同說的那四字:全、是、假、的。

「不會吧~那不就代表,我們剛才入陣是浪費時間嗎?」馬超只感覺一陣洩氣...剛才還在煩惱怎麼辨別真假,現在好了...全都是假的!那該怎麼跟諸葛亮交差啊?

「那可不一定...」阿香笑著給馬超打氣。「你們放心~我知道真的在哪裡...」

聽阿香這麼一說,五虎又燃起熊熊希望,因為"大哥是對的",同理可證"大嫂也是對的"!他們是絕對相信阿香的...「太好了~」

阿香對眾人一挑眉,示意他們跟她走...一群人走到諸葛亮面前站定。「真的銀筆點龍在你身上吧?!」阿香看著諸葛亮,一臉自信!

面對這麼大陣仗,諸葛亮文風不動,只是自顧自的拿起聞香杯,輕輕嗅了一會兒,緩緩開口:「聰明啊~這麼短的時間就識破我的計謀...」站起身,從懷裡拿出一本用棉繩串起的書冊...薄薄的,且封面封底還有著些許破損,看起來年代久遠。「拿去吧...你們還是得告訴我,我的命運啊~假亦真時真亦假...真正的銀筆點龍,每一個人看到的內容不一定一樣喔...該怎麼抉擇,就看你們自己啦~」諸葛亮很好心的提醒眾人,但眼中看好戲的光芒卻藏不住。

孫尚香接過諸葛亮手中的銀筆點龍,並未立刻翻開,而眾人也屏息等待著...真正的...諸葛亮真正的命運,究竟是什麼?一秒、兩秒、三秒...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正當張飛再也耐不住性子,想催促阿香時,赫然發現,書居然冒出陣陣黑煙,接著...一叢火苗竄出...

「啊~~~大嫂!你幹嘛啊~~~」張飛嚇得大叫,其他人也大驚失色...不是吧~一群人手忙腳亂的想把書上的火拍掉...

「脩!」阿香沒說什麼,只任由手中的書頁像落葉一般,一片一片掉落...面對眾兄弟的驚慌,也只是叫脩制止。

脩雖然也不懂,為何阿香要動手燒書,但他想,阿香會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理由,於是安撫著兄弟,要他們稍安勿躁:「兄弟們,你們先冷靜一點...」

「大哥!書都被燒爛了,要我們怎麼冷靜啊~大嫂是頭殼壞去了喔?怎麼會這樣啦...救命的書耶...」張飛實在不敢相信,阿香耶!他們最欽佩的女軍師大嫂耶...怎麼會這麼衝動~這麼糊塗啊!

相較於鬧哄哄的眾人,現場唯一真正冷靜的...大概就是加害人-孫尚香,和被害人-諸葛亮了!諸葛亮看到關乎自己命運的書被燒了,只是微微嘆了口氣,似乎有些惋惜,接著挑了左眉,很明顯要孫尚香給個解釋!

「老實說...你的命運,我並沒有興趣!」孫尚香對著諸葛亮燦然一笑,絲毫不覺歉疚。「我認為呢,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要老天幫你決定的命運...」搖了搖頭:「嘖嘖,你認為...那是你的嗎?」

「我想,你早就看過銀筆點龍了吧?如果你是因為不滿它所寫的...才要叫我們幫你看,看看能不能換一個好一點的命...那倒不如,自己創造吧!」

聽著阿香自信的侃侃而談,讓站在她身旁的脩想起那個口中說著『事情還沒發生以前,絕對都有改變的可能』的阿香,還有不輕易屈服於命運,拼了命也要跟他在一起的阿香,心裡滿是感動,也對這樣的孫尚香充滿讚賞...這總是散發耀眼光芒的女孩,就是他呼延覺羅˙脩最愛的人。

「哈...哈哈....」聽完孫尚香的命運論,諸葛亮竟然大笑了起來...甚至完全無法停止,害得原先對阿香一番話感到十分佩服的眾人,都大大冒汗...黃忠在諸葛亮大笑的同時,用唇語詢問馬超:『他好像沒有要停的意思齁...』接著換來馬超頻頻點頭,沒錯~他也這麼覺得!

就在諸葛亮終於笑完,原因是因為不小心笑到岔氣而停止後,他總算知道要顧及形象,故作優雅的撥了撥自己的頭髮,又慢慢的喝了一口茶。「恭喜你們,通過第二關!」放下茶杯,平視孫尚香,開口宣布。這女孩~真是太有趣了!

「yeah~太好了!!通過了~」五虎聽見諸葛亮的宣布,開心的抱在一起...真是太棒了,原來考驗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嘛!

而諸葛亮這次倒是沒有打斷五虎開心歡呼和脩與阿香手牽著手在一旁默默放閃...難得有耐心的等到,熱情歡騰漸漸降下,才緩緩開口:「第三個考驗,就明天繼續...不過...」頓了一下,讓眾人的好奇心被拉到高點:「不過,第三關是針對你們兩個!」伸出手指著阿香和脩。

「我們?!」被點名的兩人,用疑惑的表情看看對方,又指指自己...現在是玩指定賽嗎?

「好好想想,看該怎麼回答我吧!對於你們犧牲大我,完成小我的愛情...時空秩序對你們,真的不重要嗎?」諸葛亮拋下第三關的問題後,翩然離去...留下錯愕的眾人!

「大哥~那個諸葛先生是在說哪一個時空的話啊?」張飛頭一個發問...

「對啊~怎麼都聽不懂...什麼犧牲大我?哪個大我啊?」馬超也加入詢問行列。

面對諸葛亮留下的問題,和兄弟們的詢問,阿香也只能嘆口氣...唉~為什麼時空秩序這種老梗,需要一再被提起和回答啊?

而脩聽見諸葛亮的問題,雙眉又皺了起來...他想,諸葛亮的問題還真是犀利,這絕對不是用"堅定愛情"就能回答的了...隱隱覺得有些為難,正在思索之際,卻發現司馬懿竟然不見了!

「阿香,你有看到司馬先生嗎?」湊近阿香耳邊,小聲問道。

「他啊~跟著諸葛亮離開了...」阿香事不關己的回答,接著打了個喝欠,攬住脩的手臂:「我有點累了...還有大家也辛苦一天了~可以休息了嗎?」

親愛的女朋友說累,身為男朋友當然要快點張羅一下啦!脩請張飛去找諸葛亮家的管家,請他能不能安排休息的地方。一切就緒後,就催促著大家回房休息去了。

而眾人進主屋休息之後,夏日...已掛上星幕的夜空下,有兩個人影站在主屋外的涼亭...。

「你究竟想做什麼?」司馬懿壓抑卻又有點憤怒的聲音,迴繞在那寧靜的夜。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