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

「你們好,我是諸葛亮!」莊園大門一開,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名身型頎長的俊美男子,銀灰色的短髮看來十分特異,但在他身上卻不顯突兀。男人有著堅定冷靜的眼神,只是掛在唇邊的笑,讓他看來多了幾分高深莫測。

「你就是諸葛亮?」張飛帶著疑惑的口吻...在看到眼前的諸葛亮點頭後,立刻欣喜的拉住脩:「太好了,大哥!我們終於找到了...」

只是張飛的愉快心情似乎並未感染到脩,他不發一語的細細打量著,這男人...不似關羽或趙雲那般陽剛的俊挺,反倒是有幾分陰柔氣息,若戴上眼鏡,也許會多些周瑜的斯文之氣吧...只是,他真的是諸葛亮嗎?談吐、氣質、高深莫測...似乎和演義裡的諸葛亮相去不遠,他多了些懷疑...這,很沒有銀時空的風格啊!

甩甩頭...撇去腦袋裡毫無根據的臆想,現在阿香重要。脩正想開口,卻被諸葛亮搶先一步,看來...在脩觀察他之時,他也沒閒著。「呼延覺羅˙脩、孫尚香和五虎將,久仰大名...」諸葛亮笑著,喊出的名字卻讓眾人大吃一驚。

和阿香互看一眼,他怎麼知道?「呃...諸葛先生,我是劉備,字玄德。」脩心驚,卻仍是非常自然的說出他熟到不能再熟的自我介紹...雖然這件事不算什麼秘密,但一旁的司馬懿並不知道,而他也不想節外生枝。

「善意的謊言啊?我能理解...不過,這並不能改變你是呼延覺羅˙脩的事實啊...」嘴角仍是微笑,但雙眼直視著脩,像是要把他看穿的銳利。

「你說的對!」諸葛亮的直言不諱,激起孫尚香的高度興趣,她能理解脩不想另生枝節的做法,但既然被識穿,她更好奇...這個諸葛亮怎麼會知道,她可不相信他真如三國演義所說的神機妙算,連這都能算出來。「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

「這世界上有四個字叫做神、機、妙、算,我不單知道他是呼延覺羅˙脩,我還知道你們是來求我拿『寒凝芙蕖』救妳!」

聽見諸葛亮不但摸清他們的底,連他們此行的目的都一清二楚,讓五虎皆露出十分佩服的表情...這個諸葛亮簡直太厲害了!

「既然你都知道...那你一定願意救我們大嫂囉?」聽見諸葛亮近乎神準地道出他們的來意,這讓眾人不由得對「求藥」充滿信心!馬超一問,其他四虎也同樣用滿懷希望的眼神望向諸葛亮,彷彿只要他答應,阿香就會馬上痊癒似的。

「大嫂?!」困惑的語氣...再看向現場唯一的女生-孫尚香,了悟的點點頭:「救人嘛...日行一善沒什麼不好!只怕你們會後悔啊!」意味深長的看著脩和阿香。

不過諸葛亮的說法,讓阿香不意外瞄到脩又開始默默靠攏的雙眉,知道脩一定會說些什麼。勾起嘴角,向諸葛亮挑個眉,很直接用自信的目光回應。

「諸葛先生,無論你開出什麼條件,只要能救阿香,我都接受!」果然...在聽到脩說出這番話,孫尚香很自然的握住脩的手,這就是攜手並進的力量。而五虎也立刻表示支持,兄弟可不是當假的!

「包括...犧牲你的兄弟?」

此話一出,脩的臉色變了...即使他愛阿香勝過他自己,拿命來換阿香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但兄弟們的命...

「當然不!」不知何時,孫尚香已放開脩的手...「如果我的生命,需要用另一個人的命作交換,甚至更多,那就不必了!我不會接受的。」眼神堅定的望著諸葛亮,一字一句,卻是說給脩和五虎將聽。

「大嫂!!」五虎齊聲叫道...如果真要做出犧牲,他們任何一人都不會有遲疑,不單是因為脩,更因為阿香是他們的好朋友、甚至...救命恩人!

「兄弟們,不用再說了!」脩深吸一口氣後,穩定情緒,開口制止...看來,他真的把人生想得太簡單了,沒預期到他必須遭遇這麼多兩難的情況。微微苦笑,再次握住孫尚香鬆開的手。「諸葛先生,除非...犧牲的那個人是我,否則,請你開出其他條件。」

驀地感覺手被緊緊捏住,孫尚香本想說些什麼,卻已在這一握中,充分感受到脩想和她說的...。淡嘆一聲,這就是呼延覺羅˙脩啊!知道他有生死相隨的決心,讓她心裡泛起一陣甜蜜,卻也有些擔心。當下暗自決定...無論如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大哥!這次你說的,請原諒我不能同意。」關羽站向前,先是向脩一個抱拳,表示歉意,接著對著諸葛亮,語氣堅定的說道:「諸葛先生,我大哥說的不會成真!我曾說過,我們兄弟是彼此背後的陽光、是對方的後盾,我們兄弟因為有彼此,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我知道...這次,也會是!」和張飛對看一眼,笑著拍了拍脩的肩:「大哥!我們結拜時說過要同年同月同日死,你獨自犧牲這件事,是不可能成立了!為了不讓天下一下子少了三個好人,我們一定會活著參與你和大嫂未來的幸福!」

關羽一番話,讓脩和阿香心中一陣感動...是啊!一直以來闖過多少難關,身旁都有彼此的陪伴,尤其脩感受深刻,有關羽這群兄弟,是他的福氣!

「諸葛先生,請你救阿香!」關羽又再次拱手抱拳,而其他四虎也同時向諸葛亮彎腰拜託...整齊的聲音,還代表著兄弟一條心的堅定!

鼓掌聲忽然響起,眾人驚訝一看,竟是諸葛亮開懷的笑著:「恭喜你們...通過考驗!」

這句話讓眾人不約而同露出疑惑的表情。通過...考驗?!忽然斷線的腦神經再次接通,首先通電的是張飛,他先是嘴角微彎,接著完全壓抑不住的爆出歡
呼聲,讓其他四虎也猛地意識到剛才諸葛亮所說的:「你說的是真的嗎?」飛、忠、超三人眼睛綻放出閃閃光亮...只差沒有撲向前抱住那位恩人!

而趙雲和關羽則對看一眼,然後在同一時間吁一口氣,原來...只是測驗!更沒想到,居然這麼容易。大嫂有救了!!

「呃...你們太激動了!我開玩笑的~」像是沒意料到他們歡樂的反應,諸葛亮尷尬呵笑幾聲,玩笑開過頭了!此話一出,不但將還來不及反應的脩和阿香直接拉回現實,更像幫五虎紮紮實實洗了趟三溫暖。

在遭受過幾個不敢太過明顯的白眼,和一直在一旁不發一語的司馬懿的沉思目光後,諸葛亮終於說出他的條件!只要通過三個考驗,他就會拿出『寒凝芙蕖』救孫尚香,當然...考驗通過與否也是他決定囉~


隨後諸葛亮引領眾人進入莊園,一進臥龍山莊,五虎和脩立刻發現四周的溫度明顯下降,不過這一點點的溫降,對他們還不會有太大影響!而這樣的溫度對阿香來說,更是舒適許多,很直接感受到體內的熱能被驅散不少。只是這可苦了司馬懿,本來就穿的不少的他,現在更是把掛在脖子上的圍巾拉的更密實了...。

隨著諸葛亮通過櫻花瓣遍地的林道,原來剛才眾人在莊外見到的主屋並不如想像中的近在咫呎,他們約莫走了十分鐘,通過櫻林、又繞過幾個藤蔓交織的樹洞之後,眼前一亮,這才見到臥龍山莊的主屋,這似假還真之地更讓眾人為之讚嘆!

現在他們終於站在主屋前的草地,遍地綠意,陣陣微風拂過地面,讓草地娑摩出微微聲響,而刻意修整過的草地上唯一的人造品,就是看似經由大自然鬼斧神工、樸質礦意的石塊,被整齊擺放成石桌石椅。

「咳!」輕咳一聲,諸葛亮成功喚回眾人的注意力!「這裡就是考驗你們的地方,在這之前...我先說明一下!」忽然微微皺了下眉,似乎有些為難...「雖然說這個,你們可能會生氣...」

「諸葛先生,你到底要說什麼啊?」好奇寶寶馬超完全發揮不恥下問的精神,立刻代替大家發問...。

「其實本來是不應該給你們設什麼考驗啦,可是...你也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何況『寒凝芙蕖』栽種不易,我當然要知道孫尚香值不值得救...還有...」諸葛亮話匝子一開,竟然說個沒完...眾人整整聽他說了十五分鐘,好不容易才稍稍有進入正題的趨勢。「所以,為了不浪費大家的時間,我決定一次進行兩個考驗,當然這還是有些微的時間順序差別啦,不過呢...比起分開測驗,還是快多了...」

聽見諸葛亮說不浪費大家時間,每個人頭頂都冒了斗大一滴冷汗...說來說去,這也是種浪費啊!正所謂光陰似箭,是要不要快點開始啊?

「諸葛先生...那個我們...」

脩正想打斷,想不到諸葛亮竟迅速結束,還反客為主,打斷他的話:「好了...我們開始吧!」

五虎面面相覷,都疑惑著諸葛亮說的開始指的是...?

「你們!」諸葛亮手指五虎:「對~不用懷疑!就是你們!挑四個人分別站入東南西北四個方位!」

聽得諸葛亮下此指令,脩忽然靈光一閃!傳說中諸葛亮就是一個精通奇門遁甲的奇才,難道是要佈什麼陣勢嗎?

「這個陣法稱之為四神陣。」趙雲、馬超、黃忠、關羽分別站入東南西北四方,而心不甘情不願留下的張飛,則奉關羽之命保護脩和阿香。諸葛亮見四方皆有一人之後,開始說明。「東方-青龍陣、南方-玄武陣、西方-朱雀陣、北方-白虎陣,當我一啟動陣勢,你們四人必須要在陣中替我尋找一本叫做『銀筆點龍』的書...。」

銀筆點龍?!脩突然覺得自己的嘴角微微抽動著...預言宇宙脈動的『金筆點龍』居然也能在銀時空被惡搞...換了一個字差很多啊!

「那我二哥他們是找到書就可以出來了嗎?」這次提問的是張飛。

「當然不是...找書只是其中一個考驗!所以我說考驗是環環相扣、息息相關的嘛...」

見諸葛亮又想長篇大論下去,阿香連忙制止:「諸葛先生,關羽他們入陣找書,那我們必須做什麼?」

聽孫尚香問題正中紅心,諸葛亮笑了一下...悄悄點頭讚許,不拖泥帶水,聰明!「你,必須和我下棋!只要在一個小時內,你能破我的棋局,陣法自然破解。只是如果你無法通過考驗,那他們四個將會永遠被困在陣中...」眼神帶點挑釁的看向孫尚香,朝她一笑:「這...就是我說的犧牲。」

「那怎麼可以啊!!」個性衝動的張飛首先發難...如果光榮陣亡那還比較好,被永遠困在陣裡...那他不就一次少了四個好兄弟?

「諸葛先生,可否讓我代替我兄弟入陣?由我來找『銀筆點龍』?」習慣責任一肩挑的脩,當然不能讓兄弟們冒此風險...即使,剛才那番談話,還是無法動搖他總是想擋在危險前頭的個性!

「當然不行!你的考驗就是在陣外好好看著...」諸葛亮毫無商量餘地的拒絕,而隨後立刻唸起陣訣...「四方之神,聽我號令,造風生雨,翻山覆地...結!」口訣一唸,眾人眼前瞬間漫起一陣大霧,等到脩好不容易睜開眼,發現身旁的阿香早已和諸葛亮坐入陣中的石桌椅...而空氣中似乎還飄散著關羽消失前那句:『大哥...你別擔心!』


「棋局開始了...」諸葛亮和孫尚香對坐著,兩人眼前出現了黑子漫佈其中,而白子獨據一角的詭譎棋況。

孫尚香擰著秀眉...她自認棋力不弱,但這麼奇特的棋戰,她卻從未見過...仍思索該怎麼在時間內擊敗諸葛亮,就看見他揚起得意一笑,下了一粒黑子。

孫尚香也回以一白子,下手之快,好似未經思考,但仔細一看卻在散佈的黑子之中開出了一條活路。兩人起落之間,棋盒的棋子消散速度極快,而棋盤上的黑白棋也開始密密交錯...諸葛亮吃了孫尚香五子,孫尚香也立即還以顏色吃下他七子...。

陣外的脩和張飛焦急的看著陣中兩人對弈,而司馬懿雖然面無表情,但微微緊握的拳頭,卻洩漏了他緊張的情緒。

「孫小姐的棋藝高超,在下佩服。」

此時諸葛亮又被阿香吃下三子,眼見白子正略居上風,諸葛亮一句稱讚,讓阿香嘴角微微綻出笑花,卻仍不敢輕忽...她知道,只要一個大意,諸葛亮很簡單能反敗為勝!

只是...當她認真的思考下一子該下在哪時,黑白交錯的棋陣映在她眼前,竟是凌亂的...忽然眼前一陣模糊,身子一晃...

『不!不要過來...』是馬超的聲音!一陣驚呼,她聽見陣陣的拳風,卻又驀地消失。

『糟了...我的箭!』這次變成黃忠...刀劍交錯,還有箭矢破空而過...雖然無法見到,她卻好似嗅到了血腥味。

一陣陣飄邈的聲音傳來...清清楚楚傳入她的耳中...孫尚香痛苦的閉起眼,在這時候,她不能被這些聲音影響...可是,為什麼她覺得兄弟們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遭遇到很大的危險?

『大嫂...我們相信妳!我們相信妳!啊~~~~』利刃刺入的聲響...關羽...不!!

身陷棋陣和刀刃交錯、殺戮聲四起的孫尚香...此刻已無法保持冷靜。而陣外的脩只能看著臉色慘白的阿香,暗自著急...直到他聽見阿香失控的尖叫聲...。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