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於PTT臺劇版 2009.9.13>
<粗體字為2010.2.1新增之事後評論>

29集沒趕到首播....昨天把它看完之後~來講一下小心得好了!!話說這一集根本就是演技大車拼嘛~大家是都吃了黯然銷魂飯嗎?各個淚汪汪的!!

1.水龍頭轉很開(要節能減碳啊!!)的呼延覺羅脩:
脩先生從28集開始就把十秒落淚的奧義發揮到極致,不過真的要給他一個拇哥阿!!脩的演技真的有非常明顯的進步,之前的他除非裝悶,不然都以較外放誇張的方式在演戲.但水龍頭打開之後,卻把內心激動.澎湃卻又必須壓抑的感覺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且這幾集脩的口條也變得更好了,念台詞變得自然太多了,自然到你不會覺得在演戲.
我蠻喜歡他對雲忠超三隻小虎一一叮嚀的部分:無論是以自身關門關很大(誤)的經驗提醒趙雲,如果有愛的人要把握.感謝馬超的天真樂觀.甚至是莫名其妙船錨也出現的,硬漢黃忠不要硬ㄍㄧㄣ....一字一句,雖然輕描淡寫,可是我覺得卻有很大的關心隱藏在這些細心叮囑裡!!第一次覺得脩那個有點沙啞低沉的聲音蠻有魅力的~ (天啊~難道我有BL控的傾向?)
和關羽話別的部分,我不會覺得特別感動,也許是對於關羽的反應已經有底了吧!!但還是小小覺得關羽說"只認他眼前的人為大哥"好有義氣啊!!(偷給一個拇哥)

接下來重頭戲是女生版夠愛很娘,但是脩演技大破表的脩香假Siman離別戲:這邊我其實蠻喜歡脩在說如果他要離開,會希望阿香怎麼做的台詞...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你了,依你的聰明,一定會發現事情變的和以前不一樣,我希望你能夠用你的心去決定你的感情,如果你最後還是喜歡上他(苦笑),那...我會在遙遠的地方,祝福你,為你彈奏只有你能聽的夠愛,祈禱你(頓.吸氣)永遠幸福...."

在"祈禱你"那邊,脩說完有頓一下+深吸氣,我覺得這邊的表演蠻細膩的,那一"頓"蘊藏了鼓足勇氣要把阿香讓人的辛酸,還有必須離開的無奈,可是無論再痛,也希望愛的人永遠幸福的心願!!! 對了~還有前面的"苦笑",脩真的有把這段離別的情緒和台詞結合在一起,很細膩又流暢!!很讚!(搭配三英讚呂布的表情~讚!)

在阿香慌亂道歉,脩情不自禁的緊抱阿香,夠愛的音樂其實timing蠻好的~眼淚也流的很真啊!可是一邊哭很醜又要唱夠愛....我真的...唉~你也太真實了吧!!!除了這小小美中不足的一點之外,脩這段有感動到我!

再來和張小飛不捨道別,其實我也覺得沒有看預告來的感動,不過...脩的紅眼眶,一度讓我覺得....其實你也很愛三弟吧!! 但這一段的安排我覺得有點可惜,我蠻想聽脩會對張飛叮嚀什麼的,因為他最不捨的兄弟是阿飛,想必最放心不下的也是他,可是卻什麼都沒說,還讓阿飛當張老師....這....最後還伏瑞斯人家,脩....你最捨不得人家該不會只是說說的吧!!
最後就是Mute靜音外加Surprise嚇死觀眾的"你找不到我"離別:
一樣要說,脩的眼淚很強大....不過,我有點好奇的是....這段是真的只演嘴型嗎?因為我認真的看了一下,總覺得脩的嘴型有點妙....如果讓他真的大吼,把告白詞講出來,之後再用後製消音會比較逼真嗎?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會張力更大吧!!

這段最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台詞是脩說: "
阿香,你是我最想守護的人,我不要放棄你...."
這句話雖然無聲,可是卻比一大堆肉麻兮兮的我愛你更讓人感動,想守護一個人的決心,在我看來,真的很深情啊~~~搭配上脩有點猙獰,可是又不致於醜翻的表情,蠻不錯的!!!
只是最後脩伏瑞斯解除,和阿香相擁,卻安排一個Surprise,而不是失而復得的擁抱,還是深情親吻....真是白白浪費了那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氛圍啊!!
(脩OS:可惡....我哭了整整一集,最後還不給我一點福利....恨啊!!)

哇咧~光寫一個脩....就寫好多!!不過29集是陳德修先生大特集....給你5隻拇哥!

2.29集覺得肩膀濕濕沒乾過(<-脩的眼淚)的阿香:
阿香的演技在三國裡面算很不錯這是有目共睹的,就不再多說了!!不過這集的演技大獎已經頒給脩了,所以就挑幾個阿香表演的小地方來說好了:
Siman離別那邊,從一開始和脩開玩笑,到後來發現脩的不對勁,而表情不安,轉折的不錯,可是我最喜歡的是阿香在被脩抱住後,有一個細微的表情,因為之前生日驚喜而抱歉,又帶了一點安撫的心情在裡面,很柔和,很寧靜,那種氛圍很自然的表現出安撫的心情!只是有點奇怪的地方是,後段拉全身景,鏡頭帶到兩人相擁的姿勢,阿香的手居然是垂放在脩的身側,而不是放在腰邊,抱著....,這感覺蠻僵硬蠻不自然的~

再來山谷找人那段,阿香也把心裡的不安無助表現的很好....,從感覺到脩的氣息,開始找人(其實只是180度轉頭)....到不安情緒積壓到高點而著急落淚,這邊都一氣呵成!!只是找人只在原地找,還有脩被伏瑞斯解除,阿香沒有遲疑的奔向他....這邊的轉變太突兀了....讓人覺得比較粗糙!但是我還是蠻喜歡阿香在脩說Surprise後,擦掉眼淚,說"原來你只是在騙我"那裡的表情,驚恐過後的平靜,冷靜的擦乾眼淚....這邊就很有阿香的個性,柔中帶硬!!

阿香和脩這對螢幕情侶最近真的累翻了吧....要小心肝啊!!!

3.我只是尿多了點,也不用把我定住兩小時的張飛:
張小飛的演技也進步很多~他的臉真的好適合搞笑喔....不過演熱血義氣又讓人覺得~哇~我也好想有個三弟喔!!話說張小飛真的還蠻愛大哥的吧!!阿飛的表演也越來越內斂了,我喜歡他用緩緩的口氣說:"要不是我晚上喝太多水....偷聽到你和大嫂告別..."云云,看似平淡,其實有在醞釀的感覺,很不錯....說到最後爆發,顯得比較有層次!!不過張小飛的眼淚我看的不是很清楚就是了....可能他哭眼睛不會紅吧XD我自己頗喜歡阿飛手的穴道解開之後,拉住脩的手的感覺,那拉手好有戲喔!!有很多捨不得的fu~讚啦!! (阿飛給你個拇哥!!)

是說....張小飛真的被定足兩小時嗎? 小萬大會心疼的(拍拍)

4.貪財好色.見利忘義...十六字箴言嘟嘟好的下流備:
真劉備還真是綜藝咖耶!!不過一次要演兩個人,看的出來陳先生也下了一番功夫!!這次這個真劉備,經過20幾集後再次出現,形象變得更立體了!第一集的下流備只是個痞子,可是29集的下流備,卻顯得有心機多了!! 從他說關羽.張飛沒義氣拋下他,到發現自己的身分被脩取代,其中有好幾段他的表情都蠻陰沉的,看了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我自己蠻喜歡脩對下流備一些小動作和表情的設定!像是拱手的時候只動手指,一看就覺得這個傢伙很不誠懇.很輕挑的感覺,還有每次都自己想的很得意,笑得很爽又會忽然當機一下的表情也很有趣!
不過奇妙的是,雖然下流備很陰沉,很心機,可是他的計謀還真的很彆腳耶!挖洞讓人家跳,還落井下石!!不然就是塞錢給呂布....都很瞎啊 !!
如果不是為了讓脩繼續留在銀時空,我對下流備和阿香鬥法還是有很多期待的!!

呼~才寫這四個人就寫好久喔.....我累了XD
不過除了大家的演技之外,對劇情還是要來唸一下!!!

話說曹會長現在只有召喚獸和搞笑的功能了嗎???他知道下流備要罷免他那段,真的讓我笑翻天了!!從開始"說曹操.曹操到"的面無表情出現,到質問下流備為什麼要罷免他?那邊的表情雖然有些陰沉,可是有點黑色幽默的fu...讓我超好奇他會有何反應!之後得知原因,拼命強調自己很生氣,卻還是下一秒又說來吃早餐吧,要喝鮮奶嗎? 真是太好笑了....雖然是哀傷的一集,卻還是很有三國惡搞的風格啊!!
老實說....29集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一段了說XD

後半段的分離,悲傷的能量累積太過強大了....我一整個就是從上禮拜看到預告後就糾結到這禮拜,可是看完重頭戲,有點失望!!最後那個Surprise+下流備回鐵時空,讓人覺得,編劇是為了騙眼淚而騙!!為了虐修香而虐,該破的梗還是不破...越看就覺得越無力耶...如果照這樣演變下去,最後脩的身分大揭密也許會凌駕在銀時空正邪大戰之上,雖然我喜歡看脩香,但我認真的覺得,降三國都不三國了啊!!!而且編劇總是一集虐一集不虐,這集虐完,下一次的劇情軸又跑掉,還蠻乏力的!!如果以呂布越來越想反的心情和即將出現的袁紹,在沒有第三季的狀況下,終三應該最有可能會ending在三國正式分裂....

事後評論:看來會有這樣的狀況~不過以49集預告的夏流阿公和葉思仁出現~也許...三國分裂會被時空秩序給吃掉一些戲分!

無論如何,這一集真的是被編劇騙很大!!! 可是從頭到尾....我都沒哭耶....XD
理性是王道啊~最後結論是....三國的編劇和剪接師不能相信!!認真就輸了>"<
還是冷靜的期待下一集吧....

最後....其實可以來開個賭盤,看終三究竟會在幾集完結篇!我偷猜35集吧XD 來個整數... 好了....好久沒有認真寫心得了!!謝謝看到最後的大家~我要來走了!!
(看到三國文洗板...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