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PO於 PTT臺劇版 2009.6.15>

<粗體字於2010.2.1新增事後評論>

話說我也是從大概第10集開始追這部戲,當時最主要是要看沛慈啦!!
不過一看之下,就忍不住從頭把它追完了!!
每一集在看都覺得my God怎麼會這麼好笑,這麼白癡啊!
每次看後製有流汗啦,有OS什麼的...都覺得很生動有趣!
還有夠愛無限惡搞版及恁爸召喚獸都戳中我笑點
怎麼看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這部戲雖然惡搞,但還蠻有創意的
創意到它居然給我分"季"了....
然後我居然還為它發出了我在台劇版的首PO心得
好啦....我廢話太多,心得開始:

老實說本來我對這種戲是沒什麼興趣的,不過不知道是年紀老了還是怎樣
想來搞個童心未泯,返老還童這套
看一看輕鬆一下也覺得蠻好的!!
劇情部份沒什麼大心得啦....
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喜歡的角色好了:

1.當然是吸引我看這部戲的沛慈-孫尚香
那麼機伶古怪的她,智勇雙全的她,偶爾帶點小嬌氣的她...我還真的找不到不喜歡她的點!!做事主動但不衝動,嗚拉巴哈超神秘,我也不知道除了她還有誰可以和山寨備配一對?
這個角色讓我蠻驚艷的,雖然演員的演技算生澀,不過整體來說古靈精怪表現的還不錯,結果害我現在對三國裡孫尚香這個"弓腰姬"有很大的興趣!!超期待看他和山寨備在音樂上有更多火花....還有兩個人同時使出嗚拉巴哈的錯愕表情一定很妙!!

事後評論: 有的有的~一起念嗚拉巴哈在CH.34出現過了...(指)編劇你偷梗! 不過老實說,如果不來這一段的話,阿香會烏拉巴哈的身世疑雲就白白浪費了...只是~第三季編劇有很大的拖戲嫌疑啊...

2.尷尬一百分,彈琴又談情的山寨備-呼延覺羅*脩
我不知道脩在終極一家裡面是怎麼樣的酷,不過我還蠻喜歡他在三國裡尷尬又靦腆的樣子,對照真劉備第一集的心機和陰險,這個山寨備的正直可愛多了!!
在另一個時空的不適應,每天都想回家,到後來與兄弟們發生真感情(>"<)肝膽相照,這中間的過程還蠻有趣的....每次看到脩結巴解釋,或是對銀時空的成語亂用感到傻眼時,都會覺得超好笑的!!雖然他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來,為了他維持時空秩序的偉大使命來到銀時空,不過也就是他這樣的個性,所以讓他逐漸成為有擔當的大哥!!還有他和阿香的對手戲也靦腆又害羞的很可愛!!(對啦~我就是喜歡看他們閃)山寨備的身分被識破時...應該會很有爆點才對!!期待他多用點異能吧!!嗚拉巴哈~

事後評論:有!後來嗚拉巴哈用很大....幾乎變成銀時空經典髒話範本!

3.兩支惡魔角很礙眼,超級冷面笑匠-董卓
我想我一定是受到"光陰的故事"裡阿公的影響,變得超喜歡阿西的!不過我覺得他把董卓這個角色弄得很好笑!!明明就是一個機車的人,可是因為這種表演方式,把董卓變的好像冷面笑匠....每次他一出場,像是看到曹操嚇到,或是吃蛋糕吃不到,都很可愛...最喜歡他和黃巾獵犬互換的OS,超好玩的!!!不過....他還是不要對阿香下手啊!!會大怒....

事後評論:沒有對阿香下手啦~完全來不急就不翼而飛了....不過!身為橫貫三季的大魔頭~阿公你辛苦了!

4.滿口媽媽經,愛看小鹿班比-馬超
我沒亂蓋喔!!記得好像是在ㄇㄡˊ ㄎㄧ(不好意思注音文)那一集吧,他居然坐在沙發上看經典世界名著"小鹿班比",當我不小心注意到的時候,讓我整個大笑!!他就是那種媽媽會很愛的乖小孩(我還不是媽媽啦> <")每次都我媽媽說....一整個好笑!!常常講話都講不到重點,EX:阿香嫁去袁紹家不會吃苦...那段是一絕啊!!和黃忠一搭一唱,還有約翰瑪麗亞劇場,讓我都很想大喊"在一起!在一起!"尤其是他用正直的臉耍寶,真的很妙...當然其他角色也很不錯啦!!只是族繁不及備載....所以只能挑重點講...

這部戲的角色都還蠻有特色的,所以發揮的地方應該算多!!
希望第二季能讓他們打戲多一點...應該會有看頭吧!

事後評論:這個願望只有在第三季安魂曲大戰才真的實現!拳打腳踢.刀光劍影.鼻青臉腫....嘖嘖!但明顯見來,第三季編劇扛大砲出來,卻只發了一彈...33集之後,完全終極閃光鬼打牆orz

----------------------------不負責編很大之分隔線----------------------------

第一季完了,感覺還有蠻多東西都不清不楚!!
不過本來我很納悶為什麼硬要分季,該不會是換編劇了吧?
哎呀~還是維持一定的Kuso吧~
我想一二季應該是一個很大的分界點吧...可能正式預告曹/劉 即將分家
so第二季可能會有大爆點!!

以下是我的不負責推測(不是我這麼希望喔!!只是猜猜看...)

若銀時空照三國的劇情走:

1. 曹/劉 分家
看起來是已成定局了!!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感覺編劇已經逐漸要將曹操黑化,所以如果曹大會長能除掉董卓,變成全校盟盟主,真劉備應該可以不用回來了!!

事後評論:第一季的"已成定局"到第三季才終於實現...你好樣的!

2. 真劉備要回來嗎?
我覺得最省力的方法是他不回來,雖然這樣會被觀眾噓,不過若是他一開始的心願是統治全校盟,在曹操統一全校盟之後,他就沒戲唱了!!說不定又安排他在鐵時空賣A貨賣的很開心那剛好省事!!但是他可能還是要在銀時空現個臉,這樣比較有爆點!

事後評論:第29集真劉備回來是當一支即將衝上天的沖天炮,卻被媽媽一桶水淋下....沒了!第49集後半應該也是他~老實說也該回來了!orz

3. 脩香發展
我非常認真的認為阿香的師父真的蠻有可能是夏流阿公的,至於他們為什麼會有交集,我覺得阿香是時空混血兒...所以比較合理!!看董卓對阿香恨之入骨的樣子, 應該會對她怎樣的,說不定把她帶進蟲洞,好不容易被救出來之後就失憶,忘記山寨備....然後山寨備被大喬迷惑時才會覺醒,勇敢追愛!!之後為了維持時空秩序,就留在銀時空了!

事後評論:阿公是阿香師傅猜對~但糾竟是時空混血兒還是鐵時空人?還是只是虛驚一場的銀時空人...編劇出來面對~給個解釋!不管好尾壞尾....拒絕爛尾!

我自己寫完都覺得超灑狗血的!!這個編很大...看看就好,我是不希望他這樣演啦!!多給一些爆點吧....終極三國好看的地方在於它的不按牌理出牌,所以真的編劇要多花一點心思,給我們多點合理和驚奇的劇情!! P.S 脩香閃光也別忘記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