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0/1/29 in PTT沛慈版>

打完才發現,我的標題怪不正經...orz

不過實在不想每一次都為了標題想好久,勉強湊伙吧!

 

昨天在噗浪上就看見阿默說分享了馬丁.尼莫拉的話,當下覺得頗有感觸!

還思考了一下,他所要表達的意思究竟是甚麼?

沒想到今早一上PTT,才發現是這麼回事~沉默的代價啊!

 

看了大家的感想之後,雖然今天頗忙,我還是稍稍瀏覽了一下,之前的文章...

除了沒辦法幫忙聯署開版(攤手),大概活動、徵文什麼的我都有低調的參與,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PTT的風格,冷靜、理性、敢言...(超適合我這種冷血人orz)

而在進入沛慈板時,也很高興這個版是溫暖、熱情、理性兼具的,甚至....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不盲目的支持!畢竟對冷血人我來說,喜歡不只是喜歡,

(現在不能接︰它一定有它的道理)喜歡還包含著一種「理智」和「旁觀」。

 

好的....我看在眼裡,替欣賞的人高興....

不好的..我也會記著,期待他下一次能更進步...

 

我對欣賞的人(原諒我不說偶像),會支持他的作品,欣賞他的表演,關心他的動態,但絕對沒辦法到瘋狂,24小時關注、隨時注意他的心情,甚或...「神化運動」。

我會做的...僅僅是,靜靜的支持、默默的想著...也許他能再更好!

 

因為秉持著低調的本性,我鮮少發言,最多是跟跟版主辛苦發起的版上活動,

但也因為這樣,在看到阿默的文章時,讓我的眼眶稍稍紅了。(真的只有稍稍)

 

阿默的文讓我反省起自己...是否我太麻木?太過獨善其身?太害怕打亂粉飾的和平?

 

曾經的直言不諱,曾幾何時...變成了沉默是金?

我們總想著...沒關係,反正總有人會說、會指正!而我,只需要靜靜的看著....

總認為,沉默也是種力量...反正總是會有改變的一天。

 

自以為是理性的支持,但其實未嘗不是一種冷漠?雖然不是狂熱,但妄想保持沉默,又要在心裡要求欣賞的人進步、改正缺失...我漸漸懷疑,這是支持還是傷害?

 

以上...只是一些小感想。雖然我不夠言之有物,不過,沉默的代價太大了...

我始終堅信,沛慈版不是「一言堂」,所以...撇去冷血人剛剛鬼打牆的感性,

以下理性的說一點自己的想法︰

 ▇ 表演心得

關於沒有諍言的心得,或是更甚的護主行動,提供另一種想法(謎:踹!都你在講)

其實以沛慈目前的表演量來說,我認為還不太具一個藝人該有的量(不包含演戲)...所以以1/24在河岸的表演,也許大多版眾有些部分是因為這是沛慈第一次在「河岸」的演出,而鼓勵大於批評(當然那天其實真的還不錯)...

但阿默所提出的也是一種可能會發生的警告,當沛慈出道再久一點,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表演越來越多...批評和建議一定也會越來越多的。或許我們現在看沛慈表演會重視鼓勵、給予信心,這我認為很正常。不過~當曝光率再高些、表演再多些,希望看到沛慈更加進步的人,我們都該問問自己....有沒有批評建議的勇氣(笑)。

▇ 粉絲

其實我還是不喜歡用「粉絲」這兩個字...也許我對它是有某種潛意識的貶抑吧...(攤手)我想說的是...欣賞沛慈的大家,無論是論壇、PTT,無論年資長短、狂熱程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信念和準則,我無法批判對錯,更沒資格自詡正義,因為當你用自己的立場看另一方,總是會有一些看不見的盲點,或是用放大鏡關注,而忽略了小細微的優點...

不想去影響別人,也不想讓自己被影響,我能做到的只有...摸摸自己喜歡沛慈的心,告訴自己...我希望她更進步、更成長,如此而已。

互相尊重吧,無論喜不喜歡,因為我們一直都不是「一言堂」的...所以敢於接受合理的討論。

 

其實...我到最後應該寫歪了orz

不過~儘管有些詞不達意,但我想說的話...都說了~呼~

最後,阿默....辛苦你,也謝謝你....(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沛慈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