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十年前]

 

『小舞啊...你過來!』書房裡,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手裡拿著相框,叫喚著剛過完九歲生日的灸大長老˙舞。

 

『是!藍爺!』灸舞聽從的走近,有著不該出現在稚氣孩童臉上的嚴肅。

 

也無怪乎灸舞會如此嚴謹了,眼前的老人可是鐵時空盟主又身兼鐵時空十大異能家族-藍墨淵夏家族的族長,藍墨淵夏˙清風!

 

除了灸舞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鐵時空傳奇-神行者師父外,灸舞可說是藍清風撫養長大的。自小因對異能的高超天份,灸舞被灸大長老家族的長老們"惡意遺棄",丟到藍清風身邊,美其名是託孤,實際上是讓他成為下任盟主的重點培訓人選!

 

灸舞知道,藍爺平常總是不茍言笑,嚴肅的很,但總有例外的時候。除了他向藍爺報告今天又消滅了多少魔纇之外,還有就是夏蘭筕德家族的爺爺來時,兩人雖然只說一會兒話,卻能讓藍爺笑的開懷。

 

而現在...藍爺臉上又露出笑容了!!小灸舞暗自思忖,今天沒出去打魔族,夏爺爺也沒來,那藍爺笑的原因是...?

 

『小舞啊~你看...這漂亮的小女孩,漂亮嗎?』藍清風把手中相框遞給灸舞。

 

小灸舞靜靜的看了一眼,藍爺笑的原因,是因為她?!

相片裡的小女孩有雙靈動又滿是笑意的眼睛,看起來歲數和他差不多!一頭短髮,不過和一般女孩子不同的是,她可沒有穿洋裝、綁蝴蝶結,手上拿洋娃娃,而是背著一把雕工精細的小弓,手上還停著一隻七色鳥。女孩看起來男孩子氣十足,卻無法遮掩她天生散發出來的嬌貴之氣,粉雕玉琢的五官、嘴角帶著自信又稚氣的笑意,的確是個漂亮的女生!

 

灸舞點點頭:『嗯!漂亮!』不過沒說出口的是,藍爺...你都說她是個漂亮的小女孩了,又何必問我她漂不漂亮啊?

 

『她叫阿香,是藍爺的孫女!』藍清風忽然斂起笑意。當時的小灸舞還無法體會為何藍爺的語氣忽見落寞,不過現在他終於知道,大概是想起自己的女兒,阿香的媽媽-藍墨淵夏˙悉吧。

 

『藍爺,悉阿姨什麼時候生的Baby啊?』饒是灸舞在同齡孩子裡已算成熟,但還是忍不住疑惑,藍爺的女兒-悉阿姨,幾年前早就過世了,哪來的小孩?

 

『這你就別問了~』藍清風對灸舞笑了一下:『阿香和你同年喔!聽夏爺爺說,阿香的異能天份也很高,你這傢伙...要努力點啊!』用力點了小灸舞的腦袋:『不然~我就把她接來鐵時空當下任盟主!』

 

小灸舞眼睛一亮...好啊~如果這個阿香真的來鐵時空,那他還樂得輕鬆咧!!誰想當什麼盟主啊~累死人...。

 

不過藍清風像是察覺到灸舞打的鬼主意,又拍了他腦袋一下:『小子~別想偷懶啊!阿香是不可能來鐵時空的,你的如意算盤是打不響的。』

 

『爲什麼啊?』可惡~他的意圖馬上被發現了!爲什麼他一定要當下任盟主啊?

 

『因為...時空秩序...』藍清風說的話後來微弱幾不可聞...只是他的遺憾表情,卻深深印在灸舞小小的腦海裡...。

 

而灸舞的回憶也到此結束了...因為阿香起身的聲音把他從回憶裡拉了出來!

 

拿下覆在額上的濕毛巾,噢!頭痛...!孫尚香大概知道自己又昏倒了,這種情形也不是第一次,也算習以為常了,不過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她床邊坐的是灸舞。

 

「你醒啦!需不需要檢查一下衣著整不整齊什麼的?通常女孩子昏倒後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確認自己有沒有被侵犯!」灸舞笑笑的說。

 

「你在說笑話嗎?」孫尚香沒好氣的說,這個鐵時空盟主,很冷!

 

「欸~你聽得懂耶!夏天和脩他們都太沒幽默感了~你懂我!」灸舞一臉興奮,這也難怪,每次他說的冷笑話大家都會當真,有夠無聊的。

 

脩?!阿香忽然想到...對啊~自己在昏倒前,好像是和脩在河堤聊天!都是這個灸舞,害她忘了問:「對了!脩呢?剛剛他還和我在一起的。」

 

「嘖嘖,阿香~你真讓我傷心!」灸舞故作西施捧心,一副難過樣卻換來阿香的白眼。「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你卻一醒來就問脩在哪!」

 

「我...」被灸舞一說,阿香還真覺得愧疚起來,只得訥訥的說:「好啦~是你救我的...謝謝你!不過...」

 

「脩應該先走了吧!」以他對脩的了解,那傢伙現在一定自責到不行,說不定被鬼鳳刺激一下,又縮回去殻裡了,不過這樣也好,畢竟...長痛不如短痛!

 

回去了!?阿香心裡覺得有些可惜...和脩相處的這幾個小時,是她到鐵時空之後最開心的時光了...。她以為,至少,脩會待到她清醒的...唉~

 

沒忽略阿香的表情,灸舞開口:「倒是你~想不想報答我啊?」腦袋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也該是時候了!

 

「什麼?」阿香的困惑稍縱即逝,即使和灸舞不是很熟,但她倒是很快就抓到與這個怪怪小盟主的相處訣竅,露出一個開朗的笑容,毫無畏懼:「好啊!你想我怎麼報答?以身相許嗎?」

 

灸舞難得愣了一下,這個孫尚香真的很不一樣!至少...在目前的鐵時空,他還沒遇到有女孩子會用這麼挑逗又犀利的言詞和他說話,但同樣的,驚訝稍縱即逝,他嘻皮笑臉的回話:「以身相許啊~我是很樂意啦!不過現在...我要你陪我約會!」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