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阿香...你不要有事!阿香...你醒醒啊!

 

脩抱起阿香,直往夏家跑,片刻不敢停留,因為懷中的孫尚香,面紅如火,緊蹙著眉,似乎承受極大的痛苦...。

 

「阿公...」好不容易跑到夏家,脩根本可以用"破門而入"來形容,一進門大聲叫著夏流阿公,卻沒有得到回應,反而是夏美跑了出來。

 

「脩~你怎麼會來...」故作甜膩的聲音,夏美很意外脩的到來,卻在下一秒看見倒在他懷裡的阿香,嘴角頓時往下撇:「她...怎麼了?」那個阿香,怎麼可以躺在小脩脩懷裡啦!!

 

「夏美,阿公呢?阿香暈倒了!」脩目前想到能救阿香的人選就只有阿公了...急急的問。

 

「呃...我阿公和灸萊他們出去了,不過勢利鬼在家!」雖然不喜歡阿香,不過她也沒這麼壞心腸啦~畢竟...阿香是阿公的徒弟嘛!她知道夏宇身上的"北極圈"可以救她。

 

對了!還有夏宇...至少可以先減緩阿香身上的痛苦!「我帶阿香上去找他。」脩被夏美一提醒,立刻帶著阿香往樓上跑。

 

「怎麼那麼吵啊!」夏宇聽到聲響,才剛從房間走出來...就看見脩抱著阿香往他的方向走。「這...怎麼回事?阿香又昏倒了嗎?」夏宇看著脩和阿香,心裡有些介意,不過現在當務之急,是弄清楚阿香的狀況。

 

脩自責的點點頭:「剛剛和我說話說到一半,忽然一臉痛苦,就暈倒了...」

 

「進去房間裡,快!」夏宇領著他們進寒的房間:「把阿香放在床上,還有...如果可以,去請盟主來吧!北極圈的寒氣,阿香撐不住的。」夏宇一邊和脩說,一邊將"北極圈"拿下,並幫阿香戴上。

 

脩還在猶豫,卻在看到孫尚香痛苦冒汗的小臉之後,決定聽從夏宇的建議找灸舞來幫忙。只要灸舞能救阿香,要他付出什麼代價,他都願意!正要走出門,就迎面撞上...。

 

「不用找了啦!我這不就來了...夏美已經告訴我了!」灸舞不急不徐的進房,經過脩身邊還拍拍他的肩,表示不用擔心。

 

他坐到阿香身旁,看著痛苦掙扎又滿臉是汗的她,狀況似乎比上次見到時更不妙了!「你們先出去吧!這邊有我在...。」灸舞握住阿香的手,在將異能傳送之前,下了逐客令,阿香的痛苦表情,還是別讓脩看到吧!

 

「盟主...我...」即使有灸舞在,脩還是擔心,正想向灸舞請求留下時,變身成鬼鳳的夏宇拉住脩。

 

「我們出去吧!我有話要跟你說。」然後在脩滿是疑惑的眼神中,離開房間,留下阿香和灸舞。

 

而在身後的聲音消失之後,灸舞閉上眼,緩緩將雨的原位異能傳送到阿香體內,柔和的藍光籠罩在兩人周圍,當灸舞覺得阿香體內的熱度稍稍降溫之際,他又再加強異能傳輸,卻感覺火的異能有反彈之勢,所幸增長幅度不大,輕易的被灸舞壓制下去。

 

孫尚香的狀況減緩,灸舞張開眼看了她,很明顯的,臉色已不再通紅,雙眉也不再痛苦的緊蹙著。正想停止傳輸,忽然腦海裡閃過了一些畫面...。

 

『滾過來...不然你跟我走!』

『這裡...才算扯平喔!』

『我家的人好像知道我喜歡你的事了,你不來...我就很丟臉啊!』

 

如果沒有看錯,是脩和阿香!但畫面實在太過清晰了,比上次脩吃了"記憶回溯丸"的畫面還真實。灸舞不禁有些納悶,該不會是被脩影響了吧!怎麼會出現他們情侶間的相處片段?他還不知道上司必須涉入屬下感情生活這麼徹底咧。

 

不過再仔細一想,這實在是不可能啊!握住阿香的手未放,在她漸趨和緩的心跳下,灸舞似乎感覺到了什麼。這是...?

 

「原來如此!難道呼延覺羅家的戰士,都只能以守護為天職嗎?」放下阿香的手,灸舞幫她擦擦臉上的汗,並把被子蓋齊:「真是討厭扮黑臉耶!」灸舞嘟著嘴,抱怨似的說了一句!唉~責任這東西還真是累死人了!藍爺...你真是丟了一個重攤子給我啊!!

 

 

<<夏宇房間>>

 

「鬼鳳...你想和我說什麼?」脩語氣漸趨平緩,剛才看見阿香暈倒在自己眼前的緊張,在灸舞出現後被撫平許多,只是仍是擔心啊!

 

鬼鳳用非常難得一見的嚴肅表情,看著脩:「你知道阿香爲什麼昏倒嗎?」

 

鬼鳳的語氣很冷,說出來的話,果真像冰刺一般,直擊脩的心臟。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他根本來不及細想!而現在鬼鳳一問,他才意識到,阿香會昏倒,是因為自己,是因為他風的原位異能吧!

 

脩的臉色變得沉重又帶著自責,鬼鳳看在眼裡,不帶任何情緒的開口:「看你的表情,你應該知道阿香昏倒的原因了吧!」

 

只能點點頭,不語!是自己的任性和放縱害得阿香昏倒,是自己貪求一點與阿香的相處時光,都是他!脩後悔...爲什麼明明灸舞警告過他了,他還是無法壓抑自己?之前自己最自豪的自制力去哪了?

 

「夏宇那傢伙和你有交情,絕對無法開口對你說狠話的。不過我鬼鳳可不一樣,你們那套不敢說實話的交往模式,我沒在吃的啦!」鬼鳳揮揮手,不屑的說。

 

「你...不要再接近阿香了!」鬼鳳神態認真,直接了當的說:「那天你們小盟主說的話,大家都聽的一清二楚...就算你們之間有過什麼過去,爲了阿香好...你...」鬼鳳還來不及說完,就被夏宇用鬼控術壓制回去:「脩~真的很抱歉!鬼鳳他...」夏宇滿頭大汗,這個鬼鳳講得太激動,讓他光壓制他就費了好大的力氣。

 

「不!鬼鳳他說的對...我是不該再接近阿香的!」事實被戳破那一刻是殘酷的,但也是該認清的時候了。脩自嘲的笑了一下,鬼鳳說話真的一針見血,不過卻無可辯駁之處...。

 

「脩...」夏宇果然和鬼鳳說的一樣。其實他心裡隱隱覺得脩對阿香很特別,老實說他是有些在意的。但和脩認識這麼久,即使知道脩會對阿香的身體造成影響,他還是沒辦法說出傷害彼此友誼的話...。

 

深吸一口氣,大概是種直覺吧。脩覺得夏宇或者是鬼鳳...也許也很在意阿香,阿香有他們的照顧,他能放心吧。「阿香...就麻煩你照顧了。我走了...。」邁開沉重的步伐,走出夏宇房間,也決心走出阿香的生活。

 

阿香~希望沒有我,你能過的更好!曾經我的心願是不要離開你,但現在...我只要你能好好活著,即使讓我一個人承受分離的痛苦,我也願意...,因為我愛你,孫尚香。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