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我是呼延覺羅˙脩。」

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本該像吃飯喝水一樣稀鬆平常,脩卻覺得自己用了很大的勇氣才說出來。終於...在銀時空沒有說的,現在的他,以呼延覺羅˙脩的身分,重新讓孫尚香認識他。

 

阿香笑著,太好了~她終於知道他的全名:「呼延覺羅˙脩...」默念一遍,想把這個名字記在心底。「好特別的名字喔!」展開白皙的手心,攤在脩的面前:「可以寫給我看嗎?」

 

沒意料到阿香會突然有此舉動,脩用疑惑的眼神看了阿香,卻立刻接收到她十分認真的回應,只能就著她的手,有點顫抖的...用食指輕輕的將名字寫在她的掌心。

 

當脩的手指碰到掌心的那一刻,阿香覺得自己的手竄過一陣電流,直達心底。看著脩把名字一筆一劃的寫在自己手心,也奇異似的印在阿香心裡,她想,果然和她想的一樣,是個特別的字。她不敢說話,等待脩寫完,卻也意外發現,當最後一筆劃落定,脩的手居然在抖:「你在害怕啊?」好奇的問。

 

「什麼意思?」

 

「你的手...一直抖!」

 

天啊~他不是怕!他是緊張...脩在心裡反駁,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好久沒有和阿香靠的這麼近了,在寫的同時,他可以聞到阿香身上淡淡的香氣,還有微微的鼻息,一如既往,他還是會緊張。「我...沒吃東西...血糖太低...」話一說完,脩就想咬掉自己的舌頭,什麼鬼理由啊!自己果然每次遇到阿香就會亂了陣腳。

 

「是喔~」阿香了然於心...聰明如她,當然知道這只是藉口,但也不需點破,她笑著從口袋拿出東西遞給脩:「巧克力,給你吃!」塞在他手裡,接著愜意的坐在河堤邊。呼~總算可以坐下了,站好久了說...。

 

脩愣愣的接過巧克力,低頭看阿香悠閒的坐著,只好跟著與她並肩而坐。現在的他,再度印證一件事,只有孫尚香,能夠給他安全感,只有待在阿香身邊,自己惶惶不安、紛亂不已的心才能平靜下來。脩想著...能不能就這一刻,不要去想任何阻礙在他和阿香之間的事,讓他貪求這一點點和阿香相處的時光?

 

「欸...」阿香轉頭看他:「聽寒說,你只彈琴不談情?」

 

脩沒料到阿香會忽然這麼問...,一時不知該作何回應。

阿香~曾經我也以為,我真的會只彈琴不談情,但遇見你之後,我才知道...這句話只是一種膽小的逃避。

 

見脩沒回答,孫尚香又自顧自的說下去:「可是,我覺得那只是你在壓抑自己情感的藉口。」頓了一下:「有人和你說過,你的琴聲透露出對愛情的封閉和壓抑嗎?」

 

聽見阿香說出和當時一樣的話,脩愣住...,阿香她怎麼會記得?怎麼會...?

 

看脩沒反應的傻住,阿香伸出手在他面前揮,試圖把他的注意力抓回來:「喂~有人這樣和你說過嗎?」

 

有!那個知音人...就是你啊。

「有。」脩雲淡風輕的承認,心裡既甜蜜又苦澀,甜的是,儘管阿香失憶了,但她仍然是最懂他的人;苦的是,即使阿香這麼說,也無法改變他們目前的陌生。

 

「呵~那...我和那個人也算是英雌所見略同囉!」

 

「英雌?!你怎麼知道她是女生...?」脩好奇的問。

 

「直覺!」阿香回答直接,雖然記得小時候老爸就告訴她,凡事要用理性和邏輯去判斷,不要用直覺,因為直覺只是一種直接反應,完全不經大腦!但她知道,有的時候直覺比邏輯判斷還要準。

「你把情感都寄託在音樂裡,讓吉他代替你把不敢說的話都說出口了...你知道嗎?」

 

「是嗎?」脩回應簡短,卻暗自心驚。天啊...阿香,你聽見了嗎?我為你彈奏的音樂,你聽的出來...。

 

「是啊!當我聽你彈夠愛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你不像表面上看起來冷酷,不像寒說的彈琴不談情,你只是不敢也不能說出口。」阿香又想起那晚脩彈的音樂,濃烈的情感,讓她差點無法承受。「但是...你為什麼要這麼ㄍㄧㄣ啊?喜歡就勇敢的說出來啊!壓抑太久會得內傷耶!」聽他的琴聲,她都懷疑,他的心早就處處淤青了!

 

「你...不會懂的!」脩面色沉重。

阿香~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懂,這樣的痛苦讓我承擔就好了。假如你還有機會再愛上別人,那...。

接下來的事,脩無法再想,老實說,他沒有把握能看著阿香愛上別人,但若真是註定,他希望阿香不會像他一樣膽小,勇敢說愛!雖說阿香一直以來都很勇敢。

 

「喔~」嘟起小嘴,哼!只是承認喜歡一個人有這麼難嗎?不主動...就註定跟你一樣得內傷啦!

 

這個話題在脩故作漠然的回答之下結束,兩人又陷入沉默...。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阿香抬頭看天上白雲,口中哼著最近晚上都會聽見的吉他旋律,好悠閒啊,好久沒這麼放鬆了...。其實會到這個河堤也算是偶然吧,前幾天晚上忽然夢到有人說著這個河堤,她就問了寒,家裡附近有沒有河堤,寒才說的。沒想到...她居然能在這河堤見到脩,真是意外收穫!

 

阿香輕輕的嘆息,閉上眼睛,一邊哼著旋律,一邊享受為風吹拂過臉頰,髮絲飄到臉上的搔癢感,沒看到脩臉上驚訝的表情。

 

這旋律...阿香她...。脩失聲問:「你怎麼會知道這個旋律?」

這...是"天使的距離"啊!是給阿香的歌~回到鐵時空後,自己試著想把後面的部分完成,卻再也彈不出阿香所說的溫暖,只有變調的苦澀。

 

「嗯?」孫尚香被脩驚訝的聲音影響,困惑的睜開眼:「知道這個旋律很奇怪嗎?我聽過啊!」這個脩的表情爲什麼那麼驚訝?

 

「你聽過?什麼時候?」脩不可置信。如果阿香哼的是之前聽過的Demo部分,還能解釋成,她或許存有潛在的記憶。但...阿香哼的旋律,很明顯是他回到鐵時空後彈出不成調的曲啊...這~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時候?幾天前的晚上...」阿香又想起那晚疑似遇見阿飄,卻也聽見了這段旋律的奇妙經驗。

 

「晚上?」的確,自己是在晚上彈的。怎麼那麼巧?「在哪裡聽到的?」

 

「寒的房間啊...不過~只有我聽見就是了...我問雄哥和師父他們,都沒人聽見。」

 

在夏家?!脩不得不承認這一切實在非常懸疑,那時他就在這個河堤彈吉他,想她...距離夏家有很大一段距離。那爲什麼阿香會聽見?

他和阿香的連結越多,那他壓抑不住自己的可能性就越大啊!難道...這才是最嚴厲的懲罰嗎?

脩不禁這麼想著...,愛情也是兩面刃,一面沾著蜜,讓他為了與阿香細微的連結和回憶而歡喜;一面塗著毒,讓他苦苦壓抑,不能跨越禁忌而傷...。

 

「又皺眉頭!」孫尚香覺得,眼前這個男人的眉心一定有千千結,才會不斷的皺眉,看了好礙眼,於是大膽伸出手:「聽我說話讓你很煩嗎?」略施小力把他的眉頭撫平...呼~順眼多了!

 

脩結巴的回應:「沒...沒有...。」

被阿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在銀時空,阿香常常會這麼做,雖然她很聰明、很懂他,但阿香總以為他的煩惱是因為東漢書院或是董卓,但其實他皺眉的原因蠻大一部分是因為她-孫尚香啊!可奇異的是~每當她的小手撫上他眉心,煩惱的事好像真的會瞬間煙消雲散...。

 

「那就好~」甜甜一笑,沒多做計較。「你知道嗎?那天晚上會聽到這個旋律,我也覺得很奇妙耶!」不知為何,她很想和脩分享她的經歷,因為她覺得眼前的人會懂她與神秘吉他聲之間的連結,而不是像夏家的人直接否定。

阿香忽然刻意把音量放小:「因為...那天我因為阿飄...不敢睡覺。」承認怕阿飄其實真的蠻丟臉的...。「可是~這個旋律救了我...讓我沒這麼怕,後來才睡著了。」

 

脩本來看到阿香興致盎然的表情,覺得又看到那個總是能和他熱烈討論音樂的阿香...他仔細的聽~卻在聽見阿香說怕阿飄時,愣住-

接著嘴角笑出一個明顯的彎...來到鐵時空的阿香,還是怕阿飄...!

 

孫尚香說的正開心,卻發現脩居然在笑!一瞬間有點生氣~她怕阿飄有這麼好笑嗎?可是...氣不到三秒,卻發現脩笑起來有淺淺的酒窩,好迷人...就像吃下純度98%的黑巧克力,雖然苦,但卻更能反映出巧克力留在嘴裡的香氣和甜味。

 

脩笑得微微低下了頭,好不容易讓自己的表情不要笑的太誇張,只是嘴角的弧度還停留在臉上...他抬起頭,卻發現阿香用晶亮的眼直勾勾的盯著他瞧。「你...在看什麼啊?」他摸摸自己的臉,沒東西啊!該不會是發現他在偷笑吧...。

 

「我在看你...的笑容啊!」故意頓了一下,臉上帶著調皮戲謔的笑容:「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笑起來很迷人嗎?」

 

彷彿又回到和阿香相處的時光,她總是愛逗他~總是逗的他不知所措:「沒...沒有啊!」很好,呼延覺羅˙脩團長又結巴了!

 

「是喔~那我現在跟你說,我覺得你笑起來很迷人!我很喜歡~你的笑容!」又是故意的語音拉長~孫尚香打定主意,刁鑽的她...雖然是覺得這個脩的笑真的很好看,但...誰叫他剛剛要笑自己,這次她還不把握機會反整這個看起來根本就是個悶騷害羞鬼的傢伙!

 

無意外的!呼延覺羅˙脩臉紅了...害羞的紅了~「我...你...」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看著脩臉紅的像熟透的番茄,孫尚香覺得非常得意:「可是~你害羞的表情也好可愛耶~」她有種惡作劇得逞的感覺...好想知道他的臉會紅到冒煙嗎?

 

「你怎麼那麼喜歡逗我啊?」害羞的他,不自覺脫口而出...。

 

「因為~我喜歡看你...常常因為我的一句話,就顯得很慌張的樣子嘛!好可愛喔~」同樣的直覺反應...阿香很直接的回話。

 

脩傻住...這對話,似曾相識...。

 

而孫尚香腦海裡又浮現了模模糊糊的畫面...

『這樣我在兄弟面前很沒面子耶~』

『有什麼關係?』

『我是大哥啊!』

『我是大嫂啊!』

『好啦~好啦~逗你的啦~』

 

阿香甩甩頭,用力眨了下眼睛,試圖看清楚那個畫面是什麼,卻徒勞無功...稍縱即逝...。

 

「阿香~你怎麼了?」脩發現孫尚香表情不太對勁,連忙拍拍她肩膀問道。

 

「喔~沒什麼啦!」難掩失落...怎麼會什麼都看不清楚呢?

 

「你剛剛...爲什麼會這麼說?」脩忽然想到接二連三的巧合,阿香說著他們曾經說過的話...是否意味著~她有可能恢復記憶?

 

「因為...你...」語句碎落...孫尚香忽然覺得身體灼熱難耐,一句完整的話都回答不出來~忽然緊抓胸前,喘不過氣...好痛、好熱...

 

發覺阿香不對勁,在來不及開口詢問時,孫尚香已昏厥在脩懷裡:「阿香!!」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