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清風徐徐,天邊的白雲緩緩推移,一幅諧和靜謐的景象,對比著脩無法平靜的心。現在他才知道...自己之前為了時空秩序想放棄阿香的想法有多可笑,因為他們之間最大的阻礙不是時空,而是他自己!!

多麼的諷刺啊~孫尚香把他引以為傲的自制力摧毀殆盡,一遇到她,就算理智告訴自己,"脩~不可以,會害死阿香",他還是無法壓抑自己想把她擁入懷中,想大聲說呼延覺羅˙脩愛孫尚香!

他覺得自己被理智和衝動不斷拉扯。他不斷想,如果早知道他和孫尚香會變成不相識的陌生人,他在銀時空一定會和她坦白自己的真實身分,至少讓她知道有一個呼延覺羅˙脩的存在,而不是劉備。

脩躺在河堤邊,仰頭看著天上浮雲,以往總是能帶給他一絲平靜,現在卻一點用都沒有。思緒紛飛,怨懟、不甘、後悔、衝動...再這麼下去,也許自己就瘋了吧!想著~輕扯嘴角,其實瘋了也好,沒有孫尚香的呼延覺羅˙脩早已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閉上眼,阿香的笑臉就立刻浮現,他只能貪婪的想,拼命的想,把自己拋進一個只有阿香的世界。

「喂~」耳邊清脆的呼喚聲響起,脩有點不悅的皺起眉,卻沒有打算睜開眼睛,這個聲音侵擾了他和阿香的世界。

只是聲音似乎覺得有點自討沒趣:「睡著了還能皺眉頭...」輕輕嘆了一聲:「有這麼多煩惱嗎?」

脩聽著聲音唱獨角戲,越聽越覺得聲音耳熟,正想張開眼睛看清來人,就感到眉心有一絲涼意,有一隻手在輕撫他眉頭,脩嚇了一跳,那觸感...他猛然張開眼,發現孫尚香好奇的臉印在眼前。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正確來說是不知該怎麼反應...阿香也被他突然"醒了"嚇到。

這時孫尚香的表情可精采了...。原本散步到河堤,想休息一下,居然看到那個讓她超感興趣的"ㄒㄧㄡ",跑到他面前,發現他"睡著了",就好奇的盯著他看一下,閉著雙眼的他,不會用那充滿故事的雙眼盯著她瞧,不會讓她心悸,第一次仔細的看,他真的蠻帥的!只是突然皺起的眉頭,讓孫尚香覺得好礙眼,不由自主的想撫平積壓在他眉心的結。沒想到這個舉動居然讓他醒了,害她嚇了一跳,小臉飛上紅雲,一瞬間孫尚香覺得好尷尬、好害羞,噢~怎麼會忽然醒了,她這麼大剌剌的盯著人家的臉,還不害臊的摸他...這...。

阿香立刻退開,結結巴巴的開口:「你...醒啦?」好想掐死自己喔!她覺得自己平常的伶牙俐齒不見了,一句解釋的話都說不出來。「我...只是...覺得你這樣...不...好看...。沒...別...的意思...。」

本來脩嚇了一跳,但在看到阿香比他更緊張之後,不自覺的笑了出來,他的阿香也有害羞的時候。

只是這麼一笑,讓孫尚香尷尬又害羞的情緒消失了,她像發現寳物一般,驚奇的說:「你笑了耶!」她就知道他很適合笑。

脩聽見阿香這麼說,忽然省悟,自己是不能和阿香這麼接近的,立刻斂去笑意,一板正經的否認:「我沒有!」說完就想站起,快點離開這個河堤。

「喂~你要走啦?」伸手拉住他的衣角,語氣有點失望。他要走...這怎麼可以,都還沒有跟他好好認識一下耶!

被拉住的脩,只能低下頭,看著一臉無辜加失望的阿香,這麼失落的表情,讓阿香看起來像隻要被遺棄的小狗,好無助。脩一時不忍,脫口而出:「阿香~」

就是這兩個字,讓孫尚香露出計謀得逞的笑容:「我們果然認識吧!」一瞬間的失落早被脩脫口而出的"阿香"弄得煙消雲散,她的直覺果然沒錯,他們真的認識。

「我...」沒想到自己的偽裝會破功,脩語塞...怎麼辦,堅決否認到底嗎?「我說過了...我們,不˙認˙識!」一個字一個字說的清清楚楚,應該有說服力吧!

「那你剛剛爲什麼叫我的名字?」

「你聽錯了!」

「是嗎?」孫尚香懷疑的說,怎麼可能,她年紀輕輕,耳朵好的很!況且她又不是夏流師父,沒有耳背啊!算了,既然他這麼堅決否認,那她就換個方式進攻:「好吧!就當我們"真的"不認識,現在重新認識就好了。」站起身,眼神直接對上脩,大大方方拉住他的手:「你好,我是孫尚香,你可以叫我阿香。」無視脩驚訝的表情,反問他:「你呢?」

「我...」脩回想起和阿香初相識的時候,自己那心虛的自我介紹...

『我姓劉名備、字玄德,是中山靖王的兒子...』

不~他不是劉備!他是呼延覺羅˙脩。這時的自己忽然有一股衝動,想彌補沒有告訴阿香的遺憾,這種衝動,讓他忘卻了必須遠離阿香的想法,他想讓阿香記得他是呼延覺羅˙脩,不是劉備、阿德、備備,是脩!

「我是呼延覺羅˙脩。」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