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第一次來酒吧的孫尚香,今天總算是見識到有樂團表演加持的力量是多驚人,更別說是夏宇口中的人氣團-東城衛的演出了。

阿香還記得在江東時,偶爾她會參與強辯團的演出,當女主唱表演。唱搖滾的感覺很好、每次都會有歡暢淋漓的痛快,好像把全身的力量全部耗盡,只為了讓所有情緒傾瀉而出。無論是隨著周瑜的吉他主奏搖擺,或是感受阿蒙強勁的鼓聲,那一刻...好像和樂團的音樂融為一體。

但...看著台上東城衛的表演,她感受得更深入。主唱A Chord的聲線和樂團契合度極高,無論主奏吉他的音程跳躍度再大,A Chord依舊駕馭自如,毫無勉強。整個團的默契100%,就像是無人可進入的領域,完全的忘我。最令她訝異的還是那個"ㄒㄧㄡ",她不知道他,只聽見夏宇這麼喊他,但她直覺這是個特別的名字吧,因為...他夠特別。在台上的他,一身黑,散發出一種冷冽的氣息,淡漠的...可是當他的雙手觸碰到吉他的那一刻,他周身的寒氣漸漸消散,彷彿那才是真實的他,把所有的熱情都傾注於音樂之中,無論是專注的輕撥琴弦還是激狂的滑弦solo,孫尚香感覺他是個獨一無二的發光體,彈出的每一個音符都讓自己感到前所未有的悸動。

孫尚香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直到尖叫聲鼓譟,灌入她耳膜,她才發現一首歌又表演完了。她轉頭看著身旁的夏宇,他一邊指揮服務生送幾盤美式小點給客人,一邊請葉思仁再調幾杯伏特加出來,臉上滿滿的笑意。

夏宇注意到阿香的眼光,笑著問她:「怎麼樣?好玩吧!」心裡還一邊得意,今天數錢會數到手軟!

「嗯!他們,真的很厲害!」阿香指著台上的東城衛,她...還在心悸。

觀眾的尖叫聲稍止,原來是A Chord比出安靜的手勢:「噓~接下來的歌是...」他沒說話,只把麥克風比向台下,那些觀眾就像有一貫默契似的,大聲呼叫:「夠愛!!!!」

也許是觀眾的聲音太大吧~孫尚香只覺得一震。這首歌...她好像知道。

「沒錯!!就是夠愛!It’s all for you!」A Chord說著,全場屏息,再無任何聲響,吉他前奏一下,所有人都隨著音樂搖擺。

『...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尋,追尋你時間滴滴答滴答答滴聲音...指頭還殘留,你為我擦的指甲油,沒想透你好像說過,你和我會不會有以後...世界一直一直變,地球不停的轉動,在你的時空,我從未退縮懦弱,當我靠在你耳朵,只想輕輕對你說,我的溫柔,只想讓你都擁有...我的愛只能夠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我的靈和魂魄不停守候,在你心門口,我的傷和眼淚化為烏有,爲你而流,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愛你的我...』

聽著,阿香口中吐出了一句話,自己都渾然未覺:「我好像...聽見了某個人對愛情的封閉和壓抑...」只不過這麼一說,卻讓身旁的夏宇愣了一下。

「阿香,你剛才說什麼啊?」他看著阿香,覺得不太對勁。環顧所有的粉絲,大家都對歌裡所描寫的愛情而狂熱、而感動,只有這個來自銀時空的孫尚香,似乎有著不同的見解,不禁好奇問了一句。

「什麼?」被這麼一問,孫尚香猛然回神:「我剛剛...有說什麼嗎?」阿香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爲什麼會忽然有這種感覺。剛才腦海中閃過一個畫面,模模糊糊的,不清楚,只是畫面中有她,而她唱著夠愛...木吉他的伴奏和樂團的感覺不一樣,多了一點哀傷。她唱,卻不知道對象是誰,還有那個伴奏的人是誰?腦中一片混亂。

「呃...你剛剛說...」夏宇還沒說完,聲音就被安可聲蓋過。原來...唱完了。

「安可!安可!安可...」激動的聲音差點轟破屋頂,大家都期望著,東城衛能夠再唱一曲。

A Chord又做了一個收聲的手勢:「好~應觀眾要求...接下來...」話還沒說完,就被忽然上台的人嚇了一跳,原來是孫尚香,他驚訝的開口:「欸...你...」

「不好意思,我可以唱一首歌嗎?」孫尚香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雖然她知道打斷樂團的演出,還喧賓奪主,十分不禮貌,可是...她想找到答案。所以不顧眾人驚訝的眼光,咬著牙,毅然決然的上台。

「呃...」就算是機靈的A Chord也不知該作何反應,他用求救的眼神看著脩,無聲的問:你的阿香到底想幹嘛啊?

脩也被阿香忽然上台的要求嚇到了,阿香不是這樣的人,難道...她發現了什麼?面對這樣的狀況,脩也只能無聲的用眼神回應,表示他也不知道!

雙方僵持了一下,都還沒做出決定,倒是台下的人鼓譟了起來:「憑什麼要讓你唱?你是誰啊!」反對聲不絕於耳,大家都不知道爲什麼會有個莫名其妙的人,說要上台唱歌!身為東城衛的粉絲,這是絕對沒有辦法接受的!「下台!快下去!」

孫尚香不發一語,也不管夏宇和葉思仁在台下悄聲叫她,只盯著脩看,眼神堅定,她想...這個人可以決定一切。

只是沒想到,脩完全不看她,好像當她是空氣一般。一秒、兩秒、三秒...時間越來越久,就這麼僵在台上,忽然A Chord開口了:「好~你想唱什麼?」無視脩傳過來殺人的眼光,他只想...誰叫你不管!我也只是幫你一把。

「夠愛!」簡潔有力,孫尚香毫不囉唆。她想自己消失的記憶也許與這首歌有關,不然她不可能會唱,而且那個看不清的人是誰?她說的對愛情封閉的人是誰?她只想找回遺失的記憶。

「好的!那就讓我們歡迎,東城衛的女主唱...登登登登~」誇張的介紹詞,A Chord說完,主動把麥克風遞給阿香,和其他團員挑眉表示一下,就下台看好戲了。經過脩旁邊的時候,還故意小聲的說:「說不定...她唱完就恢復記憶囉~加油啊...好好彈!」

「你...」脩還來不及說完,A Chord這個幸災樂禍的傢伙就下台了。脩知道他在打的是什麼主意,是想幫自己吧,但一切不是阿香恢復記憶,就能夠圓滿結束的。如果阿香真的恢復記憶,那阿香堅持要和自己在一起的下場就只有死啊!

脩猶豫著,是不是該直接下台,棄琴而去。但心裡又不免抱著一點希望,希望阿香能拾回一點點與他之間的回憶...左右為難之際,阿香開口了。

「不好意思,我們可以開始了...」柔柔的聲音,很堅定。這是今天第一次她與這個男人對上眼。

無可奈何,偏巧...戒聽阿香一說,立刻主動的彈起前奏,讓脩退無可退,只得跟上。

台下的觀眾本來帶點憤怒的情緒在看這段表演,他們想著這個莫名其妙的女生居然想唱他們的"夠愛",這也未免太過大膽了吧!但這種情緒維持不了很久,當孫尚香唱出第一句歌詞,所有人自動靜默,全然被吸引過去。

台上的阿香,閉著雙眼,感受著主奏吉他的旋律,腳底傳來大鼓所帶來的震動,她和音樂融為一體,或者說...她和"夠愛"這首歌融為一體。

他聽、她哼、他彈、她唱、他爲歌聲哀傷、她隨琴聲壓抑,脩和阿香的情緒也幾乎合而為一,不管是阿香近乎吶喊的高音,還是脩狂亂、想找到出口的華麗solo,兩個人都能感受到在彼此的音樂中那巨大的能量,只是...從頭到尾,兩人的眼神卻毫無接觸。

該這麼說吧。

呼延覺羅˙脩一直阻止自己看孫尚香,連衣角都不敢。他聽著令他熟悉又陌生的歌聲,阿香唱過夠愛,但他沒想過她會有這麼壓抑又吶喊的歌聲,配合歌詞,他只覺得阿香完全把那麼義無反顧的愛唱出來了,這份感情,讓他害怕。脩怕只要看了她一眼...就一眼,他就會完全失控,會衝上前去把她緊緊抱住,再也不放了。

而孫尚香緊閉雙眼,一方面感受著音樂所帶給她的衝擊,一方面腦中一直浮現畫面,卻很模糊,讓她想努力的看清楚。

『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

『跟緊我...』

『未來和明天,哪一個先到?』

『平凡的人唯一不平凡的機會,就是談一場不平凡的戀愛。』

『孫尚香...我喜歡你!阿香...我愛你!』

『我愛你...脩~』

畫面紛亂,但只有自己...她看不到那個與她對話的人,找不到...找不到...。

一曲既罷,掌聲四起。

阿香這才意識到自己唱完了,她露出了有點虛弱的笑容,向台下鞠躬,剛才閃過太多畫面,她無法消化,又好似因為被音樂牽引,把自己滿腔的情感傾瀉,而耗盡力氣,當她轉身對戒、冥、鐙還有脩道謝時,瞬間頭暈目眩,腳步不穩,差點跌坐在舞台上,那時一雙有力的手臂扶住她,接著...她又跌進那雙黝黑的眸子裡...,一陣安心。

『我愛你...脩~』

腦中又閃過一個畫面,稍縱即逝。在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她被放開了,頓失溫暖依靠的她,悵然若失,只能訥訥的悄聲說句"謝謝",急急的走下台。

而安可曲過後,東城衛開始收拾樂器,觀眾也漸漸散場。只是從喧囂轉為平靜,無論夏宇和她說了什麼,孫尚香只是心不在焉的,一心還沉浸在"ㄒㄧㄡ"那謎樣的眼神、讓她異常安心的眼光裡。以至於她沒有注意到,脩離開"老屁股"時,那難捨的目光。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