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我昏睡兩天過後,終於在A Chord"溫柔"的叫喚聲中醒來:「脩!呼延覺羅˙脩!快起來啦!再不起來我會叫雄哥給你強行灌食喔!起來!」

 

我意識不清的張開眼,分不清到底是「雄哥的恐怖料理」讓我害怕,還是A Chord的魔音傳腦讓我驚嚇「這次...我又睡了多久?」

 

「兩天!」A Chord比了個大大的二

 

我轉轉脖子,鬆動一下筋骨:「也不事先跟我說記憶回溯丸有副作用,害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欸~那可不是我的錯喔!是我小學同學沒告訴你嘛!休息夠了就快起來,灸舞找你啦!」

 

我投了個疑惑的眼神給他盟主找我?

 

「事情都解決了!他要跟你秋後算帳啦~」A Chord一臉不正經的說

 

其實對於盟主的懲罰,我早已有全盤接受的準備,甚至必須被放逐到時空夾縫,然後被漸漸遺忘,我都無所謂了。因為,我回到了鐵時空,在銀時空的一切,就會像是一場夢,一場美麗卻不真實的夢。夢醒了...就必須面對現實。「是嗎?那...走吧

 

 

 

<<95虛擬招待所>>

 

一進95虛擬招待所,不知道是這個地方讓我感到懷念,還是灸舞的桌子前仍是擺著一堆零食,而他...正開心的大快朵頤,讓我懷念

 

「欸!你們終於來了!等你們超久的~」灸舞一看到我和A Chord興奮的說:「快快快~談正事之前,先來吃吃雄哥新發明的"蟲卵巧克力西米露",緩和一下氣氛!」說完,馬上舀了一口吃下去

 

「呃...」我都忘了~滿桌子零食只是半正常版的灸舞,對雄哥恐怖料理愛不釋手的灸舞才是最最正常的「盟主,屬下認為,我們還是先談正事吧

 

我話一說完,還給A Chord一個眼神,示意他如果不想吃,就快幫腔吧,總算我們這時有一致不想拉肚子拉到死的默契,他也連忙開口:「是...是啊!正事重要啊!」

 

「喔~那...好吧!確定就不要後悔喔!」灸舞嘟著嘴,一臉我們不吃會是終身遺憾的表情。接著,又喝了一口,一臉滿足的擦擦嘴:「咳!好啦~那就...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吧」不虧是變臉變很快的灸舞,一談到關乎時空之事,他就能一本正經的說:「脩,我就不跟你客氣了

 

「是,屬下不敢,盟主請說」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居然又搬出在銀時空的習慣-拱手!然後就聽見A Chord拼命憋笑的聲音

 

「現在要這樣說話是嗎?好吧!」灸舞可能是受到我的影響,居然很認真的學起古人的樣子:「脩,對於我的大恩大德,你真的要以身相許才能回報了!」說完還用食指挑起我的下巴,曖昧的看我一眼他無視我驚懼又疑惑的眼光繼續說:「經過我這個鐵時空包青天的明查暗訪之後,終於洗脫你的罪嫌了!」灸舞說這句話的時候,A Chord還在他旁邊擺一個月亮!這兩個人可以再寶一點

 

「盟主的意思是...」難道是...?

 

「沒錯!先跟你說好消息吧關於之前談論到假董卓的問題,我們已經查到了他果真是錫時空董卓的分身,叫做極道我和A Chord去過錫時空一趟,請時空境管局幫我們調閱五年前的出入境紀錄,發現銀時空的董卓曾到過錫時空,當然...之後回到銀時空的董卓,就是極道。那傢伙是錫時空的十大通緝要犯,因為洩漏機密給魔族而被通緝,不過幾年來一直都沒人抓到他。董卓可能剛好比較衰遇到他,說不定又更衰的被他殺了,才讓這個分身跑到銀時空來作亂。」說完,看了我一眼,似乎就解釋了時空異變的源頭

 

「所以...早在他們身分互換的那一刻起,錫時空和銀時空已經開始產生變化了?」我對於這個結論,皺起了眉頭,想不到很多變化真的很難察覺

 

「是啊!之所以沒聯想到錫時空,是因為極道殺了銀時空的董卓,銀時空的變化比較明顯,至於錫時空,只是發現有一點細微的裂縫罷了!」灸舞又笑了:「所以...脩,造成時空扭曲的大罪,你是背不到了!」

 

「盟主,屬下不畏懼責罰。」我心裡有更重要的問題:「董卓,不...極道死了,那各個時空的秩序呢?」這才是我在乎的。

 

灸舞皺著眉唸了我一下:「唉~你也不要這麼嚴肅嘛!洗脫罪嫌自己都不開心,還掛念時空秩序。這麼囉唆的話題,講到我自己都煩了!這還是得從你們那場大戰講起啊,當時影響最嚴重的就是銀時空,再來就是我們鐵時空和錫時空。當時銀時空已經幾乎淪陷,時空之門整個被封閉起來,我們也無法連絡,但是極道一死,銀時空解除封鎖,我們立刻穿越時空之門去查探你們的狀況,就恰好看到你的阿香妹妹被救走,然後我們就把你給帶回來了。」

 

我一聽見阿香的名字,心又忽然抽痛了起來,好像氧氣忽然被抽走一樣的難受,但我只能強作鎮定:「盟主是說,極道一死,各個時空的秩序就恢復了?」

 

「當然沒這麼簡單啊!」他瞄了我一眼:「錫時空和我們都還容易,但銀時空因為極道和你的介入,劇本該怎麼走,早就都亂了套,再加上銀時空盟主現在變成小孩,簡直是秩序大亂。我們除了將真劉備先送回去之外,其他的就要看時空總盟主的決定了。」灸舞攤攤手,我知道他的意思是,他光維護一個鐵時空就心力交瘁了,別的時空的事,他也無力再管。

 

「盟主,屬下還有一個問題」即使不被允許,對於我始終放心不下的一群人還有他們的未來,我必須問。「孫尚香、五虎將、曹操他們...」

 

「他們啊...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灸舞好像在說拜年詞,我忽然想到...這麼無厘頭的用法,五虎將那三隻倒是很常用。「我必須說,你那個阿香妹妹的安排真的很巧妙,說不定她也看過三國演義吧!因為她請曹操去當臥底,結果極道一死,五虎將不知道曹操在演無間道,繼續誤會他,再加上你那個分身劉備,想趁時空混亂之際,稱霸天下,在一旁搧風點火,五虎和曹操走向分裂是必然之勢了至於江東孫家,因為孫尚香的事,也和曹操及五虎對立了你看...是不是間接造就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你說...因為阿香的事?盟主...這...」照A Chord的推測,阿香應該是被江東的人救走了,難道不是嗎?我開始擔心起來...

 

「呃~盟主的意思是,江東因為孫尚香受傷的事,很氣劉備和五虎,所以小霸王抓狂,就分了嘛!!是吧~」A Chord忽然插進一句,幫灸舞解釋

 

「是...是啊!沒錯,就是這樣!」灸舞乾笑了一下,像是想轉移話題般,叫了我一聲:「欸~脩,我看你這次去銀時空真的沒有白去啊!你那群兄弟,在張飛的解釋之下,也知道了你和劉備身分互換的事,不過他們都沒怪你的意思,還希望你能去看他們至於...那個劉備,因為關羽和張飛也和他唸完結拜誓詞了,所以也只能當他是大哥了,不過~經過你之後,忠誠度可能不會很高才對」說完,還拍拍我的肩膀,似乎也在為我認識了一幫好兄弟而高興

 

我露出了回到鐵時空的第一個笑容,對於兄弟們的諒解和義氣,我只能點點頭,笑了。

 

「不過...好消息過後,就是壞消息了!」灸舞嚴肅的看了我一眼:「鐵克禁衛軍-東城衛團長呼延覺羅˙脩聽令,由於你破壞時空秩序,從此刻起,將解除你穿梭時空的權力,將出入境的ID卡交出來吧。只能和你的兄弟們說聲抱歉,你們應該是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了。」

 

「屬下知道。」我閉上眼,多說一句都覺得沉重。

 

即使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宣判的那一刻,還是很殘忍!我不得不想著...我和五虎將,還有我一輩子都會放在心裡的阿香,永遠不會再有相見之日,那會是多悲慘的事。

 

「好了!你先回去吧!休息夠了,我們鐵時空還需要你的保護呢!」灸舞無奈的看著我,我們都知道,這...不是誰的錯,只是責任和秩序的枷鎖,綁住了我們。

 

離開之後95虛擬招待所後,我一路走走停停,環顧這個我從小生活的鐵時空,懷念嗎?多少有一點吧!但...看著高樓林立的都市叢林,我又想到那碧草如茵的小花園、星空下的木頭長廊、從東漢書院回家的路,究竟我對哪個時空想念一點?摸不清啊!

 

忽然我腦中模模糊糊閃過一個念頭,A Chord和灸舞心虛的表情...怪!但是哪裡怪又說不出來我搜尋著對話的片段,終於...我發現了他們絕對有事瞞著我,而且極有可能是關於阿香的事。談到五虎時還應答如流,但是只要一問到阿香,A Chord就是一臉心虛加冒冷汗的樣子,難不成他們也不清楚阿香到底是被誰救走?難道阿香不是回江東?

 

阿香和極道對戰兩敗俱傷,傷勢那麼重的她,到底...我不敢想!就算是一點可能性,我都不敢!

 

現在我必須有人告訴我!腳步不停,我迅速前往時空之門。只是站在時空之門前,才又忽然想到,我...已經不能穿越時空了,也不能找兄弟們幫我了。雙眼只能盯著那扇阻隔我和銀時空的門...佂住...任由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就知道你在這!拜託~你該不會從那天開始就沒回家吧!」A Chord誇張又擔心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感覺到他把我從椅子上拉了起來:「你真的是呼延覺羅˙脩嗎?」

 

「阿香...在...哪裡?」大概兩天沒進食的我,說話已有點無力:「幫我...問...清楚...

 

「你就為了這個原因在這裡待了兩天啊?脩~你...想氣死我啊!」A Chord瘦弱的手臂撐住我,感覺的到,他很生氣:「現在除了盟主還有時空郵差,沒人能穿越時空!還有...既然你想知道,我告訴你,你的阿香失蹤了,不見了,沒人知道她在哪裡A Chord口氣凶惡說完,卻不敢看我

 

「你說...你...也不知道她被誰救走?」果然...我最害怕的事情成真了,阿香消失了...不見了「沒...沒有人去...找她?」

 

「找過了!孫家動用了大批資源搜尋她的下落,都沒找到

 

我虛弱的說不出一句話,該怎麼辦?孫尚香...我該怎麼辦?離開你,我一點辦法都想不到了...你到底在哪裡?

 

「好了!滿意了吧!不要再這副死樣子,你給我去吃點東西,我們再來想辦法啦!」A Chord硬是用拽的,把我拽到夏家

 

 

 

<<夏家>>

 

我坐在沙發上,夏美在我旁邊嘰嘰喳喳的問我關於銀時空的事,我沒回答,反而是A Chord拼命答腔,像是要把他微薄的銀時空遊歷全部都告訴夏美

 

雄哥在廚房說要弄些東西讓我補身體,夏美一聽見,嚇了一跳,立刻衝進廚房勸阻,還說叫她不要謀殺我

 

夏天和寒一臉擔心的看著我,只是此刻的我,無法作出任何讓他們放心的表情,腦袋不斷的盤旋,阿香...阿香...

 

接著...我聽見夏宇的聲音:「我們回來囉~」

 

「原來鐵時空的超市長那樣啊~好有趣喔!」這個聲音,好耳熟、好親切。

 

「下次再帶你去別的地方逛逛

 

「好啊!」又是一聲,不止耳熟、親切,就像是在我耳邊唱歌的溫柔、清亮

 

我不由自主抬頭一看,瘦高纖細的身材、清爽可愛的短髮、臉上清晰可辨的笑意...我不由自主站起身:「阿香!」叫出了讓佔據我整副心思的名字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