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董卓手一揮,呂布便像是沒有靈魂的傀儡般向我們走來。

 

阿香與周瑜互看一眼,強辯團立刻又彈起洗魂曲,希望能牽制呂布。

 

我向張飛使了個眼色,張飛就手持丈八蛇矛向呂布衝去:「你這塊破抹布,廢話少說,看招!」一場打鬥就此展開。

 

我三弟將內力灌注於兵器之上,奮力向呂布進攻,時而擊刺,時而橫掃,但呂布卻像是不痛不癢的,輕鬆還擊,兵器的撞擊聲不絕於耳,三弟卻一直無法擊中呂布,我感覺得到,三弟被激起強烈戰意,已經不管我們事前的計畫,但以目前來看,就算他不詐敗,也必敗無疑。

 

我暗地推了黃忠和馬超一把,讓他們上前幫助張飛。

 

「飛~我們來幫你!兄弟一起上。」馬超一邊催動內力發拳,黃忠則在較遠處,只要找到呂布的破綻就發箭。但馬超擊出的每一拳,就像是打在氣墊上,無法紮實擊中本體,而黃忠所射出的箭,也像之前對董卓那樣,全然無用。

 

趙雲和關羽眼見情況不對,也加入戰局。雙方打鬥激烈,呂布以一敵五,竟有萬夫莫敵之勢,他的方天畫戟在羽、飛、雲、忠、超五人陣中穿梭,一下子和關羽的青龍偃月刀戰得鳴聲大作,一下子與趙雲的追風洗銀槍連連交鋒,卻屢佔上風。

 

洗魂曲的樂音仍不斷奏著,不過似乎對已經完全魔化的呂布無用,而強辯團彈到激昂之處,忽然樂音軋止,弦斷...,周瑜、太史慈、甘寕、阿蒙全被樂音影響而體力不支。

 

董卓在一旁觀戰,卻一臉奸邪的笑,似乎在盤算些什麼,忽然我看他唸了一句咒語,呂布的雙眼就綻放紫光,而手下的招式就越漸狠毒,開始步步殺招。

 

我暗叫一聲不妙,阿香似乎也發現了:「這樣不行!我們沒有詐敗的機會~劉備,照我看,董卓剛剛唸的咒語是在對呂布下達指令,讓他對我們下殺手。現在只有一個方法,等一下你一看呂布要下重手,立刻展開氣場防護罩,而我會和董卓投降,引他進結界。」

 

我點點頭,目前的確也只有這個方法,不然照這樣下去,大家都會被呂布給殺了。

 

我和阿香一做好決定,說時遲那時快,正好發現呂布一個掃堂腿將三弟和忠、超踢倒,二弟即刻上前,硬接下呂布擊出的一掌,卻倒退三步。我暗唸「修爾特˙嗚拉巴哈」展開氣場防護罩,將乏力的五人保護起來,而阿香卻出乎我意料的,衝出防護罩,在我還來不及拉住她的時候,一招「大兵氣凝」,擋下呂布強勁的攻擊,阿香一招消弭了呂布的魔化內力,我忽然感受到,她的內息開始波動,像是受到了什麼外力刺激。

 

「等一下!」阿香趁凝住呂布的時間裡,向董卓遠方喊話:「董卓校長!我們...投降了。」

 

董卓看著阿香冷哼一聲:「投降?我的好兒~子兵器都還沒見血,你們就要投降了?是不是太遜了一點?」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們都看的出來,你的好兒~子早就受到你的魔力控制,我們白白送死,豈不太笨?」阿香故意模仿董卓叫呂布的方式,我對她真的感到十分佩服,無論何時,就算情況再危急,她總是能從容不迫的談笑風生,似乎永遠都胸有成竹。

 

「喔?你又知道...你們投降,我就會饒你們狗命?我是誰?我可是心狠手辣、辣手摧花、殺人不眨眼的史上最偉大校長,又即將變成史上最偉大盟主的董卓耶!」董卓像是已勝券在握,口中話語句句透露出隨時都能殺死我們的戲謔。

 

「欸~史上最偉大盟主可別叫得太早啊!在你還沒拿到玉璽之前,一切都只是空談。兄弟們,咱們千萬不要先叫他盟主啊,以免白白被他佔了便宜,知道嗎?」阿香故意回頭和我們說了這段話,一副想激怒董卓的樣子。話一說完,董卓還來不及生氣,阿香又立刻說:「不過~如果我們能給你玉璽,那就另當別論了,是吧?」

 

「哼哼!你這個鬼靈精,我們就別拐彎抹角了。想讓我饒你們不死,可是要有漂亮的籌碼啊!把玉璽交出來吧!」董卓一邊說,一邊走出來,口中念著咒語,瞬間呂布原先散發的魔性,漸漸減弱,他站在原地,又如同一個傀儡一般。

 

「謝校長!不不不,是謝盟主手下留情!」阿香見呂布已不能威脅我們,便拱手向董卓道謝。然後一邊用手勢,暗示我幫兄弟們恢復體力。

 

董卓被阿香一句盟主逗樂,哈哈一笑:「你這小女娃,夠聰明又會說話,等我當上盟主,就讓你在我的盟主辦公室當特助好了!絕對比魅娘還要賞心悅目啊~」董卓現在一定開始在做著他盟主的春秋大夢,氣氛一時之間像是變輕鬆了,不過董卓話鋒一轉,仍是轉到玉璽上:「所以,可以把玉璽交出來了吧!我可是先展現誠意囉。」

 

阿香笑了一下:「當然!不過盟主啊~你可得保證,我們等一下能全身而退啊!」阿香拿出了又是從東直門古玩大街買來的玉璽:「請盟主待會千萬別讓你的好兒~子又跑出來玩啊!玉璽在此。」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又拿假玉璽來騙我?」董卓生性多疑,會這麼問實在不奇怪。不過我總算知道阿香為什麼要和董卓哈拉這麼久,而不直接了當引他入陣。一方面讓兄弟們有時間恢復體力,一方面對董卓時貶時褒,讓他更相信我們投降的真實性。而在拿出玉璽後,阿香也確信董卓一定會懷疑,而能引他向前查看,踏入陣中。

 

果不期然,阿香果然希望董卓能親自驗證玉璽真假:「哎呀~如果你不相信,就親自來驗明正身嘛!玉璽是千年兵玉雕成的,摔不破。你也可以摔摔看啊!我們一手交貨,你一手放人,很合理吧!」阿香故意打開裝玉璽的布包,拿出玉璽,遞向董卓。

 

而我們這邊,在阿香與董卓交涉的同時,體力也逐漸恢復。我扶起兄弟們,並叫他們暗自戒備,必要時我會用防護罩罩住結界,而兄弟們必須在陣中和董卓搏鬥。

 

董卓看到我們已無力再戰,開始驕傲起來,想來是他也不怕我們還有反擊之力,於是果真大方的朝我們走來,準備拿玉璽、當盟主。不過如同我們計畫一般,董卓往前走不到幾步,就踏進鳳雛所設的結界,阿香向在山壁觀戰的鳳雛打手勢,他就立刻唸起結困咒。

 

埋藏在土石之中的「魔玉冰晶」從土壤的細縫中散發出微微的光芒,董卓這時忽然感覺到不對,而停住不動。

 

「董卓盟主,你...怎麼突然不走啦?是年紀大了,忽然膝關節疼痛嗎?」阿香用一種嘲笑的語氣試探董卓,而我們也開始備戰,準備在董卓魔力消失之時,與他一決死戰。

 

「你們做了什麼?」不虧是董卓,立刻發覺不對勁,不過語氣不見恐慌,還是很有對付我們的自信。

 

「也沒什麼啦!不過就是設了個小小的結界,幫你淨化一下心靈罷了~」阿香語氣輕鬆,不過也開始催動內力,準備和山壁上的鳳雛聯手,加強「魔玉冰晶」的淨化力量。

 

「哇哈哈~雕蟲小技!區區一個結界你們覺得困得住未來盟主我嗎?」董卓猖狂大笑,結起手印,喃喃唸起咒語。

 

鳳雛持續唸咒,阿香則用內力加強結界。我和兄弟們也運起內力,進入全面警戒狀態,不過我隱約感覺到,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股內息,似乎是不屬於銀時空的。

 

董卓原本自信滿滿,認為自己很快就能衝破結界,但他好像也發現了「魔玉冰晶」的淨化力不容小覷。他和我們都察覺到他的魔力正在逐漸消失,董卓的腳步漸漸站不穩,我見機不可失,正要叫兄弟們入陣時,卻發現阿香的情況也不太對。

 

我衝上前去,扶住臉色蒼白的阿香,也許是內力驅動的太快,或是受到董卓消散出來的魔力影響,阿香看起來十分虛弱:「阿香~你還好嗎?」阿香沒說話,只是搖搖頭,身上釋出的內力更加猛烈。

 

我擔心的看著阿香,沒辦法專心注意陣內董卓的情況,正想助她一臂之力,就聽見張飛大喊:「不好了!」

 

我和阿香同時往陣內看,卻發現駭人的景況。原來董卓居然召喚呂布入陣,並用他僅剩的魔力驅動血咒,讓呂布為他犧牲!我們只見呂布手拿方天畫戟,近乎無感的刺向自己,接著鮮血遍地,並滲入「魔玉冰晶」之中。

 

「糟了!快退!」阿香被瞬間解除的結界力量反彈,無力的向後倒,我扶著她往後,大家都不明白呂布自殺的一瞬間到底發生了多嚴重的變化,阿香臉色十分難看:「我們失策了!魔玉冰晶最忌血,尤其是犧牲之人的血,是破除結界的最佳利器,想不到董卓這麼狠毒,連呂布都能犧牲!」

 

結界一除,董卓又恢復魔力,他哈哈一笑,大搖大擺的走向我們:「義子只是我奪取天下的一粒棋子,相信我的好兒~子也很樂意為我犧牲的!哈哈~」董卓說這話的同時,我看見呂布在他身後倒下,眼角滲出了一滴淚,不知道是為董卓對他的狠毒心痛,還是為自己終於不用被擺佈而開心。

 

「董卓!你太惡毒了!我是不可能讓你當上盟主的!」關羽為呂布的犧牲感到惋惜!想殺了董卓的意念,讓他的武力指數衝上前所未有的高點。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啦!」董卓話一說完,立刻朝我們飛撲過來,像隻恐怖的禿鷹,對我們展開猛烈的攻擊。

 

和董卓的打鬥,激烈程度不下呂布。董卓用黯黑真經裡記載的「邪魔現世訣」召喚兩隻魘魁當他的幫手,飛、忠、超的功力較低,再加上剛才的打鬥,受到魘魁的攻擊已支持不住,只剩下雲和羽還在勉強打鬥。

 

我心裡明白,這兩隻魘魁用呼延覺羅家的攝心術可以對付,這時我完全沒有時間猶豫,就算在阿香面前暴露身分,那也沒辦法了。

 

「攝心術˙嗚拉巴哈 定!」我知道以阿香現在的體力,就算用大兵氣凝凝住魘魁也不會超過三秒,在我定住魘魁之後,我不敢看阿香,只是把她拉到兄弟們旁邊,並讓他們合力,築起氣場防護罩:「你們放心,我們一定可以全身而退的~」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這個死劉備不簡單!」董卓一邊唸咒,那兩隻魘魁又開始動了起來。

 

「攝心術˙嗚拉巴哈 神風斬!斬!」我使出神風斬,斬向魘魁,瞬間...灰飛湮滅。不過令我訝異的是,原以為神風斬至少會對董卓造成一些傷害,卻沒想到他居然毫髮無傷。

 

「哼~不管你是什麼嗚、什麼哈,試試這個吧!」董卓嘲弄著,卻發出更惡毒的魔咒:「蘇力摩祖殺茄朵˙群魔亂舞!」

 

此咒一出,我感受到四周頓時圍繞著一股陰冷的腐朽氣味:「攝心術˙嗚拉巴哈 風殤絕音!殤!」我使出此招,風聲大作,就像是自然發出了冷冽蕭瑟的旋律,而那股腐敗之氣瞬間吹散,而我也坐倒在地。「風殤絕音」是種會自傷的招數,雖然利用風的原力製造樂音攻擊敵人,但自己亦會被風所發散出來的樂音所傷。

 

「大哥~你沒事吧!」兄弟們齊聲喊道。而我本想向他們表達我沒事,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吐了一口鮮血。「大哥!」「劉備!」他們和阿香解除氣場防護,衝到我身旁。「兄弟就是要並肩作戰!我們不會讓你一個人的,大哥!」羽、雲、飛、忠、超,堅定的神色,表達了相同的意念。而阿香握住我,無聲的點點頭。

 

我擔心董卓會趁機痛下殺手,急喊:「你們跑出來幹什麼!快回去啊!」

 

「好個兄弟情深啊!想死就來吧!劉備~就算你怪招連連,還是敵不過我偉大的董卓的!」董卓急唸咒語:「這次我要把你們這些絆腳石通通除掉!」

 

這時我們只感覺到,天空已被一片陰暗遮蔽,甚至我們都看不清彼此,在一切還來不及反應,就只聽到:「呼得列發股稀虎銼˙狂魔撲天」、「赤煚風湧˙炙」,我聽到董卓和阿香的聲音在黑暗中交錯,然後天空又瞬間放亮。

 

「阿香!」「大嫂!」「大小姐!」視力一恢復,我們只看到阿香和董卓都暈死在地,口流鮮血,不同的是,阿香雙眼緊閉,董卓則雙眼圓睜,面目猙獰,似乎是死了。而這時兩塊晶亮的石頭從他們的身體裡漂浮出來,並結合在一起,散發出璀燦耀眼的光芒。

 

我奮力的想移動到阿香身邊,卻在什麼都來不及反應之時,一道身影出現,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勢,當著我和五虎的面,把阿香帶走!

 

「大嫂!」「阿香!」我大喊!接著眼前一黑,就失去知覺。

 

回憶...到此結束

 

而我,腦中影像仍停留在阿香到在地上的那一幕,她雙眼緊閉著,面容一樣的甜美、寧靜,就像抽義勇軍的前一晚,她睡著的那時,好美好美,唯一突兀的,是她毫無血色的臉龐和唇邊那怵目驚心的紅我胸口一窒,又昏倒了在失去意識之前,我隱約聽見灸舞對A Chord說:「啊!我忘記提醒他,這個記憶回溯丸的副作用是會昏睡兩天啦!」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