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如果可以,那一天...我永遠不願意再回想

 

我們一行人,依照計畫出現在偃口,偃口的地形如同沙漏一般,我們和董卓交戰的地方恰好是最狹窄之處,「魔玉冰晶」的結界也就設在此處,因為這是最容易困住董卓的地方

 

阿香吩咐周瑜的強辯團在偃口邊的山壁上待命,有利於觀察情勢他們除了必須保護驅動結界的鳳雛之外,也須肩負聯絡孫策和曹操的大任,隨時提供戰況給他們,讓他們能及時做應變

 

孫策和其霸王部隊的任務是阻擋任何河東高校的後援有機會支援董卓,在非不得已的狀況下,消滅他們會長則是帶領曹家軍前往剷除黃巾高校,黃忠媽媽在阿香的說服之下,答應不讓他黑山分校加入戰局,情況如此看來,對我們應是有利的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場與董卓的大戰變數太多了。我們依會長提供的情報在下午時分出現在偃口,董卓為了搶玉璽,當然也會派精兵埋伏我們。

 

「大哥~爲什麼這裡這麼靜?感覺好像一點"人氣"都沒有耶!」三弟打了個冷顫。張飛平常素以大膽著稱,能讓他打起冷顫,讓我和阿香起了警覺。

 

「劉備,這裡...感覺真的不太尋常。」阿香全身警戒,她對於"非人"的東西也十分敏感,也許感受到了什麼。

 

「如果董卓會派兵埋伏我們,為什麼我們一點敵方的動靜都感覺不到?」二弟皺著眉頭,和趙雲有默契的對看一眼,全身細胞繃到高點。

 

我思索,這真的不對:「我們的情報應該沒錯,如果大家都感覺不到,除非是...」

 

我話還沒說完,一個猖狂的笑聲就出現了:「哇哈哈~除非...來的不是人!魔化部隊,給我上!」

 

一切是來的那麼快,我們原以為精兵會是河東高校的涼州部隊,但當我們戒護好,定睛一看,董卓的兵士根本不能算是人了,他們全部被董卓施術,為魔所控制,怪不得我們感受不到任何人氣。

 

一瞬間,戰鬥開始了。

 

這群被魔化的兵,孔武有力,殺意十足,董卓派他們出來打頭陣,旨在消耗我們的體力,他躲在一旁觀戰。

 

「看你爸爸的拔山拳!」張飛憤怒的大喊,雖然一樣有力,但碰上魔兵,威力頓時減半。

 

馬超使出虛彌拳:「不好意思!雖然你們沒感覺~但還是要打!」馬超儘管在這麼危急時刻,依然話多。

 

黃忠頻頻發箭,遠距離攻擊後方源源不絕的魔兵。關羽和趙雲各使出絕招「盤龍踢」和「行天破」。

 

「大哥!董卓的魔化部隊太強了!我們一定要想想辦法!」關羽出拳,轟倒前方十幾個魔兵,再加上趙雲踢出極具威力的一腳,讓這群魔兵無力再起。

 

阿香像是想到什麼,一面踹倒一個魔兵,一面跟我說:「我們失算了,呂布都還沒出現,這樣體力消耗太快了。」

 

我驚覺!阿香提到了一個重點,呂布都還沒出現,董卓這次真的下重手,務求殲滅我們了。

 

一個魔兵砍向阿香後背,我奮力給他一掌,但他仍迅速站起,阿香瞬間來個「飛鶴展翼」,一個漂亮的後踢,將魔兵踢飛

 

「劉備,你幫我護衛我通知周瑜演奏洗魂曲,希望會有效!」我點頭,是啊!還有洗魂曲原本洗魂曲是要來對付呂布,現在...只能提前出場

阿香向天空發射信號,與在山璧備戰的周瑜有默契的對看一眼,接著,強辯團彈出了第一個音符,淨化開始

 

另一方面,偃口的戰鬥一樣激烈除了希望強辯團的洗魂曲能夠消弱魔化部隊的力量之外,我們也必須提升戰力,於是我下載小黃蜂,彈起「以戰止戰」

 

一時之間,樂音大作,所幸「以戰止戰」和「洗魂曲」並不互相衝突,反而洗魂曲柔和陰糜的曲調,偶爾穿插我激昂的樂音,更有相輔相成之勢

 

一方面,我和強辯的樂音消長,也代表著五虎將和魔化部隊的戰力消長,感覺的到,已經有些魔兵受不了洗魂曲的樂聲,軟倒在地,而還在頑強抵抗的魔兵,力量也大不如前

 

一曲既罷,淨化完成董卓的部隊,不知是因為洗魂曲的關係,還是因為被戰力提高的五虎打倒,已經全數昏倒在地

 

「哈哈哈!五虎果然厲害!這些魔兵只是一開始而已,接下來我的好兒子即將華麗登場啦~哇哈哈!」又是董卓的狂妄笑聲

 

「我想,我們必須將董卓引到結界裡來,不然打完呂布,大家根本沒有力氣再對付那個大魔頭了」阿香一邊喘氣,一邊說剛才與魔兵一戰,看的出來她的力量消耗的很快

 

我握著她的手,給她一個微笑:「你休息一下,我想到方法了!我們不要戀戰,假裝敗給呂布,當董卓一踏進結界,叫鳳雛立即驅動結困咒

 

阿香聽了,點頭贊同:「雖然有點冒險,但這是唯一能縮短戰鬥時間的方法了!」

 

得到阿香認同,我立刻和武虎告知我的計畫,然後馬上就看到三弟一臉不情願的樣子:「不是吧~大哥!要我假裝打輸呂布,這...很孬耶!」

 

「三弟,你也會說是"假裝"嘛!等一下,你先出去打頭陣,你的個性衝動,衝第一,董卓才不會起疑。」我給張飛一點鼓勵,希望這個方法能奏效。

 

「哈哈!五虎變成病貓了嗎?才打第一輪就休息這麼久...是討論好了沒?手下敗將快出來接招吧!我的好兒~子要上場啦!」董卓開心的嘲弄我們,接下來...手拿方天畫戟的魔化呂布出現了。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