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所以曹操背叛了你們?」A Chord難得用一種認真的表情問我,我點點頭表示沒錯,沒想到他下一秒又恢復嘻皮笑臉:「哈哈~這才是我記憶中的曹操嘛!」他一臉八卦樣:「那...他真的是因為愛不到小喬,才性情大變嗎?」

 

「不是!」我瞪了他一眼,這個A Chord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正經「你到底要不要聽後來發生什麼事啊?」要我說,又一直岔題。

 

A Chord!你歷史爛就不要開口!曹操才不只是為了小喬咧~還有大喬好不好!」當我還在慶幸至少灸舞在這時是認真的,結果...他根本也一樣。

 

「盟主!A Chord」我不得不制止他們的胡亂八卦。拜託~到底誰才是該正經的人啊!

 

「咳~好好好!我們嚴肅的脩大師...你繼續!」A Chord這時接收到我不善的眼光,總算願意停止胡說八道了

 

於是...我繼續說:

 

曹操改投董卓陣營實在太過突然,頓失曹家龐大後盾的我們,瞬間孤立無援。幸好三弟張飛家可以讓我們當作暫時的據點。

 

五虎將們各個都十分驚訝曹操的背叛,鐵時空的我,雖然對於曹操與我們反目的狀況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曾經是這麼好的兄弟,這一天的來臨還是讓我難過。不過...阿香對曹操的行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更專注的替關羽找尋解決針叉勁魔功心法的辦法,然後越來越多時候,她總是一個人消失,回來時就沉默著,彷彿在盤算些什麼。

 

在我們隱匿的這段時間裡,銀時空的局勢發生了更大的變化。銀時空的盟主現身了...。盟主在失去王允校長和東漢書院的護衛下,被董卓發現了...,只是董卓打的如意算盤畢竟沒這麼順利,銀時空盟主居然是個孩子,而且還是個心智年齡才七歲的孩子,董卓本來想以魔功要脅盟主把玉璽交出來,卻沒想到這小孩盟主完全不知道玉璽所在。

 

當我說到這裡,灸舞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脩,你說銀時空的盟主劉辯是個孩子?」

 

「嗯...是啊!不過...」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灸舞打斷:「不可能吧!前兩年我和他在十二時空會議中打過照面,他明明就是個二十幾歲的老人耶~」

 

「老人?!盟主,你說他才二十幾歲...怎麼會是老人?」我又不解了!從銀時空回來之後,我果然還不是很能適應灸舞特異的邏輯。

 

「在我眼裡,年紀比我大都算老人啦!」灸舞一臉不耐的說...。咦?那他的意思是,我也算是老人囉?「喂!脩~你不要岔題!重點是,他兩年前就二十幾歲,現在怎麼可能變成小孩啊!」

 

我岔題!?面對灸舞的指控,我不能也不想做出辯駁了:「盟主,如果銀時空盟主"曾經"是個青年,那就只有那個可能了!」

 

「吃了仙丹,返老還童?」A Chord天真的說拜託~你以為在演武俠片啊?

 

「不是!」我和灸舞同時反駁:「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小孩不要,老人叫好之回到小時候"!」挑眉!

 

我忽然發現,我居然和灸舞同樣用賣膏藥的表情說出這套內功,嚇了一跳,連忙正經的說下去:「修息此功,會越練越年輕,而且體力會一直維持在青壯年的狀態不過這套內功十分容易走火入魔...我想銀時空盟主應該就是因為這樣才...」

 

「欸~那這套內功,倒是很適合灸萊啊!返老還童...呵呵」A Chord不怕死的提議,卻發現灸舞殺人的目光,連忙住嘴:「呃...當我沒說!脩~你繼續

 

解開銀時空盟主的秘密後,我接著說:

 

董卓拿不到玉璽,就無法名正言順的當上銀時空盟主。而這時,投靠董卓並統一北方於扶羅勢力的曹操也開始有了更大的動作。

 

「大哥!大嫂!」某天張飛匆忙的進屋:「會長他...不!是曹操他...他當上司隸校尉部的統帥了。」

 

「司隸校尉?」我疑惑的問:「那是什麼啊?很厲害嗎?」

 

五虎看到我疑問的表情,紛紛驚訝的看著我。馬超和黃忠異口同聲的說:「大哥~你不知道司隸校尉部嗎?」一臉我很誇張的樣子,他們的口氣也極盡所能的誇張。

 

趙雲也開口解釋:「大哥~司隸校尉部很厲害!能當上統帥,更是很了不起的職位。他能統領所有的司隸校尉以及他們下面的兵士。」

 

說這麼多,我還是不知道司隸校尉是什麼東西啊。「那...司隸校尉到底是...」

 

「大哥,簡單來說,司隸校尉部是根據校園自治法延伸出來的一個部門。它是直屬於全校盟盟主,可代替盟主執行各校稽查的任務。」關羽認真的說明。

 

「那不就像是以前古代的巡撫啊?」我話一出,就看到五虎頭上都出現斗大的問號,連忙改口:「呃...沒事!我的意思是,他的權力很大是嗎?」

 

「沒錯!司隸校尉的權力很大,如果沒有一點份量的學校,根本不敢惹他們。」剛剛一直默不作聲的阿香開口了。「只要他們在盟主面前隨便報告,一個學校很有可能就會被毀了。」

 

「不過...之前的司隸校尉不是袁紹嗎?會長...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升上統帥的位子?」關羽還是對曹操念著一份舊情,不願直呼他的名字。

 

「這...就是曹操厲害的地方了!」阿香似乎一點都不訝異。「曹操當上司隸校尉,以他現在與董卓的合作關係,也許很快,董卓就會攻破江東和我們所組成的防線,正式當上盟主了!」冷靜的語氣,阿香預告著不久之後勢必會發生的事。

 

果然...曹操當上司隸校尉的統帥後,利用權力,幫助董卓併吞了許多學校,而董卓的勢力越來越大,幾乎遍及三分之二個銀時空。

 

同一時間,在鳳雛的幫助下,我們知道了「針叉勁」也就是「暗颼颼訣」的秘密。我們反覆觀看呂布魔化時的影片,他的表情、眼神都不像是擁有自己的意志,不像董卓發動魔功時,還保有清醒的神志。再加上解讀心法之後,鳳雛憂心忡忡的說明針叉勁到底是個怎樣惡毒的內功:「根據我的研究,針叉勁並不算是一種武功的內功心法,它是一種魔咒。」

 

「怎麼說?」我迫不及待的問,現在二弟雖然聽我的話,停止修練針叉勁,但卻令他時常內息混亂,讓我不得不擔心。

 

「緊張什麼!聽我說完嘛!」鳳雛因為阿香的關係,雖然願意幫助我們,但對我的態度仍然是不太友善,我也只能苦笑了!「該怎麼說呢,修練針叉勁分為三個階段,一開始,針叉勁的口訣其實是吸引小鬼聚集到修練者身上的咒語。而第二階段,就是恐怖的開始了,當修練者每次驅動針叉勁所誘發的內力時,雖然力量強大,但只是因為小鬼附身的假象,同時,每次的驅動只會讓修練者和小鬼的連結更加緊密,小鬼藉由針叉勁內功產生的能量,壯大自己。第三階段,就是呂布現在的狀況了!小鬼被養大,反客為主,開始控制修練者的心智,讓他喪失自己的意識,最後...為˙魔˙所˙用。」鳳雛說完,自己都打了個冷顫。

 

我聽著,感覺實在很像夏宇當時魔化的狀況。所以理論上來說我們是可以利用洗魂曲來洗去二弟和呂布身上的魔性。

 

「我曾經聽我師父說過,有一種方法可以洗去人身上的魔性!」一直沉默不語的阿香終於開口了。「據說有一首樂譜,只要彈奏給針叉勁的修練者聽,就可以幫助他們脫離魔的控制。不過...」阿香表情為難:「第一、我們不知道樂譜在哪裡,第二、彈奏樂譜的人需要有很強的定力,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樂曲的魔力反噬。」

 

根據阿香所說,我想她的師父說的應該是洗魂曲吧!「那你師父有說那個樂譜叫什麼名字嗎?」我想還是先確定一下比較好。

 

「洗魂曲!」

 

阿香一說,果然證實我的猜測。那事情就好辦多了,洗魂曲已經由夏流阿公從鐵時空帶給我了,現在的為難就在於該如何拿出來而不被懷疑,要知道,阿香這麼聰明,如果一不小心被她發現了,那我的身分就會有曝光的疑慮了。我一邊沉默,一邊想著待會要怎麼掰。

 

有了!我跑回房間,拿出洗魂曲:「阿香~你說的洗魂曲,該不會是這個吧!」

 

阿香一臉懷疑的接過我手中的樂曲,和鳳雛研究一陣:「我們無法辨別真偽,畢竟沒有人看過。不過...劉備,你是怎麼得到這首樂譜的?」

 

「呃...」脩~保持鎮定!「你也知道,我之前是賣假貨的嘛!這首曲子是我某個熟客向我買東西的時候,知道我喜歡音樂,所以送給我的~不過...我覺得它曲調怪異,就把它丟在一旁沒在去理。」呼~應該掰的還不錯吧!

 

「是嗎?」阿香還是有些懷疑,她又看了下洗魂曲,試著吟唱裡頭的旋律。

 

忽然阿香暈了一下,我連忙扶住她:「怎麼了?你還好嗎?」

 

阿香搖搖頭,卻臉色蒼白:「沒事!剛剛我忽然感覺到一股力量好像要從身體裡面爆發出來,我想用內力壓制,一時就有些暈眩。休息一下就好。」

 

我和鳳雛把阿香扶到沙發上坐下休息,阿香調息一陣之後又再開口:「經過剛才的試驗,我想這首曲子是真的。單憑一個人的力量,要演奏真的有難度。」阿香又再喘一口氣,看來適才的內息混亂,那不適感還在影響著阿香:「之前我們還有曹操的幫助,而現在...」阿香看了我一眼,而我看出了她眼中的的不安和不捨。

 

「阿香~你還真是關心則亂啊!」鳳雛忽然說了一句,他也看了我一眼,不過是有點不爽的一眼。「你忘了...你還有周瑜的強辯團嗎?」

 

「對啊!」我和阿香一瞬間被點醒,是啊,我們還有周瑜的強辯團可以幫忙。

 

「我馬上去聯絡他們!」說完阿香立刻用Siman聯絡周瑜。

 

之後,在刻不容緩的情況下,我們彈奏了洗魂曲,洗去二弟身上的魔性。而同時,我們和江東也正式組成聯盟。

 

董卓和曹操趁著我們幫關羽洗去魔性的同時,也幾乎統治了整個銀時空,下一步就馬上要來擊迫我們,以利用他的權力,搜尋玉壐的下落。

 

另一方面對我們來說,雖然有孫家和他們精銳的霸王部隊,以及馬超的涼洲部隊為後盾,但董卓的魔功和魔化的呂布終究是我們最擔心的。幸好...鳳雛找到了一個陣法,可以幫助我們。

 

銀時空的某個區域是傳聞中小鬼出沒之處,根據鳳雛的說法,因為此地陰氣極重,其中的濕氣和空氣中的某種物質結合之後形成結晶,叫做「魔玉冰晶」,她可以吸收不祥之氣,當然就包含董卓身上的魔氣。

 

我們利用魔玉冰晶擺成陣法,再配合埋伏在山上的強辯團彈奏洗魂曲,伏擊董卓,一但董卓垮了,那他的部隊就不堪一擊了。

 

計畫周詳之後...隔天就是和董卓的大戰了。我和阿香當晚坐在我第一次彈夠愛給她聽的那個小階梯。

 

最近話越來越少的她,忽然看著我說:「備備~我有件事情要向你坦白。」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