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腦海裡好像還是不斷的浮現和阿香還有五虎相處的片段,我昏昏沉沉的,無法辨識是夢境還是真實,甚至無法肯定自己已經回到了從小生活的鐵時空

 

「脩~」阿香站在我面前,揚起嘴角那抹笑,只有面對我才會出現的,甜甜的笑容,叫著我的名字,叫著我從來沒有告訴她的真實的名 呼延覺羅˙脩「脩~」她又叫了一次,我只覺得眼眶溼熱,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從另一個人的口中說出來竟會讓我感動

 

「阿香...」我回應她,並往前走,看到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幸好,你沒事當我一步步往前,卻發現怎麼一直走不到阿香的身邊,我開始跑,而她也以同等的速度遠離我:「阿香~」我用盡力氣的叫她,然後...

 

「脩!醒醒!」是的!我又醒了這次...是盟主看到盟主,我十分肯定,現在我是真的回到鐵時空了劉備、五虎將、孫尚香、銀時空全部和我沒有關係了

 

「我可不是你那個阿香妹妹,不用叫的那麼大聲!」盟主-灸舞還是一樣手拿一包零食,和A Chord一樣,以揶揄我為樂,只是現在的我卻笑不出來

 

「盟主,很抱歉!我闖了這麼大的禍,嚴重破壞時空秩序,還勞駕你出手相救,屬下願受責罰」撇開對銀時空的眷念,回到鐵時空,我就是東城衛團長-呼延覺羅˙脩,鐵時空的紀律綱則,犯了錯就該接受嚴懲

 

「欸~處罰嘛!是一定要的光是你不在我身邊,沒人照顧我的胃,這一條就是滔天大罪了!」灸舞一臉嚴肅的說,但看到他彎起的嘴角,認真的成分不很大就是了「我呢!現在還沒想好,是要罰你去時空夾縫還是當我的男寵,怎麼樣...自己選一個吧!」

 

「盟主...我...」

 

我本來是想說任何處罰都無所謂了,但灸舞像是怕我會認真考慮當他男寵似的,急忙打斷:「好了!這不是重點你犯的錯啊,太多了...一條條算太累了,最重要的是,嚴重破壞時空秩序這條嘛...」灸舞故意頓了一下,我感到十分愧疚,雖說到銀時空不是我自願的,但這些日子,因為我的介入,造成時空扭曲也是事實,而董卓可能也是因為我出現而加速魔化,這些我都難辭其咎。「你可能還背不到這個黑鍋!」灸舞說了這句話,讓我驚訝的抬起頭。

 

「什麼意思?屬下不明白。」汪大東的十元硬幣造成了我和真劉備的身分互換,這不就是銀時空秩序破壞的開端嗎?難道...?

 

「看你訝異的!現在還不知道,所以我說"可能"嘛!」灸舞又抓了一口餅乾,大口的往嘴裡塞,一邊含糊不清的說:「這就是我們必須釐清的地方現在我需要你的記憶。來!把這個吃下去吧~」灸舞拿了一口餅乾給我

 

我傻傻的接過,呃...回憶之前要先補充體力嗎?我吃這個幹嘛?不過既然是盟主的好意,我只能接受:「謝謝盟主

 

正當我要把餅乾吃下去時,灸舞又以極快的速度將餅乾搶了下來,無視我的錯愕,將另一顆藥丸塞進我手裡:「拍謝!拿錯了~這個才對!吃吧!」

 

我發現...我很難忽視灸舞和A Chord一臉期待的表情,這藥丸是什麼,我是不是該問清楚啊?「盟主...請問這是...」

 

用力拍了一下額頭,表現出沒讓我上當的懊惱,灸舞嘟著嘴,不耐的說:「那是蝶谷醫仙給我的,"男人的話不能信"之眼見為憑記憶回溯丸!」久舞的口吻活像賣膏藥的,這讓我想到了華陀和曹操的"易容易-容易易容膠囊"

 

「盟主,如果你想知道在銀時空發生的事,我用壓縮傳音術告訴你就好啦,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吃下這個記憶回溯丸?」我不解!這麼簡單的事...其中一定有什麼陰謀,尤其在我看到A Chord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後

 

像是計謀被拆穿,灸舞有點惱羞成怒:「喂!就跟你說了"男人的話不能信"嘛!吃下這個藥丸,你說出來的話都會自動搭上精彩的畫面,光聽你說故事超無聊的,當然要搭配影片才有趣啊!還有啊~這藥丸還有個特點,你沒辦法按照自己的意志省略你不想說的事,當你吃下藥丸那一刻,我就可以設定我要知道某段時間所發生的任何事,這樣才不會有任何遺漏嘛!」灸舞越說越理直氣壯

 

而...我也知道不妙了,如果沒辦法按照自我意志選擇回憶,那我和阿香說過的話,發生的事都會成為呈堂証供,然後...

 

「好了!別囉唆了!快吃下去吧!」灸舞的眼散發著不容違抗的精光

 

我用力的嘆了口氣,沒辦法了!雖然和阿香之間的回憶,我只想一個人收藏,但盟主之命難違,如果這些記憶能釐清銀時空所發生的事,也許我心裡的罪惡感會減少一點吧我迅速吞下藥丸,然後聽見灸舞說出啟動的密語:「Memory Back 從孫尚香出現到脩回到鐵時空 嗚拉巴哈!」

 

當灸舞喊出咒語的同時,我就知道我錯的離譜,怎麼會沒防備?以灸舞和A Chord愛八卦的個性,對於我和阿香之間的事一定非常有興趣!!但我沒想到,灸舞居然會不顧時空秩序的危急,不先從那場大戰中找尋線索,反而對八卦這麼好奇

 

藥性發作,無法抑制的,我開始說出遇見阿香之後發生的一切

從孫尚香到東漢書院救關羽和曹操開始,飛身下馬的英姿、她的爽朗自信、聰慧靈敏、渾身散發著令我熟悉的親切感。

在全校師生消失於蟲洞時,展現了過人的機智和冷靜、與尋常女子不同的勇敢無懼。

袁紹逼婚事件漸漸確定了我對她的感情已經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她對我說”平凡的人唯一不平凡的機會,就是談場不平凡的戀愛”。

第一次情不自禁的親吻。

第一次看她落淚的心痛,原以為那和看到寒的傷心是一樣的,但原來看到寒的眼淚會痛是為了自己而痛,而阿香的眼淚,滴在我心底,很燙很燙,我絕對不願看到她哭,一次也不!

第一次知道,原來我也會把時空秩序拋在腦後,第一次勇敢的大聲告白,第一次不用彈琴不談情來偽裝自己。

 

一邊敘說回憶,我才發現,原來在銀時空的回憶裡,滿滿的都是孫尚香。但與阿香相戀的我,在展現回憶的同時,果然灸舞和A Chord也是竭盡所能的嘲笑我,就像是在看一部喜劇電影。

 

「最高等級的還不錯,還加est喔!」A Chord故意模仿我和阿香的對話:「盟主~你的食量也是最高等級的還不錯,加est喔~可以和尼斯湖水怪相比吧」他自己說了都狂笑出聲:「脩~認識你這麼久,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那麼會哄女生耶~」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為我開一扇窗!」這次說話的還是A Chord,假裝一本正經,接下來一定也沒什麼好話:「脩大師,這麼激勵人心的話,原來也可以用來把妹,嘖嘖...這我真的是學到了~下次我也要跟夏美試試看!美~我真感謝上帝,讓我遇見妳!

 

「咳咳!脩~你真是...」灸舞用力咳了幾下,以掩飾他剛剛早已笑啞的聲音:「太讓我驚訝啦!我以為你說東城衛彈琴不談情是認真的,沒想到你不談則已,一談驚人啊!!那一連串的我喜歡你、我愛你,真是...早這麼對寒說,你還需要跑到銀時空談情嗎?」果然灸舞還是不忘補我一刀,他總愛拿和寒的往事來說我,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

 

只是...我和阿香的回憶被拿來如此嘲笑,還是讓我的火氣瀕臨爆發的邊緣好不容易A Chord看出我的臉色不佳,主動閉嘴,而灸舞也因為沒人和他唱雙簧而慢慢消聲

 

然後我的回憶...漸漸來到盟主他們所遺漏的部分:

 

呂布徹底的魔化了,那天...我們要護送王允校長去求見銀時空盟主的途中,暴露了行蹤,而大戰呂布的同時,王允被暗箭殺死了。

東漢書院徹底落入董卓的手中,呂布成為董卓的魔鬥士,替他剷除所有不服從的人。

而整個曹家軍、五虎、我、阿香、小喬、貂蟬都不再進入東漢,我們藏匿在曹操家所擁有的旗下產業中,伺機而動。

 

而呂布的魔化,讓我和阿香驚覺,也許關羽針叉勁的魔功心法也快要爆發了。我們只能抓緊時間,追查針叉勁的來源。在我和阿香的勸說之下,終於說動鳳雛讓我們看黯黑真經。

 

「備備~你看這裡!」阿香指著黯黑真經,似乎是發現了什麼:「真經裡面除了記載了那九種和魔打交道的方法之外,最後一頁還寫了一段文字。」

 

我看了一下,覺得那段文字十分怪異,好像和真經裡的字跡不太一樣:「這段文字似乎是之後才寫上去的,這墨色比較黑,而且筆跡更方正。」

 

「嗯!我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段文字...被你這麼一說我忽然想到,這和董卓的筆跡好像,之前我看過他的簽名。還有...」阿香盯著這突兀的一頁,不斷的默念上頭的文字:「魔婆訶蘇里黯黑力量 衝貫經脈...」思索了一下,阿香忽然大叫:「啊!我想到了~這是針叉勁的內功心法。」

 

我好奇的問:「你怎麼會知道?」

 

「喔~那是我之前無聊問了關羽嘛!你也知道...我那麼怕阿飄,當然希望越了解越好囉!」不知怎麼的,阿香的回答總讓我覺得有些奇怪,那麼心虛的模樣,很少見。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針叉勁的問題,我也就沒再繼續追問下去了。

 

「如果我們確定這上頭的筆跡真的是董卓的,那或許...他的魔功就不一定只是從黯黑真經中學到的!」阿香下了個結論:「也許我們應該在去找鳳雛問清楚一點。」

 

根據鳳雛的說法,黯黑真經是龐家由兩百年前開始守護的,守護者必須詳實紀錄守護期間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在我們提出黯黑真經中出現疑似董卓的筆跡後,鳳雛也覺得奇怪,於是查閱了守護真經的相關紀錄,之後發現,原來在五年前,在第七十一代的管理者任內,黯黑真經曾經被盜走。原因不明,只知道真經被盜走的五日後,有人歸還了真經,而那人卻也在歸還的同時,毒發身亡。

 

「這想也知道是董卓偷走了黯黑真經,只是他為什麼要把針叉勁的心法也寫在上面呢?」阿香提出了我心裏的疑問。

 

「之前你們提到針叉勁後,我翻了龐家的所有關於魔界的藏書,都沒有發現。不過~」鳳雛刻意吊我們胃口似的,從背後拿出一本書,翻開:「我記得,我好像在這本書裡面有看過類似的文字喔!你們看...」

 

「魔婆訶蘇里 黯黑力量 衝貫天靈...咦!真的很像耶~這是什麼?」

 

鳳雛解釋,這段文字是出現在異域,一個叫錫時空的地方,我驚訝了一下,原來在銀時空還是有少數人知道其他時空的存在。只是在錫時空這段咒語的名稱是「暗颼颼訣」,而針叉勁應該只是董卓換了個名字罷了!

 

雖然知道了針叉勁的來源,但對於如何破解它對呂布和關羽產生的影響,我們依然一點頭緒也沒有。鳳雛答應會幫助我們,繼續尋找針叉勁與魔界的秘密。

 

而我試圖連絡錫時空的異能行者,希望能得到一些訊息,卻因為銀時空扭曲太過嚴重,而斷了所有與其他十一個時空的聯繫。

 

「也許,我們應該從董卓身邊下手,才是最快的!」阿香若有所思的說。

 

然後...曹操背叛了我們,改投董卓的陣營。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