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霧濛濛一片,讓人看的不很真切身處在這雖然無聲,但卻自然而然能讓自己感到安心的地方,讓我不自覺輕嘆一口氣,迎著微微的涼風,本能的往後躺,背後盡是一片柔軟,混合著清新的草香我閉上眼,靜靜的享受這一刻

 

「大哥!」充滿活力的叫聲,我不需張開眼也知道是雖然莽撞但也極有義氣的三弟 張飛

 

除了三弟,想當然爾,其他五虎將的兄弟們也一起到來。

 

「厚~大哥!」這個略帶孩子氣的聲音是馬超,「你翹課!!我媽說,翹課是不好的行為喔!」滿口的媽媽經,總是不知道該說他是天真還是白目的發言!

 

「超,大哥功課那麼好,連九九乘法表都會背耶!翹個課哪有什麼關係!倒是你,一翹課,你媽會罰你抄"哈力玻特與功夫王子"一百遍吧!」張飛一天不吐馬超嘈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似的。

 

「對啊!我媽說學生的責任就是要用功唸書,她最喜歡認真的好學生了。」我一邊聽,默默在心裡笑著,這個馬超這時一定一臉認真的說,眼睛說不定還有閃亮的天真光芒。

 

「沒錯!馬媽媽說的對,我們一定要當認真用功的好學生。」一本正經外加熱血過頭的聲音,不是二弟關羽還會是誰?

 

「呃...超和羽,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你們好像連九九乘法表都還沒背好耶!」通常少言的黃忠,難得會在關鍵時刻補上一記回馬槍的作用。

 

被吐嘈的兩人心有不甘,立刻回擊:「忠,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上次是誰考試考了45分啊?」

 

剛才一個人的寧靜已被打斷,不似以往,我一點也不會感到著惱,反而很自然的坐起身,臉上掛著幾乎不會出現在我這個鐵時空˙鐵克禁衛軍首席戰鬥團-東城衛團長的笑容,看著氣氛被這群兄弟們弄得活絡起來,心情也跟著大好!

 

「欸~上次是我沒時間唸書好不好!還不是為了照顧董小豬!」黃忠被反吐,只能勢單力薄的做無謂的反擊,因為他的好哥們兒-馬超也是吐嘈他的人之一。

 

大家都出場了,我側頭看到和我一樣正隔岸觀火的趙雲,他倒沒有全神貫注的關心這場嘻鬧成分居多的鬥嘴,反而是有些心不在焉的頻頻回頭。

 

「趙雲~」聲線充滿著跳躍的彈性,如同她的個性一樣,蹦蹦跳跳的,可愛的小喬。

 

一看到小喬,果不期然趙雲的眼神自動柔化,一貫的動作,摸摸小喬的頭,笑了笑:「妳罰寫交啦?」

 

「是啊!還好有阿香和貂蟬幫我,不然我哪有這麼快就可以逃離教室啊!還有啊...我跟你說...」嘰嘰喳喳的的,小喬一開口,沒一時半刻是停不下來的,而我也無暇細聽趙雲和小喬的對話,目光已轉移到那個人身上了。

 

「翹課啊~」微微彎起的嘴角,眼中永遠閃著慧黠的光亮,她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居然不找我一起!」柔柔的聲音,聽不出是抱怨多些還是討寵多些,走到我身邊,和我並肩坐在草地上。「怎麼啦?我的備備自己在這邊悠閒,讓我們在教室承受成語解釋的地獄攻擊!」

 

「沒什麼!只是想偷懶一下而已。」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翹課出現在這裡。

 

「好吧,那下次你想偷懶的時候,記得找我~兩個人比較不無聊嘛!」看著阿香,居然就不受控制的點頭了,我似乎永遠都沒辦法拒絕她的要求。

 

「答應我囉~」阿香伸出小拇指要和我打勾勾,孩子氣的行徑,平常的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但一樣無法抗拒的,我還是做了。然後~就換來阿香甜到能釀成蜜的笑和五˙虎˙將˙的˙嘲˙笑!

 

「哇~~好閃喔~大哥大嫂,你們不要再閃了啦!我們的墨鏡都快擋不住你們的閃光了!」張飛不怕死的說,想來他還沒被阿香的赤焰精靈射過。

 

「對啊!對啊!大哥大嫂,看到你們的閃光比我玩PSP20000連續十個小時還傷眼睛耶!」又來一個不怕死的!

 

馬超急著附和,我則沒忽略阿香眼中已經閃起危險的光芒。即使是這樣,微怒又有點害羞的她,一樣很美,美的每個動作、眼神、表情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張飛!馬超!你們找死啊~給我站住!」阿香站了起來,直接追打那兩個人,趙雲和小喬依舊聊個沒完,關羽和貂蟬也在一旁親暱的交頭接耳,我看著這一切,又忍不住笑了。雖然很喧囂,但奇怪的是,好像在這麼一個氛圍裡,我益發感到平靜。

 

這樣的場景,每兩天必定上演一次,我早已司空見慣,雖然有時會大嘆這真像場鬧劇,但不可否認,我實在是越來越習慣了!看兄弟們鬥嘴,被兄弟們揶揄我和阿香,竟然還會感到一陣幸福。

 

馬超和張飛口中嚷嚷著,沒命似的竄逃,再加上黃忠在一旁沒啥作用的勸阻,阿香很快就將他們制服:「哼!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笑我!」完成追殺,阿香揚起一抹自信的微笑,朝我走來。

 

我看著她,慢慢的走回我身邊,一步一步,離我越來越近,卻又好似越來越遠,我正覺有異狀,忽然一陣大霧襲來,一瞬間,所有的聲音消失了,當霧再次散開,所有人都不見了,孫尚香、五虎、小喬、貂蟬...都不見了。

 

我心中有些驚慌,但行為卻更加冷靜,我站起身,呼喚著大家:「阿香、二弟、三弟、忠、超...」不可能會憑空消失的,我試著說服自己冷靜,我一邊走,一邊找尋人影,忽然一陣天搖地動,然後...

 

我就看見A Chord的臉部超大特寫,再加上超誇張式的口吻:「我的脩大師啊!你終於醒了!」

 

我腦袋有點暫時的短路,艱難的開口:「你怎麼會在這裡?」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三國 同人文 脩香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