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杯 專屬˙溫暖

 

孫若蓉躺在床上,動也不想動!

回想起昨天從”Lazy”倉皇的離開,她只記得她看到Tender和那個漂亮的馮小姐站在一起相配的身影,然後,腦袋開始迴響著,有個聲音告訴她,不要再傻一次了,傻瓜!

接下來她就尷尬的逃離那個空氣凝窒的地方

 

瞄到身邊的手機,有三通未接來電,都是Tender打的,但那都是昨天打的,今天一聲也沒響起!

 

嘿~孫若蓉,你那麼在意幹嘛?人家根本沒跟你表示什麼啊!

你以為大家都要喜歡你嗎?不過就是請你喝個飲料,你就傻傻的栽進去了喔!

還有,他幹嘛要打電話給你啊?有什麼好解釋的!都是你自己沒禮貌的跑走,他才要打電話的吧!

 

若蓉不斷的想不斷的和心裡那個很想接電話、很喜歡Tender的她進行抗辯,她想,也許這樣,她就能快點離開這個患得患失的無限迴圈,可以說服自己Tender只是把她當作普通客人,對她沒有好感,所以就不算騙她一樣。不過顯然一切都是徒勞無功!她還是繼續賴在床上,繼續心情低落,繼續嘲笑自己這麼會錯意……

 

++++++++++++++++++++++++++++++++++

 

孫若蓉走在街上,心思卻不知飄到哪裡去本來出來的目的,是因為接到編輯的電話,問她的咖啡專題寫的如何了,但現在她根本沒辦法寫下任何關於”Lazy”的東西。她想那只好出來晃晃,尋找一下靈感,誰知道晃過每一家咖啡店,就是沒有一家像”Lazy”一樣,給她溫暖的歸屬感。

閒晃著忽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驚嚇似的回神,轉頭一看,竟然是

 

「欸你是孫小姐嘛!是吧?!你還記得我嗎?我們之前見過面」有點興奮的聲音,映入眼簾的是馮君遙細長的瓜子臉和精緻的五官。

 

怎麼會在這裡遇到呢?若蓉有點尷尬的笑了笑:「是啊!你好

 

「聽宇浩說,你是店裡的常客,我還想說怎麼都沒見到你呢」馮君遙壓根無視孫若蓉尷尬的表情,自顧自的說。

 

聽到她提起Tender,還是叫本名,可想而知他們的親密程度,而孫若蓉的心又被狠很的撞擊一下,現在她只想快點閃,以免再接觸到任何關於Tender的話題。

 

「你都不知道我那天一見到你,就覺得對你有很親切的感覺,本來想和你聊聊天,誰知道你這麼快就走了。你願意和我喝杯咖啡嗎?」馮君遙眨著有纖長睫毛的大眼,語氣帶點溫柔和堅定。

 

「呃」很為難,她想和我聊什麼呢?難道Tender有跟她說到我什麼嗎?「好吧!」孫若蓉不知為何,就是很難拒絕眼前的馮君遙,只好跟著她進入東區的一間隱匿在巷弄的咖啡廳。

 

「你喜歡他,對吧!」馮君遙一坐下,笑著直接問出一句。

遇到孫若蓉是個巧合,不過她可是個明眼人,從這個氣質美女那天倉皇離開的樣子,再加上她現在這麼尷尬的表情,她可以肯定,她喜歡Tender。而…Tender也喜歡她,就是不知道這兩個人發展到哪了,所以她只好充當一下雞婆的里長,管管閒事囉!

 

沒想到馮君遙會立刻丟出震撼彈,若蓉剛喝下一口水差點噴了出來,她是怎麼知道的?我表現的很明顯嗎?「呵呵…Tender他是個很好的人。」乾笑兩聲,企圖蒙混過關。

 

「喜歡就是喜歡嘛~幹嘛害羞呢?」馮君遙看著孫若蓉的反應,更加確定她一定喜歡他。

 

「我」想不到馮君遙的話堵得她啞口無言,她也想承認只是Tender身邊已經有她了,不是嗎?

 

「聽說,你也聽過特調的故事了?」話鋒一轉,馮君遙深知該如何拿捏分寸,才不會逼得眼前的女孩太緊。

 

鬆了一口氣,這個話題,至少她比較能應付吧!「是啊,那些故事都很動人,咖啡也很特別。」

 

「那你知道他是怎麼知道這些故事的嗎?」看到若蓉搖搖頭,她繼續說:「是我告訴他的至於,我知道的那些故事,又是另一個人告訴我的了。」

 

看馮君遙笑中帶著甜蜜,孫若蓉有點分不清,現在這個甜蜜的笑是為了誰

 

「反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呢你是店裡第一個對特調好奇的客人喔!」

 

…Menu寫成那樣,很難讓人不好奇吧!!「應該大家都很好奇啦!只是我比較敢問而已

 

「這就對啦!很多人就是不敢踏出這一步,所以錯過了一些什麼」馮君遙一語雙關,她想,這兩個人都該再多踏那一步吧!

 

也許吧因為自己踏出了那一步,所以她才有機會聽到那些動人的故事,認識Tender這麼好的人但,走到這裡勢必要停下來了。

 

「你知道你是第一個喝到那些特調的人嗎?那些咖啡宇浩可沒有讓其他人喝過喔!」馮君遙沒說出口的是,宇浩那小子從來就沒在店裡煮過咖啡,又怎麼會有機會給人喝呢?「我和他說過,如果有一天,有人對特調感到好奇,那他的有緣人或許就出現了!因為我們,都是因為這些特調而牽引在一起的。」她也是聽了那些故事,而嫁了一個好老公啊!

 

「有緣人?!」孫若蓉聽不太懂馮君遙的意思但是又似乎從她的話中聽出了些什麼,「什麼意思?因為這些特調而找到有緣人?他的有緣人不就是你嗎?」

 

「什麼!?哈哈哈……」這次換馮君遙驚訝了,這女孩真是太可愛了!原來她沒有繼續前進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自己啊?忍不住笑了出來:「孫小姐你誤會了!」

 

誤會了?「可是你不是說,如果有人對特調好奇,那就是有緣人嗎?Tender也是對你特調好奇的人啊!」

 

「唉!你真的是。每杯特調都是每個人對故事的獨特感受,我呢當初煮出來的咖啡和宇浩煮的絕對不一樣!而他願意把他的感受和你分享,不就是你的有緣人嗎?我呢早就遇到願意把感受和我分享的人啦!!還有,我可沒有心力談多角戀愛啊」腳筋不夠軟Q啦!

 

孫若蓉終於聽懂了!原來「所以Tender和你」只是合作關係嗎?

 

「他啊!只是來我這混吃混喝的!順便練練團替我招人氣罷了和我可沒什麼關係!」

 

孫若蓉明白了,一切都是她自己誤會了!「所以他只是在你店裡幫忙嗎?」

 

「也沒有啦是因為啊,這兩個月我等船去了,就把店丟給他讓他幫忙顧一下你沒發現他根本就不像老闆嗎?哪有老闆會把客人丟在一旁都不招呼的啊!」

 

「也是」又回想起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原來是因為這樣。孫若蓉笑著忽然聽到另一個重點:「咦?等船?」

 

「是啊我老公啊!他是跑船的所以這兩個月,我都陪他在南部小住。他啊就是我的有緣人。」馮君遙想起自己的老公又露出甜蜜的笑容,這次若蓉就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出來這笑是為了誰。

 

「原來如此所以我一直以為

 

「你不要想太多了!誰說老闆和老闆娘一定要是一對啊!更何況我老公比宇浩還帥,我是不會變心的!你呢這下可以大方承認你喜歡他了吧!」馮君遙狡黠的笑了現在是敲碗的好時機吧!黃宇浩,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喔!

 

「呃」孫若蓉發現,面對馮君遙她很難不尷尬耶!!不過這是開心的尷尬,至少她有機會踏出那一步啊!

 

「我就當你在心裡承認囉勇敢地再踏出一步吧!有緣人」站起身,差不多要走了「今天晚上宇浩在店裡有表演喔!!我先走囉晚上見。」拋下這一句話,馮君遙翩然離去很篤定孫若蓉晚上一定會出現似的!

 

「喔.....再見」跟著站起來這馮小姐真的跑的很快耶。快速的道別,孫若蓉已經完全在想晚上的表演了

 

而,她的手機也在這時響起:我晚上有表演,請你務必要來看! by Tender

 

+++++++++++++++++++++++++++++++++++++++++

 

開唱前一個小時,Tender一邊彈吉他,一邊緊張不知道她會不會出現?

 

那天若蓉匆忙的離開,後來他打電話給她都沒接讓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握住她手的舉動太唐突了嚇到她了嗎?

而她不接電話是不是代表他被發卡了?

 

「黃宇浩你喜歡她,就應該要追下去啊!那一步都還沒踏到地上,你就想後退嗎?愛情就像是生長在懸崖絕壁的花,要有勇氣才能擷取

 

Tender腦中又冒出馮君遙和他說的話,就是這段話,點醒了他,若蓉什麼都沒說而他,至少要完整的把自己的心意說出口,這樣被宣判也心甘情願。

所以他希望若蓉今天能出現,讓他踏出那一步

 

++++++++++++++++++++++++++++++++++

 

一首搖滾味十足的歌曲後,”Lazy”的聽眾High到最高點,大家都在喊著。而Tender的注意力沒有淹沒在吵雜之中,他專注的搜尋著孫若蓉的身影,終於他在她常坐的那個吧台區找到了她

深吐一口氣,有點緊張的笑了轉過身和團員說了一些話,然後鼓聲響起,四下又自動安靜下來。

 

燈光完全暗了下來,馮君遙很自動的幫忙把燈打在Tender身上。Tender坐著,開始撥弄琴弦,沒有其他樂器的輔助,就很單純的一把吉他。

 

風鈴觸動門扉 開啟溫暖的那杯

妳的微笑和嘴邊那圈純白

在我心裏深深印下濃郁的香氣

我們之間 經過了獨一無二的咖啡

都是我 一心一意的獨特為妳

 

錯過是為了遇見對的所以我遇見了妳

想牽妳的手

體驗平凡的細水長流

感受如履薄冰的幸福

只有妳 只有妳

 

一曲唱完,Tender把自己的心意完全寄託在曲子裡面,溫柔靜謐,情意真摯:「這首歌,我要送給我喜歡的女孩。」

 

此話一出,台下一陣騷動,很多女粉絲的心都碎了滿地,而孫若蓉眼中淚光潾潾,Tender細數了他們有過的回憶一字一句、清清楚楚,這次毫無疑問,她真的明白

 

Tender無視台下的騷動,走下台,走向若蓉所在的位子,途中馮君遙還遞了個東西給他。

 

與若蓉面對面,清楚到可以看見彼此眼中的自己,Tender把手中的東西遞給若蓉,是”Lazy”Menu:「今天想聽什麼?」一如每一個故事的開端

 

孫若蓉笑著接下Menu,煞有其事的打開,看著平凡綻放幸福那些動人的故事,她忽然發現了一個之前沒有出現的東西。

 

溫暖˙專屬於妳

(孫若蓉 請你當我的女朋友)

 

++++++++++++++++++++++++++++++++++

 

感人的告白大會結束了,結束在孫若蓉曖昧不明的笑裡。四下的觀眾都不知道…Tender成功了沒。

 

不過,我們的專欄作家孫若蓉,在她的下一期美食專欄裡寫下:

每杯咖啡蘊含著不同的香氣

香氣帶出了愛情的不同面貌

有緣人啊 來感受一下生命的各種可能

擷取那些情感帶給你的獨特感動

抱著你的好奇心

讓各式各樣的液體流過你的味蕾

讓喜怒哀樂的感動留在你的心中

 

P.S 作者戀愛中美食專欄下期停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