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

 

熟悉的聲音,就像是石頭一樣,投入一美才剛剛平靜的心湖,激起一陣漣漪,起身,連忙想離開。她不要聽見他的聲音啦!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不想見到我…」

 

廢話!是沒看到她正在離開嗎?

 

「不過…我有些話,一定要跟你說。請你聽我說完,可以嗎?」

 

孫一美腳步頓住了,啊…是要說什麼?好,就留下來聽聽看,看他要怎麼解釋!

 

像是察覺到一美停留,毅源繼續說下去。

 

「你知道嗎,一美…我…生病了。」

 

啥?生病?該不會是像陶媽一樣的絕症吧!?

孫一美覺得有點無措,許毅源生病了…那…該怎麼辦?

 

「我生了一種,叫做自卑的病。」

 

自卑?!一美難以想像,那麼多人喜歡的毅源居然會自卑。這不是應該是她這個婢女的專利嗎?

 

「這個病,讓我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有資格得到幸福、不相信自己能和你在一起、不相信自己能配得起你。可能你覺得我在找藉口…」

 

像是知道一美的心裡話,孫一美這時還真的完全不相信毅源說的”自卑”,這不可能嘛!莫名其妙為什麼自卑?

 

「但是…也許你聽完我說的,你會了解。還記得我曾經跟你說過,我也會心痛、自卑、沒安全感嗎?」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但那不是為了哄她嗎?

 

「當時我說的是真心的,因為害怕失去妳,就像失去陽光的照耀一樣,一但沒了陽光就會讓我像回到過去的黑暗,那麼寒冷、痛苦。妳一定不知道,在我心裡妳那麼重要吧!我一邊享受陽光的照拂,可是卻又一邊擔心著,如果有一天陽光消失了那該怎麼辦?和你在一起的時光真的很幸福,很快樂,妳的笑容、甜蜜幾乎把我心裡的黑暗都照亮,把我的自卑都消除。但是…當我一個人的時候,當我不經意想起以前流氓的過去、野狗般的生活、甚至是看見自己被油污弄髒的雙手,自卑又會悄悄在從心的縫隙裡鑽出來,就像是沒有辦法根治的病。」

 

一美蹙著眉頭,聽著毅源從來沒有提及過的…為什麼自己從來沒有發現?是他隱藏的太好?還是…自己只沉浸在毅源為她構築的甜蜜城堡,而忘了去了解這個守護她的騎士?

 

「我常常想,自己真的有資格擁有妳的笑容嗎?當你為我掉淚時,我都會認為,如果今天不是我在妳身邊,是別的學歷更好、更陽光、更自信的男生,妳是不是會更幸福、更快樂?」

 

不會的!孫一美在心裡大喊!不是這樣的

 

「因為這樣,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如果有一天,妳決定離開我,離開我去追求更適合妳的幸福,那…我會放手的!」

 

哪有比你更適合我的幸福?哪有人比你更適合我?你不是說…我們兩個都不正常,負負得正就正常了嗎?流氓和傻丫頭哪裡不配?

「所以…你就放手了嗎?」聽了毅源的剖白,孫一美說出了第一句話,揪著心地問,就因為這樣…放手了嗎?「許毅源,你是個孬種啦!我說分手,你就答應嗎?難道我在你心裡,一點都不值得去爭取嗎?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讓給其他人的東西嗎?你什麼時候那麼聽話了啦?」是的,孫一美的水龍頭又打開了…一方面為了不了解毅源的心思而哭,一方面也氣毅源的懦弱。

 

「一美,對不起…在我心裡你絕對不是可以輕易放開的,但是我不能這麼自私,去貪求已經不再屬於我的幸福。我寧願用自己的快樂去換你下一個幸福,我只要你能不用在乎社會眼光,和你身分相配的人在一起;我只要你能找到一個會永遠疼愛你,給你想要的家庭生活的人,就算失去所有都無所謂,因為失去是我早就習慣的。」

 

微光裡除了毅源緩慢沉穩的自白,還夾雜著一美的啜泣聲。

幹嘛故意說的那麼可憐啦!你以為你是瓊瑤裡面犧牲奉獻的男主角喔!誰要你犧牲自己去換我的幸福了啊?幸福是你說了算嗎?可惡啦…習慣個屁!

 

一美一邊暗罵,眼淚控制不住邊往下掉,還有越哭越大聲的趨勢,現在搞得她很像不懂得珍惜的壞女人就對了啦!她不要當被觀眾罵的壞人啦,她不要許毅源放開她的手啦…嗚……

 

「可是…我發現我錯了!我以為我能習慣,我可以忍受失去妳的痛。我以為…不過就是回到黑暗裡,回到以前的生活,卻沒想到…我已經變不回原來的我了!我找不回那個可以獨自忍受黑暗寂寞的許毅源、找不回那個沒有心的許毅源。我的心被挖了一個大洞,空空洞洞的,可以聽見風吹過破洞那種孤寂的聲音。越寂寞就越容易想起很多事,想起孫杯跟我說想要幸福要先付出;想起孫媽跟我說幸福不是圓也不是扁,愛你所愛才是幸福;還有馮媽對我說我會習慣幸福;最重要的…還有妳說我們分手吧!」

 

一美抽抽噎噎的聽著,那些關於長輩們說的幸福,她能了解,但是…不就是自己提分手,才會搞成今天這副局面嗎?為什麼對毅源來說又是重要的一句話了?

「為什麼?」

 

「因為…妳點醒了我。如果不是妳那一句分手,我不會知道我的自卑那麼重,不會知道我這麼在乎世俗的眼光,不會知道我想要妳幸福的決心,更不會知道…原來失去妳,讓我痛到連這些在乎都可以放掉,因為我完全的承受不住。一美,謝謝妳幫我開了這一刀,雖然這個治療過程很痛苦,但是它讓我願意去正視我的傷口,而不再逃避!」

 

腳步聲出現,毅源從黑暗中走近光源,到一美的面前,手裡拿著不知名的東西:「一美,雖然我還是會有點自卑,但是妳願意幫我把自卑連根拔起嗎?妳願意幫我把傷口撫平嗎?妳願意…」

 

在毅源還沒說完時,一美說不出話,只是不停的點頭。她願意,千百個願意。不管之後會怎麼樣,她都願意陪著傷痕累累的毅源一直走,這一次她絕對不會再因為任何理由放手了!

 

看著不斷點頭的一美,毅源鼓起勇氣,拿起手上的東西,問出了一句:「妳願意進入一個只有許毅源的家,當許太太、許媽媽嗎?」

 

一美不敢相信的,睜著淚眼婆娑的紅眼,想把那個東西看個仔細…是一棟白色的小屋,門裡面好像有吊著東西,是…戒指嗎?一時以為自己看錯,傻傻的,帶著濃重鼻音的問:「你…現在是在跟我求婚嗎?」她有聽錯嗎?

 

「對!孫一美,請妳嫁給我。」毅源慎重的說,帶著揣揣不安的心情,不管一美答不答應,他都要試一試。

 

「你、不是不、不結婚嗎?為什麼?」緊張的,說話都結結巴巴的。

 

「因為…妳是我心中那一片閃閃亮亮的沙灘,因為…只有妳,才能帶我去看見那一顆顆、小小的、閃亮的夢。」沙灘上的點點亮光,呼應著毅源的認真,似乎更加閃閃動人。

 

聽到毅源這麼說,孫一美霎時哭的很大聲。是真的,那個說絕對不結婚的許毅源要娶她耶!孫一美用力抱住許毅源:「我…我…」哭的太慘,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講不出來。我…唉喲…

 

然後,一個不該出現的聲音就出現了:「欸…孫一美,哭夠了就快答應啊,等的很急耶…」是的,馮拍雄不來湊個熱鬧不行:「不答應是在哭心酸的喔,快啦!被蚊子叮的快癢死了,就等妳一句話耶。」拍雄一邊叫,一邊抓被蚊子叮的腫包,靠…蚊子真夠多的。

 

「馮拍雄!」復邦也等得心急,但是這個馮拍雄也太破壞氣氛了吧,往他頭上一拍:「安靜啦!」快答應吧,孫一美。

 

「我、我…馮拍雄你不要吵啦!」孫一美感動後的第一句話,真是好…好煞風景啊,都是那個馮拍雄啦。害她想正經的說話都不行。

 

制止了在旁邊”喊燙”的拍雄後,孫一美努力平息激動情緒,認真的看著毅源,看見他眼裡的自己,就像是對他的承諾、對自己的承諾:「我願意。」願意陪著他走,願意一起找到那片閃亮的沙灘。

 

旁白:是的,孫一美和許毅源從分手直接晉級結婚,而究竟是孫一美依然傻呼呼的被騙進愛情墳墓,或者是許毅源心甘情願踏進墳墓裡,那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囉。

 

(未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同人文 美元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