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挑我挑我挑挑挑…孫一美吃飯的時候總是忙得很,現在的她正忙著把不喜歡吃的東西全部挑進毅源碗裡。

「孫一美小姐…你…會不會太挑食了啊?」許毅源難得開口,通常他都會對老婆”挑剩的(台)”來者不拒、照單全收。但是這也太誇張了吧…,連酸辣湯裡的胡蘿蔔絲都一根一根慢慢挑…。

「哪會啊?」孫一美才不承認自己挑食咧。「我才不是挑食咧,我是怕你營養不夠,幫你補充一下,好不好!」

「你喔!」伸出手指戳一美的頭:「你這種習慣再不改喔,許多美以後都要學你了啦!你沒發現多美快跟你一樣挑食了嗎?」

「屁啦!許多美比我還挑食好不好!」輸人不輸陣,再怎樣也要拖一個人下水。

毅源搖搖頭,哼笑了一聲:「這也跟妳女兒比啊?」真是孩子氣耶!

「本來就是啊!她連青菜都不吃耶!比我還誇張。」孫一美替自己辯護,說著忽然想到:「不知道許多美有沒有好好吃飯,她一定又不給我吃青菜了。」

「多美啊…」毅源想到臨出門前多美氣鼓鼓的小臉,忍不住笑了:「她喔,也不知道跟誰學來的”盧”,剛才硬是吵著要跟,我跟她說了半天她都不聽,幸好媽回來,我才能出門的。現在啊…說不定還在生氣咧!」毅源別有深意的看看老婆,這個遲鈍的傢伙,一定不會承認多美是學她的。

「蛤…生氣喔?那你幹嘛不把她帶出來啊?」一美雖然平常都會對多美實行”打是疼、罵是愛”的教育,但是想到她女兒生氣,心裡也覺得有點捨不得。

“把她帶出來”?!許毅源一時之間還懷疑自己聽錯了,一美常常都跟他抱怨沒有兩人世界,怪他生下多美後,心裡有一半的位子就自動讓給多美了,怎麼今天還唸他不帶多美出來?「你不是說今天是約會嗎?有人約會還帶小朋友的喔?」

「這…」也是齁…,可是父母把小孩丟著,自己跑出來約會,好像有點太殘忍了齁?如果是她小時候,一定也會生氣的!「可是…我們這樣把多美丟在家裡,有點殘忍耶。」

「厚…孫一美,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母愛啊?

「我怎樣?唉呦…我看,我們還是早點回去陪她好了啦!電影不要看了…」

「一美!」毅源握住一美的手,「你這麼不想跟我約會喔?」

「不是啦!」當然不是這樣啊…只是多美生氣了,她也會良心不安咩!

「你聽我說,多美有媽陪著,不會有事的,更何況,我們也要有自己的空間,也應該讓多美適應一下有自己的空間,習慣沒有爸媽陪著,不然她之後上小學怎麼辦?」許毅源佩服自己怎麼能說出這麼冠冕堂皇的理由。
「再說,今天的約會你不是期待很久了嗎?我們就當作是放自己一天假,當作…我們現在沒有小孩,還在談戀愛,你…還不是許太太、不是許媽媽,只是許毅源一個人的,好不好?」這才是他的真心話,面對一美的多重身分,又是媽媽、又是執行製作,屬於他˙許毅源的部分,真是越來越少了,他也會吃醋的好不好。

「許毅源…」一美簡單的想法裡,還真的想不到毅源是這麼想的,原來他也和她一樣,也很希望多些兩人獨處的時間。「唉呦…你幹嘛啦!說的這麼可憐,好像我都不理你一樣!好啦好啦…就”陪你”約會啦!反正許多美也要適應了齁。」特地加強語氣,孫一美才不會輕易承認其實她是被許毅源那句話感動咧!

毅源笑了,從善如流的,才不笨的戳破孫一美的嘴硬:「謝謝你,你真的是明理又為孩子著想的好媽媽。」

「哼…那當然!!趕快吃吧,不是要看電影?」

「嗯!」

孫一美依然是輕輕鬆鬆被毅源說服。兩個人真的好好把握難得的約會時光,看了電影之後,又四處閒晃,直到將近午夜才回家。

+++++++++++++++++++++++++++++++++++++++++++++++++++++++++++++++++++++

「你們回來了喔?」孫媽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等女兒女婿,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媽,你想睡怎麼不進去睡啊?幹嘛等我們?」等一下感冒又要牽拖是她和幾摳害的。

「隨在等你們啦,偶齁…是看電宿看到睡著啦!(台灣國語腔)」

「好啦好啦!你不是在等我們啦!」她媽媽怎麼跟她一樣啊,都很嘴硬。「啊多美咧?」

「多美喔,早就跑進去睡了啦!」

「蛤…啊我們還特地帶紅豆餅回來給她吃耶!我去把她叫醒。」

「媽,多美還在生氣喔?」毅源問。

「哈哈哈…」孫媽笑了,「偶跟你們縮啦,多美齁,不速在生氣啦,他速在粗醋!」

吃醋?!一美和毅源驚訝了一下,不是吧?!吃甚麼醋啊?

「啊…是在吃甚麼醋啊?」一美很不解的問。

「粗你的醋啦!」

「我?為什麼?」一美越搞越糊塗。

「他氣縮齁,幾摳只和你粗企啦,都不帶她啦!她竭得齁…幾摳不疼她、不愛她啦!」

「厚…這個許多美,怎麼那麼愛吃醋啊!到底是跟誰學的啊?」

一美的疑問才剛發出來,毅源和孫媽就異口同聲的說:「還不就是你!」

「我哪有?!」
「你就有啦…根本齁…就是醋罈子一個!」孫媽大義滅親。

「我哪是啊…不然你說我吃誰的醋?」孫一美打定主意,死不承認啦!

趁著一美和孫媽兩人持續爭論多美吃醋是像誰,毅源悄悄打開房門,他想多美應該還沒睡,就算睡了,也會被他們的吵鬧聲給吵醒。

「多美…」摸摸女兒的頭髮,果真多美就把眼睛睜開了。

「…」不說話,多美還是扁著嘴,氣毅源不帶她出門。

「還在生氣啊?」拿出紅豆餅:「你看這是什麼?」

多美看到紅豆餅,臉總算不鼓了,雖然還是個孩子,她可是很精明的,既然把拔、馬麻都已經回來了,至少…要吃到紅豆餅吧!「把拔,我要吃紅豆餅。」

看到女兒好像有些消氣,毅源趕緊拿出紅豆餅獻上。

許多美咬了一口,甜甜的紅豆,好像讓她比較沒有這麼氣把拔了,可是她還是覺得很奇怪:「把拔…為什麼你今天都不讓多美跟你們一起出去?」再咬一口:「把拔是不是不疼多美了?」

「怎麼會…」這傻女兒在想什麼啊?「那是因為把拔已經答應馬麻了,今天只陪馬麻一個人,老師不是說要當守信用的人嗎?」

「可是…馬麻說,我是把拔上輩子的女朋友啊!我看電視上每個男生都會對他的女朋友最好耶!」為什麼她的把拔對馬麻比對她好?

「多美…你聽把拔說喔!你啊,是把拔上輩子的女朋友,可是…馬麻是把拔這輩子的女朋友,是這輩子最愛的人,所以把拔是不是應該對馬麻好?」

多美點點頭,似是而非的聽著,什麼上輩子、這輩子,都是女朋友啊?

「因為把拔在結婚的時候就發誓,這輩子最愛最愛的是馬麻,所以把拔一定要守信用的!」

「那我呢?把拔不愛我嗎?」

「把拔最疼的是多美啊!」

「可是多美也想要有一個人最愛最愛我啊!」

毅源摸摸多美的頭,「多美,我們一輩子最幸運就是能找到一個最愛的人,把拔很幸運已經找到了,你呢,以後一定也會找到那個最愛最愛你的人,他也會是你愛的人啊!」毅源心中的幸福,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傳達給多美了解,但他找到了那個命定的人,多美以後一定也會的!

「真的嗎?」她雖然不了解把拔說甚麼很愛很愛的人,可是她看到把拔在說馬麻的樣子,小小的心好像也覺得很溫暖的樣子。

「嗯…一定會的!睡覺吧。」幫多美攬好被子,多美順從的躺好,「把拔,只要多美乖乖的,就會碰到那個很愛很愛的人囉。」說完,把眼睛乖乖的閉上,沒一會兒就真的睡著了。

毅源看著女兒的睡顏,看來…他說不定很早就要擔心多美談戀愛了!

這夜…生氣了整晚的多美,聽了把拔的話,沉沉進入夢鄉,決定要當乖孩子的她,做了一個可愛的夢:是和一個看不清楚臉的小男孩,一起在一片閃閃亮亮的沙灘撿美麗貝殼的夢。

++++++++++++++++++++++++++++++++++++++++++++++++++++++++++++++++++++

回到房間,果不其然立刻就接受老婆的追問:「怎樣,多美真的是在吃醋啊?」

毅源點點頭:「有一點吧…誰叫你平常都要跟她吃醋,說什麼她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她今天才會反彈這麼大!」趁機給一美教育一下,叫她以後不要這麼孩子氣跟小朋友計較,還說那些有的沒的話。

「好啦…現在都怪我就對了!誰叫你那麼偏心,在你心裡,我都不知道被擠到哪裡去了!那…她現在還在生氣嗎?你怎麼哄她啊?」

母女倆真的都是醋罈子,改天啊,應該把這些”醋”都拿去郝伯店裡賣掉換錢!
毅源笑笑,抓著一美的手:「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你啊…就在這裡!」猛地一拉,將一美嬌小的身軀納入懷中,「孫一美,佔滿我的身體、我的腦袋、我的全部啊!有沒有聽到?咚咚咚…就是孫一美在說話,咚咚咚…是孫一美在走路,咚咚咚…孫一美笑了。聽到了嗎?」

貼著毅源的左胸,聽著心跳:「你很無聊耶!」無聊,但甜蜜且受用!孫一美止不住的笑意,許毅源就是會說這些哄她開心的話。

「無聊嗎?可是這是我的真心話…」

「少來了…。欸!說一下…你怎麼哄她的啊?」很好奇的!

「想知道啊?」毅源就知道孫一美的好奇心…可以殺死幾百隻貓。

「嗯嗯!」那當然啊…該不會跟哄她的時候一樣吧?

「可是…我說的你又不相信,等一下又說我無聊!」就是故意要吊她的胃口!

「唉呦~不會啦!我發誓…」說謊的出門踩到狗屎。

「真的?」

「對啦…快說快說…」好想知道喔!

「我說….你是我這輩子最愛最愛的人。」

(本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同人文 美元
    全站熱搜

    路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